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助智慧教室,智慧課堂能實現哪些教學方式

2023-01-23 17:15:11 字數 5403 閱讀 7992

1樓:樂易學教育愛學仕智課

智慧課堂是從教與學的角度實現促進學習的智慧,提供多種教學工具、教學模式。

基於先進的教學理念和真實的教學情境,結合雲端計算、大資料、物聯網等技術,以軟硬一體的方式實現集中智慧錄製、遠端互動以及常態化的直播錄播,為教學決策提供大資料支撐,實現教學決策資料化、評價反饋即時化、交流互動立體化、資源推送智慧化,打造智慧、高效的學習生態環境。

同時起到為老師減負、為學生減負、為家長減負的作用。

智慧課堂是要以資料驅動課堂教學改革為核心,是要以老師為主導、學生為中心,全程圍繞“教與學”的全過程!

主要有四大教學模式:

數智化教學模式:

運用技術手段打破傳統教學模式,將優質素材以碎片化方式呈現,實現老師標準化、個性化的教學方法,從而實現數智化教學模式。

對整個教學過程資料、結果資料進行彙總分析,從而形成教師個人資料。

個性化教學模式:

以ai分析差異,以智慧精準提升,以資料驅動個性化教學模式。

通過對學生行為資料的抓取解讀學生學習能力,通過對結果資料的溯源尋找知識點薄弱環節,為學生智慧推薦推送學習課程。

翻轉課堂教學模式:

通過課堂主導角色互換的方式來實現翻轉課堂創新教學模式,為學生綜合素質評價體系,以綜合實踐活動資料。

素養課堂教學模式:

通過系統提供多樣化、體系化、智慧化、具象化的課程服務,輕鬆打造素養課堂教學模式,以審美表現、思維創新資料為學生形成個人資料畫像。

智慧課堂是以課堂為中心、教學為場景、效果為重點、資料為互通,實現教學能力和學習效果的雙向提升。

2樓:新法教育互動智慧教室

通過構建技術融合的學習環境,包含沉浸式多**體驗、steam教學課程、和互動問答比賽三大內容系統,讓教師能夠施展高效的教學方法,讓學習者能夠獲得個性化學習服務和美好的發展體驗,打造以智慧化系統、沉浸式場景、深度互動的未來教室。將成為孩子最喜歡的互動課堂。

是用智慧課堂手段,能在哪些方面對日常課堂教學產生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傳統的課程相比,雲課堂的好處有很多:上課時間地點不受限,上課方式更加多樣化;課堂氛圍更加輕鬆;同時課程型別也更加豐富。雖然雲課堂的好處有很多,但是個人感覺雲課堂還不適宜全方面推廣。

雲課堂上課時間地點不受限

實地上課經常會受制於一些時間和地點,夏天下大雨,冬天下大雪都會為人們的出行造成很大的不方便,同時上課的地點只能侷限於小小的教室中,但是雲課堂就沒有這些限制,因為是線上教學,所以在遭遇一些特殊情況,像是暴雨暴雪,或者是有流行性疾病的時候,雲課堂依然能保持老師的教學進度,同時也不會打斷學生的學習連貫性。

云云課堂的課堂氛圍更加輕鬆

雲課堂上課的時候因為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所以整個人的狀態都會比較放鬆,而且不會擔心有班主任教導主任暗中觀察。老師和同學之間的互動也能比較輕鬆一點。

雲課堂的課程型別也比較多樣

有些課程需要特別的環境要求或者是其他的條件,在實地教學中往往不能新增,但是雲課堂就沒有這個顧慮了,不受限與學校的場地,也不受限與人數的要求,雲課堂可以有多種多樣的課程,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在一般學業的同時還能培養創新思維,鍛鍊學生的動手能力。

為什麼智慧課堂取代傳統課堂成為一種新的趨勢?

