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愛情不是在以「愛你的名義」來愛自己

2023-01-23 17:10:19 字數 1452 閱讀 4810

1樓:sunny賈小宇

有句話:真正愛你的人,最關心的不是你飛得有多高多遠,而是在乎你累不累。正是如此,很多愛情是在以「愛你的名義」來愛自己。

愛容易讓人模糊,容易讓人產生錯意。你以為對方是因為愛你,才會如此在乎你,才會在意你做得怎麼樣,可愛情是兩個人的世界,一個是你,一個是他自己,想要知道「我很在乎你」是真的愛你還是在愛他自己,其實從生活中的點滴就可以看出來。

在現代節奏如此快的時代,每個人都為了生活而勞碌奔波,理解的人不多,只渴望在感情生活中,能得到一份真心,一份真愛,一份理解。可事實上,很多人都在以「愛的名義」來愛著自己。

由於各種慾望的滋生,又是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想要求對方能做到,於是喜歡去控制對方,去約束對方不能怎樣,應該怎樣,不斷地要求對方去努力改變,努力變優秀,嘴上說是為了你好之類的話,其實只是為了滿足他自己內心的那份追求欲罷了。

現實的很多感情也是如此,很多人都在打著「為你好,愛著你」的旗號,向對方施壓,讓對方追求至上的生活,去改變對方,以為要求對方優秀就是為對方好,其實都是自己內心的虛榮心作祟,從而忽略了對方內心的真實想法,足以說明那並不是真正愛一個人的方式。

愛一個人不是一昧的以自己認為好的方式去束縛對方,將自己心中渴望的東西寄託在對方身上,試圖去改變對方,而是應該認認真真的愛,真正在乎他的感受,在乎他的想法,多一份關心和理解。所以不要再以「愛你的名義」去傷一個人的心了,那樣真的很累。

2樓:除表

其實有好多大男子主義的,表面說愛你,其實都是自私

3樓:愚樂圈圈兒

這種情況是很可怕的,一切負擔不起的「幫助」對方都以「愛你」為藉口是無法反駁的,這種痛苦往往會越來越深直到萬劫不復

4樓:天天打遊戲開心

應該有很多吧,畢竟只要真的喜歡上一個人,彼此都願意付出許多的。

5樓:白日晨

自己愛自己,永遠都是這樣吧,隨後會有一些事情傷害到別人

6樓:你的益達

有些人不愛你卻還不放過你,往往把自私權益成對你好。比如不想理你卻權益成不想打擾你怕你在忙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這種,但我覺得還是有很多的愛情是很單純的,但是這種很容易讓人產生誤會,就會讓自己陷進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愛情都是藉著愛你的名義來愛自己,只有不成熟的愛情,才是真的愛對方!

9樓:小熙漫談

這種說法我就不太認同了,有時候愛一個人的目的很單純的。

10樓:acg蘇蘇蘇

對不起,沒有經歷過愛情,不能給你想要的答案

11樓:

這個來自於愛,來自於真心。

12樓:藥哥聊動漫

這樣的愛情太多,人是自私的,他會為了自己的私心編造出一個聽起來不錯的理由。

多少人以友情的名義,愛著人,多少人以友情的名義,愛著一個人

svenja姚 應該有挺多吧 想要陪在那人身邊 所以以朋友的姿態 這樣就不會因為告白被拒 或者因其他原因而導致兩個人連朋友都做不了 有時候陪伴就是一種幸福 其實有時候友情會在不知覺中變成了愛情 但是已經習慣了以友情的狀態生活相處 所以 我覺得這種狀況還是挺多的吧。 很多,包括我,真是不想告訴他,有時...

《人民的名義》為什麼不是在央視播出

電視劇 人民的名義 正在熱播,這部劇是由陸毅 張豐毅 吳剛 許亞軍 張志堅 柯藍 徐光宇 胡靜 張凱麗等主演的,這部劇雲集了80多個演員,其中明星就有40多個。李路表示,審查比預想的好。周梅森當年的反腐劇都是800條 1000條的審查意見。因為當年反腐要藏著掖著。現在要正面迴應,打虎拍蠅的故事比電視...

以男朋友的名義,在男朋友空間發什麼說說能讓他出醜呢

不禁不會出醜 還會讓別人羨慕嫉妒恨 得饒人處且饒人,為什麼非要讓他出醜呢?寬容大度乃做人之本。哎!我上輩子也沒有做過土匪頭我,為什麼這輩子找一個女朋友這麼可怕呢?直接點事最好的,讓她知道是你發的,不然會誤認為是別人哦!好久不見了,前天我遇到她了,她向我打聽你的情況,我說你過的還行。她叫我轉告你,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