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雙凸輪氣門間隙是多少怎么調啊

2023-01-23 13:30:17 字數 4417 閱讀 6911

1樓:大佬漁

氣門一般不需要調整,如果需要調整的話,也是換墊片,不過這種機率小。氣門正時的安裝要看兩個凸輪正時論的刻線,你如果非專業最好不要搞了,可以找一個專業的人員幫你解決.

2樓:大齡v學徒

我靠,哥們 你是幹啥的啊,自己動手拆,搞不了就大修啊,你真會省錢

奧威11升頂置凸輪軸氣門間隙怎麼調?

3樓:記憶e偶爾雨

方法一1)將發動機盤到第一缸壓縮上止點,可以看到飛輪上「0」刻度線。

2)在此時「0」刻度線調整第1、2、4缸進氣門間隙(0.3mm)。

3)逆時針盤動飛輪8  °,調整第3缸排氣門  間隙(3mm)。

4)再逆時針盤動飛輪120  °,調整第6缸排氣門間隙(3mm)。

5)再逆時針盤動飛輪120  °,調整第2缸排氣門間隙(3mm)。

6)逆時針盤動飛輪112  °,調整第3、5、6缸進氣門間隙(0.3mm)。

7)再逆時針盤動飛輪8  °,調整第4缸排氣門間隙(3mm)。

8)逆時針盤動飛輪120  °,調整第1缸排氣門間隙(3mm)。

9)逆時針盤動飛輪120  °,調整第5缸排氣門間隙(3mm)。

方法二1)揭開飛輪殼堵塞,撥動飛輪起動齒輪慢慢轉動柴油機當飛輪殼指標與飛輪上的「0」刻度線對齊時,第一缸    (靠近水泵的為第一缸)或第六缸活塞即處於上止點位置。撥動第一缸排氣門搖臂,如鬆動,則為第一缸壓縮上止點或看凸輪軸定位銷孔。

2)第一缸活塞處於壓縮上止點位置。採用16mm專用套筒扳手,螺絲刀檢查或調整1、2、4缸進氣門間隙(帶制動柱塞的較長的搖臂所驅動的為排氣門,較短搖臂所驅動的為進氣門)。擰緊鎖緊螺母,並複查氣門間隙。

3)然後將飛輪逆時針轉過128°,曲軸轉角(可看到飛輪上「6、1」缸氣門間隙調整位置「的刻線),調整第6缸的排氣門間隙。  按照6-2-4-1-5-3的順序調整各缸的排氣門間隙。

雙凸輪軸直接作為氣門 氣門間隙怎麼樣調節?詳細點哦 速度啊 5

4樓:cheshi汽車專家

雙凸輪軸直接作為氣門是液壓挺柱控制的。氣門間隙是自調的,談不上什麼氣門間隙呀。

氣門間隙怎麼調整

5樓:乀檸檬最萌

1、逐缸調整法

根據汽缸點火次序,確定某缸活塞在壓縮上止點位置後,可對此缸進、排氣門間隙進行調整;調妥之後搖轉曲軸,按此法逐步調整其它各缸氣門間隙。

2、採用兩次調整法

搖轉曲軸使第一缸活塞處於壓縮上止點,飛輪記號與檢查孔刻線對正,這時可調1、2、4、5、和8、9氣門(指發動機氣門由前向後排列順序);然後搖轉曲軸一圈,使六缸活塞處於壓縮行程上止點,再調3、6、7、10「加兩隻」(即11、12)氣門,這實際上是記憶法調整。調整時一邊擰調整螺釘,一邊用厚薄規插入氣門杆端與搖臂之間來回拉動,感到有輕微阻力為宜,然後重新檢查一遍,直到合適為止。

逐缸法需搖轉的曲軸次數多,檢調所花費時間多,但對於磨損較嚴重的發動機,用逐缸法檢調氣門間隙比較精確。兩次法調整氣門間隙比較省時省力,但對於不同車型需記憶不同的可調氣門順序號,車型複雜,對維修人員記憶就有些難度。

6樓:恩子

氣門間隙是指發動機冷卻狀態時(即35度以下),氣門完全關閉的情況下,氣門杆端面與氣門間隙調整螺釘端面之間的間隙.發動機工作時,氣門杆受熱膨脹伸長,使氣門間隙變小;因氣缸蓋變形,造成氣門搖臂座中心抬高,使氣門間隙變大.當氣缸蓋為鑄鐵材料時,與氣門的熱膨脹係數基本一致.