4樓:新法教育互動智慧教室

通過構建技術融合的學習環境,包含沉浸式多**體驗、steam教學課程、和互動問答比賽三大內容系統,讓教師能夠施展高效的教學方法,讓學習者能夠獲得個性化學習服務和美好的發展體驗,打造以智慧化系統、沉浸式場景、深度互動的未來教室。將成為孩子最喜歡的互動課堂。

你覺得智慧課堂必須要有的功能點都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3d視覺化:通過實時智慧化的大資料採集與分析,為管理者提供覆蓋教學管理、教師使用、能耗管理、裝置管理、預警管理等全方位的資料視覺化呈現,同**估老師、學生的行為特點和資源使用,在資料分析的基礎上更加有"人情味",讓管理更為人性化。基於物聯網技術建立的智慧教室視覺化管理提高了智慧教室運維的效率。

化繁為簡:通過大資料構成直觀的3d畫面,擁有最直接的視覺體驗。讓97%的教師可以不用通過專業培訓就能自如的使用智慧教室(就像使用手機一樣),告別臃腫的作業系統,讓教師可以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進行管理。

通過 hightopo 輕量視覺化,跨平臺實現圖形展示和互動體驗,給智慧教室運維帶來優秀的操作體驗。

資訊化有助改善教育效率:智慧教室資訊化,將管理變得簡單,掃清師生們的後顧之憂,在處理瑣事的方面上節省大量時間與精力,讓教育迴歸傳道授業解惑本身。同樣,網路的介入,實現了優質教育資源的跨空間共享,打破了教育資源的不平衡的局面,推動搭建個性化和數字化的教育環境,改變教育模式。

資訊化有助改善教育效率:智慧教室資訊化,將管理變得簡單,掃清師生們的後顧之憂,在處理瑣事的方面上節省大量時間與精力,讓教育迴歸傳道授業解惑本身。同樣,網路的介入,實現了優質教育資源的跨空間共享,打破了教育資源的不平衡的局面,推動搭建個性化和數字化的教育環境,改變教育模式。

以上功能特點均是來自於圖撲軟體 hightopo 的智慧教室案例,屆時,也希望  hightopo  能為智慧校園建設提供強勁的技術力量。

圖撲軟體(hightopo)是由廈門圖撲軟體科技****獨立自主研發,基於html5標準技術的web前端2d和3d圖形介面開發框架。非常適用於實時監控系統的介面呈現,廣泛應用於電信網路拓撲和裝置管理,以及電力、燃氣等工業自動化 (hmi/scada) 領域。hightopo 提供了一套獨特的 webgl 層抽象,將 model–view–presenter (mvp) 的設計模型延伸應用到了 3d 圖形領域。

使用 hightopo 您可更關注於業務邏輯功能,不必將精力投入複雜 3d 渲染和數學等非業務核心的技術細節。

多年來數百個工業網際網路視覺化專案實施經驗形成了一整套實踐證明的高效開發流程和生態體系,可快速實現現代化的、高效能的、跨平臺桌面mouse/移動touch/虛擬現實vr圖形展示效果及互動體驗。

6樓:來自齊雲山俊秀的史努比

新型課堂教學構建必須以提高知識傳授效率、解放老師生產力、讓學生博學善思為主要切入點,從政策要求、技術革新和教育資訊化發展出發,我們提出智慧課堂應該要具備以下特徵:

而想要實現這些,智慧課堂需要有四大功能點:

第一,智慧課堂的軟硬體環境部署靈活簡單,支援跨平臺部署,兼顧使用者的各種場景(電腦、雲終端等可直接安裝)進行個性化配置,靈活搭建智慧課堂軟硬體環境;

第二,教學環節全覆蓋,將教師的備課、教學、輔導、測驗評價全部囊括,在成熟的教學模型基礎上,涵蓋課前、課中、課後三個階段,將老師教學行為與學生的學習行為(學習、練習及反思)和家長的監督行為有機融合,有效提高學習效率和效果;

三、與教育雲平臺資源互聯互通,直接互通區域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同時建設專屬產品的資源平臺和課程案例,教師能夠十分便捷地使用海量精品教學資源(教學設計、課件、微課、試題等),教師也能將課堂資源與資料實時上傳教育雲平臺,實現區域教學資源共建共享;

第四,智慧課堂還具備專業獨到的資料分析功能,由於智慧課堂的教與學終端中儲存著大量的互動和運算元據,通過特定演算法對這些資料進行分析,能夠為教師提供班級乃至區域的成績分析資料,為教師提供專業可行的教學建議,為學生制定個性化的學科選課方向,同時為家長提供針對孩子的個性化輔導課程,從各個角度滿足不同教育角色的多樣需求。

7樓:水東流

智慧課堂的必要的功能點,我覺得奧鴿的智慧課堂軟體都已經包含了。主要的功能點如下

一站式快速備課,個人備課、集體備課,備課資源可共享;課前預習將課堂前置,上課時可針對學生預習情況精準指導,提升課中效率;.

