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UBUNTU安裝進階問題!謝謝

2023-01-23 03:05:19 字數 983 閱讀 5725

1樓:

首先,進入xp,在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那裡,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設為1秒,預設作業系統由xp改成ubuntu,需要時顯示恢復選項時間設為30秒,那麼通常那1s的os選單不會顯示出來就會直接進入ubuntu,就覺察不出你原來是雙系統,需要改進xp的時候開機猛按↑或者↓之類,它會恢復顯示列表,有xp和ubuntu給你選.選xp就行.

如果複雜一點就是在ubuntu中修改掛載中xp的c盤根目錄的隱藏檔案boot.ini,可以在終端中ls -a, cat boot.ini,再修改default=c:

\wubildr.mbr 改為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就能將預設ubuntu改為xp啟動

ps:「disk(0)」指要使用的 scsi 邏輯單元 (lun)。它可以是獨立的磁碟,但是大多數 scsi 設定對每個 scsi id 只有一個 lun。

「rdisk(0)」指物理磁碟 1

partition(1)」是計算機中第一個驅動器上的唯一分割槽。如果有兩個分割槽(c 和 d),則分割槽 c 為 partition(1),分割槽 d 為 partition(2)。

這個我未試過,建議用第一種方法試試

2樓:濟南初中歷年試卷真題

新版的ubuntu中的wubi已經做得不錯了,操作按提示進行即可。

對於啟動項的問題,xp系統為:

我的電腦->屬性->(...不用xp很長時間,不好意思,忘了)->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

可以看到有個系統啟動選項,選擇ubuntu啟動即可了。

大體步驟是這樣的。

3樓:淘巾家紡

1、教程可以使用

2、在xp中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及故障-預設選ubuntu-不選顯示列表

(開機一點痕跡沒有,跟單系統一樣)

3、開機按f8選正常啟動-出現系統列表

Ubuntu系統安裝,怎麼分割槽,ubuntu安裝時候硬碟如何分割槽

swap不需要!swap的作用就是記憶體滿時呼叫以及休眠,和windows的虛擬記憶體並不一樣,虛擬記憶體一開始就被呼叫。所以對於2g記憶體來說,一般不需要!經過我使用和分割槽的經驗,對於桌面使用者來說,分三個區最合適,home 資料區。home我是當臨時資料區 工作區使用。該方案前提是單系統!對於...

如何給ubuntu安裝,如何給Ubuntu 安裝Vmware Tools

作為一個剛學習ubuntu的人來說,確實有一點難度,不過也沒有多大的問題。我也是從那個階段過來的,很是瞭解裝不了的心情。下面我將說如何正確安裝vmware tools。1.點選一下vmware install。這個應該會 吧,2.雙擊install,稍等之後,你可以在客戶機系統 就是你在vmware...

ubuntu安裝軟體時候會出現等待

這種情來況經常遇到。原因是自包管理軟體互斥bai執行,比如dusynaptic 新立德 執行時,軟體中zhi心就不能安裝 dao軟體,會提示等待apt get退出。解決方法 查出什麼軟體在鎖定apt 重新執行程式安裝 命令如下 sudo fuser vik var lib dpkg lock使用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