而氣門的工作溫度比氣缸蓋高1倍以上.所以,熱態時,氣門杆伸長量比氣門搖臂座的抬高量大,熱態時的氣門間隙比冷態時要小.由於氣門與傳動機構在發動機工作後受熱膨脹伸長,造成氣門關閉不嚴,甚至導致發動機不能工作.

氣門杆端面與傳動件之間預留一定的間隙,可以補償氣門受熱後的膨脹量,使氣門與氣門座之間形成良好的密封.零件工作溫度對氣門間隙的影響發動機在做功與排氣門過程中,溫度很高,進氣和壓縮過程中溫度不高,而且經氣缸蓋有一定的散熱冷卻作用.所以,氣門的平均溫度比氣缸蓋溫度大約高一倍以上.

氣門搖臂裝在氣缸蓋上,則氣缸蓋的溫度比潤滑油溫度高,一般用火花塞墊圈溫度來估計,約120度.氣缸蓋膨脹對氣門間隙的影響當氣缸蓋膨脹時把氣缸罩抬高,同時也把搖臂軸中心抬高,使氣門間隙增大,但氣缸罩內氣門座也在膨脹,使搖臂軸中心降低.所以總的抬高量比搖臂座在氣缸蓋上面的結構小,如本田ch125大鯊款坐式摩托車152m1水冷發動機就是這樣的結構.

氣缸蓋底到至搖臂軸中心的距離是計算膨脹方向的長度.如果與氣門伸長量比較,則再減去底面到氣門中心的高度(一般發動機都是搖臂軸中心在膨脹方向的長度大於氣門長度).下軒凸輪軸配氣機構溫度變化對配氣機構的影響氣門推杆、挺柱等傳動件的熱膨脹量使氣門間隙變小,這些傳動件總長度較長,溫升雖然不大,但也會有影響。

摩托車發動機多數機件及缸蓋都是由鋁製成。在加熱狀態時,氣門搖臂中心的抬高量比氣門伸長量大。由於搖臂的長臂在氣門側,故放大了搖臂軸中心的變化量。

所以鋁製若何的氣缸蓋,在冷卻時氣門間隙小,熱態時間隙大。多數摩托車發動機中,冷態氣門間隙約為:0.

05-0.1mm。有的發動機氣門間隙採用0mm,如cg款摩托車用風冷157fmi型發動機的氣門間隙只有0-0.

02mm。由於發動機是在高溫、高速、高負荷下工作的,隨著時間延長,氣門間隙必然變化,從而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氣門間隙過大或過小主要有以下危害:

a)氣門間隙過大,會使配氣相位晚開早閉,即氣門開啟時間縮短。1)進氣行程過程中由於氣門開啟時間不足,減少了可燃混合氣門的進入量,使發動機充氣係數減小,發動機功率不能充分發揮。2)排氣行程中,排氣不暢,充氣不足,增加油耗,機溫升高,功率下降,併發出較大的氣門敲擊聲。

b)氣門間隙過小,會使配氣相位早開晚閉,即氣門開啟的延續時間過長。1)會造成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使有效壓縮比減小,發動機功率下降。嚴重時,還會使氣門大量積炭和燒蝕,導致氣缸無法正常工作。

2)燃燒不完全,功率下降,並伴有排氣門放炮現象。氣門間隙的大小統常發生產廠家根據發動機的效能特點而定,不同車型,因其材料和結構不同,數值也不相同。a)檢驗與調整氣門間隙,使發動機處於壓縮行程終了時的狀態,即受測氣缸中活塞在上止點位置時進行。

先開啟氣缸蓋罩,將左曲軸箱上的大、小螺栓卸下,持專用套筒轉動曲軸,使飛輪轉子上的"t"左側刻線和左箱蓋的對準標記對齊。此時,應確認氣門未被壓下,否則,應將曲軸再旋轉一週,重新對齊正時標記。b)持塞尺片插入氣門間隙調整螺釘和氣門杆端之間進行檢查。

需要調整時,擰鬆氣門搖臂上的鎖緊螺母,在測定位置上插入標準間隙中間值的塞尺片。如規定間隙為0.06-0.

1mm,則插入0.08mm塞尺片。用專用工具轉動氣門間隙調整螺釘,同時輕拉塞尺片,直到有輕微阻力時,鎖緊螺母(不要轉動調整螺釘)。

擰緊後再檢查一遍,如果間隙有變,再重新校正一次,直到符合標準為止。c)對氣門的點火順序為「1-2-4-3」(從左起氣缸編號為1.2.