一站式快速備課

備課包一鍵分享一鍵引用

整合全網精品試卷題庫

平臺提供優質備課資源

通過平板推送、當堂練習反饋、隨堂反饋檢閱、螢幕分享、隨機點名、學生上傳等多種功能,增加師生之間的教學互動,提高學生在課堂中的活躍度與參與度

小組學習,研討型互動課堂

大小屏互動,廣播投屏

作業、考試課中分析講評

全**教,支援各類文件演示

課堂練習、隨堂檢測多種答題方式

課堂資料總結課後隨時翻看

知識點堂堂清,有效對抗遺忘曲線;遇到難題不拋棄、不放棄,利用更科學的工具幫助自己提升成績

課後作業及時鞏固練習

畫筆、打分板、語音批改練習

薄弱知識點舉一反三提升

錯題錄製講義同步給所有學生

作業、考試錯題可進行消錯練習

智慧課堂教學頻次

班級、老師教學綜合排名

課中互動工具使用分佈

個人、班級、學校報告分析統計

8樓:莎拉丶素兒

答:比方智慧化,這在智慧校園解決方案中並不是說一定是指的人工智慧之類的,而是真實讓教師的教育工作以及學生的學習,愈加的智慧化。就比方教師在備課的時分,可以同時經過教師機調取長途伺服器上的材料。

一起也能將資料上傳到伺服器上,然後完結隨時隨地工作。不只這樣,學生考勤、課程組織等都能使用中南雲終端體系確保資料的精準性和及時性。

什麼是智慧課堂?

9樓:短書

智慧課堂是以“網際網路+”的思維方式和大資料、雲端計算等新一代資訊科技打造的智慧、高效的課堂。其實質,是基於動態學習資料分析和“雲、網、端”的運用,實現教學決策資料化、評價反饋即時化、交流互動立體化、資源推送智慧化,創設有利於協作交流和意義建構的學習環境,通過智慧的教與學,促進全體學生實現符合個性化成長規律的智慧發展。目前來說,無論是傳統教學還是多**教學,都只是利用了高科技產品,卻沒有真正完全實現智慧課堂,

而短書的ai課,雙師課程,訓練營,修煉場等新技術功能真正讓學員和老師參與進課堂中,課堂實時檢測評價和及時反饋,達到高質量的教學效果。實現真正的智慧課堂。

10樓:美閱教育

智慧課堂的概念越來越普遍了。

學術的介紹就是:物聯網+教育、課堂,利用學校裡面的網路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對課堂內授課、調研、管理等一切行為進行整合、整合。

簡單的介紹就是:之前我們上課常用ppt、word等課件授課,都是靜態又單一,純展示教學內容等授課模式。智慧課堂就強大很多了,作為最新的高科技教學工具,它能夠增強課堂的互動反饋,實現個性化教學,減輕老師和學生的負擔。

智慧課堂還有一顯著特點,就是可以當堂實時瞭解學生的知識掌握程度,方便老師去調整授課速度、方向,利用美閱教育,可以輕鬆實現實時的檢測評價、及時反饋,實現真正的高效智慧課堂。

智慧大課堂七上答案,智慧大課堂人教版七下數學答案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推薦你下一個手機軟體就行了,能迅速找到這本書的答案,我用過的,只要掃一下書後的條形碼,叫互動,作業吧 智慧大課堂人教版七下數學答案 作業最好是自己做哦,這樣對學習中的學生來說才能提高成績。如果手機是安卓手機,就請在各應用市場更新最新版本作業幫,在拍照搜題頁面上方點選 作業答案 ...

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然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

同意你的大部份觀點。但是有一個問題我不同意你的說法。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 這話錯了!一個有智慧的人,他就會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如果,他是有 智慧 而沒有道德的人,那他的 智慧 只是一種聰明而已。一個人,要達到 智慧 這種程度,沒有道德的支撐,那是不可能的!我的觀點是 一個有智慧的人,那他一定就...

太陽能智慧路燈是什麼樣的路燈,太陽能智慧路燈是什麼樣的路燈?

太陽能智慧路燈是一套用於監測太陽能路燈各種工作環境,並根據照明需求程度,控制調節太陽能路燈及其工作狀態的系統。該系統涵蓋了智慧一體化 智慧微波雷達感應 智慧充放電管理 智慧功率調節 智慧光效管理 智慧模式控制等核心技術。系統通過核心技術的組合工作,有效延長了太陽能路燈的壽命,高效利用太陽能發電,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