二手房買賣糾紛中的幾個法律問題

2023-01-23 22:25:08 字數 580 閱讀 2600

1樓:

1、我不同意樓上觀點。授權書不公證也是生效的。在房產過戶中的授權委託書需要公證的只有委託人為外籍和港澳臺人士才需公證。

2、「委託**辦理一切房地產過戶手續」,沒有明確約定具體委託事項的,你有理由認為受委託人可辦理與過戶相關的一切手續。因為籤合同和收房款的目的都是為了最後的過戶。

3、如果你想買這個房子現在可以把餘款給原房主了。房產證已經下來,到土地證這個步驟就沒什麼問題了。

4、籤合同的時候你是跟誰籤的?與原房主還是與原房主的受委託人?

你再詳細說說。

另外房產證已經下來了,房子已經是屬於你的了。原房主說撤銷合同,已經不太現實了。

不一樣啊。我這裡是先辦房產證後辦土地證的。

不過都一樣,沒關係。

合同既然是和受委託人籤的,那麼就證明原房主是承認對受委託人的授權的。至於她現在想要反悔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房賣虧了,樓主放心,到了法院咱也不怕他。這時候你要保留好所有的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鍵不在委託書怎麼寫,而是有沒有委託公證。如果沒有委託公證書,委託簽訂的合同無效!

2.根據以上情況處理。

二手房買賣代簽糾紛

1.賣家以老人年邁,行動不便為由,由她女兒代簽了協議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老人讓女兒代簽,還是女兒主動和你說代簽。如果是老人讓女兒代簽的話,只要你能證明,那麼你們之間的合同是有效的 2.如果是女兒主動說代簽,而女兒並沒有拿到老人的授權委託的話,確實是屬於合同中的效力待定行為。這種情況下,你應該直接給老人...

買賣二手房流程,謝謝,二手房買賣流程的買賣流程

您好,購房資格核驗 住宅類 2.網籤合同 3.地稅部門核定契稅 4.房屋發證大廳辦理房屋所有權證1.登記申請書原件 受理視窗提供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房屋所有權證原件 4.網上籤約的北京市存量房買賣合同原件 5.買賣雙方當事人約定通過專有賬戶劃轉交易結算資金的,應提交存量房交易結算資金託管憑證原...

二手房買賣

不足兩年 1 契稅 指導 以上或144平方米以上 3 指導 以下且144平方米以下 1.5 首次購房90平方米以下 1 2 印花稅 千分之一 首次購房印花稅免徵 3 手續費 6元每平方米 4 土地出讓金 1 5 登記費 80元 6 圖紙資料費 20元 7 營業稅 購買普通住宅 指導 以下且144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