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電腦上安裝ubuntu系統

2022-10-18 05:35:46 字數 1525 閱讀 675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ubuntu為使用者提供了三種在不破壞原有windows系統的情況下安裝的方式,由於其中兩種方法需要ubuntu的引導盤等媒介,我會先告訴大家如何設定這些要素。

當你開始安裝ubuntu時會有兩個選項:綠色安裝和正式安裝。此時,選擇try ubuntu,它將自動綠色安裝。

您可以用來試執行和測試一系列的應用程式和上網。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是從靜態源安裝,啟動後你對ubuntu系統所做的改變才會儲存。

方法二:在windows內安裝ubuntu

2樓:文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ubuntu系統下連線遠端ubuntu系統並傳輸檔案。

一. 連線遠端ubuntu伺服器。

1. 開啟命令列,輸入 : sudo apt-get update , 對系統進行更新。

2. 安裝 openssh server,輸入 :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3. 確認 ssh server 是否啟動, 輸入: sudo ps -e |grep ssh。如果正確啟動, 命令列中會顯示sshd。如圖所示:

4. 安裝putty, 輸入: sudo apt-get install putty 。

其中,putty是一款遠端登入工具,用它可以非常方便的登入到linux伺服器上進行各種操作(命令列的方式)

5. 使用putty 連線到遠端伺服器, 輸入: sudo putty 。 會彈出一個登入頁面。

在 host name 中, 填入要連線的伺服器的ip地址。 再點選open, 就可以連線伺服器啦。

6. 測試伺服器能否正常使用。如輸入python.

>> print 『hello』

二. 傳輸檔案

在這裡,使用filezilla進行檔案傳輸。filezilla是一個免費開源的ftp軟體。

1. 在本機上安裝filezilla客戶端。 輸入: sudo apt-install filezilla

2. 啟動filezilla。 輸入:filezilla , 如圖所示:

3. 上傳檔案到伺服器

在local site下,選擇檔案或者資料夾,單擊右鍵,選擇upload.

在remote site下, 選擇檔案或者資料夾,單擊右鍵,選擇download.

到此,ubuntu本地與伺服器之間的連線與檔案傳輸的基本操作就講完了,希望可以給初學者一些幫助。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給個贊!

提問遠端桌面

回答按前面說的,架設伺服器做遠端訪問

提問linux系統的電腦如何連線遠端桌面的linux的伺服器

我的電腦是ubuntu系統

我的伺服器vps也是ubuntu系統的

我的伺服器vps也是ubuntu系統的

我想搞遠端桌面連結

回答這個就不好不做,還要具體的廠家人員進行。 具體的幫不到您

更多27條

如何在win8電腦上安裝計算器,win8系統如何開啟計算器 win8計算器在哪

第一種方法 1 在win8開始螢幕 metro介面 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之後會在螢幕左下方出現 所有程式 入口 2 點選 所有應用 即可。之後在所有程式介面裡,拉動螢幕介面滑鼠滾動條,往下找到windows附件裡的計算器即可,3 最後點選 計算器 即可開啟win8計算器了 第二種方法 1 在win8...

mac安裝ipad應用,如何在電腦上安裝蘋果ipad軟體

ipad是ios系統,mac是osx系統,差別很大不通用,除非是支援這個系統的軟體都有。如何在電腦上安裝蘋果ipad軟體 如果您想把ios放在非蘋果裝置上使用,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不管是ios還是mac os,都是閉源式的,是無法移植到另一個裝置上去的,ios只有iphone ipad ipod上執行...

如何在電腦上只安裝linux系統

在vmware中安裝linux系統的vmware tools 許多人第一次裝linux 都會被那個vmware tools弄得暈頭轉向。現在詳細向大家介紹如何安裝linux下的vmwaretools.假設主機為windows,客戶機為linux.1.安裝工具。讓虛擬機器執行於視窗狀態,不要全屏,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