3.4)的直列4缸發動機,可以只將曲軸旋轉兩軸進行所有氣門間隙的的檢查和調整。如表1所示表1:

曲軸旋轉兩週,調整所有氣門間隙調成壓縮 氣缸編號上止的氣缸 1 2 3 4第1次 1 進氣、排氣 進氣 排氣 ?第2次 4 ? 進氣 排氣 進氣、排氣d)對v型2缸和4缸發動機,可按該型號的維護使用說明書要求,將受側氣缸調整在壓縮上止點時,進行檢查和調整氣門間隙。

在測定氣門間隙過程中,插不進基準值上限值得塞尺片,而能插入下限值的塞尺片,說明其間隙良好。各型配氣機構氣門間隙調整的辦法:1)對調節螺釘式氣門間隙,在氣門杆端在調節螺釘之間筆直插入塞尺片。

2)對單側球結式的發動機,在搖臂和凸輪中間插入塞尺片。3)對氣門挺桿直頂式發動機(如本田ver400r,cbr400rr,vf750f等),其氣門間隙調整通過更換氣門推杆內的隔片來實現。4)對特殊結構的發動機,如本田ch125大鯊款坐式摩托車,在發動機壓縮行程終了狀態,即活塞處於上止點位置時,鬆開調節搖臂螺栓,將搖臂元件充分向外側移動,由於偏心作用,此時氣門間隙為0。

再由此位置向內側退回一個刻度,則氣門間隙為0.1mm,最後並緊調節搖臂螺栓。5)對帶有氣門減壓機構的車型,應先進行減壓裝置的調整,否則,調整的氣門間隙不準確。

6)在測定氣門間隙時,應使塞尺筆直進入檢查,若斜向插入,測得的氣門間隙與實際不符。7)對於行駛數萬公里的摩托車發動機,因氣門調整螺釘的球頭端面與氣門杆頂端接觸面,經無數次的衝擊敲打已經磨損,多數氣門端面上均留有凹坑。因此,無法持塞尺正常檢測,可以按氣門調整螺釘的螺距進行計算。

如cb125t摩托車,用244fmi氣門間隙調整螺釘的螺距為m5*0.5mm,按調整螺釘旋轉一週為0.5mm,在鬆開調整螺母后,將調整螺釘逆時針調整36度,其間隙值為0.

05mm,再並緊調整螺母即可。8)某些發動需經常調整氣門間隙,可能是由於氣門座圈磨損較快,使氣門下陷。或凸輪軸軸頸與其襯套嚴重磨損,應找出故障所在,再調整氣門間隙。

7樓:

正確調氣門間隙的方法,只要這兩樣工具就行,學到了!

8樓:厹思琪

微耕機單缸機怎麼變別調整汽門

北斗星汽車質量怎嗎樣艾,北斗星汽車質量怎嗎樣啊,

還行,他的越野挺好,我現在開的就是,要是開著上班或者拉貨就好,要是開著玩舒適性不他好 連線給你你看看 自己取捨下吧 剛買了個。4s的 是1.0的35000左右,1.4的46800左右。1.0的配置不好,發動機不好,東安465,33kw,送貨足夠了,帶空調爬坡吃力點。首選1.4的。北斗星效能可靠,發動...

北斗星移是什麼意思,夢見北斗星移是什麼意思

北斗bai星移 的du意思是北斗轉zhi換了方向 星辰dao移了位置。形容時回間的流逝 歲月答的變遷。鬥 北斗星 星 星辰。造句 1 北斗星移,我和小李已經認識四年了。2 歲月流逝,北斗星移,你我如今都是古稀之人了。3 北斗星移,草青草黃,不覺明明已長大 4 北斗星移,舅舅大學畢業已十多年了,但他仍...

我發現了北斗星作文,我發現了北斗星作文150字

北斗星,永遠高掛在天空,給夜間行路的人指引方向。找準人生的北斗星 裡說的每個人都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北斗星在心中閃著光芒。書裡的人和他們的故事個個感動著我,特別是焊接能手 陳立虎叔叔的故事。他為了完成焊接的任務,在炎炎夏日,他不顧一切地往下幹。為了進一步提高焊接水平,他努力學習各種專業知識,虛心向人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