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二八律」定理,什麼是二八定律?

2022-10-18 05:35:41 字數 5466 閱讀 429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八定律又名80/20定律、帕列託法則(定律)也叫巴萊特定律、最省力的法則、不平衡原則等。

2023年,義大利經濟學者帕累託偶然注意到19世紀英國人的財富和收益模式。在調查取樣中,發現大部分的財富流向了少數人手裡。同時,他還從早期的資料中發現,在其他的國家,都發現有這種微妙關係一再出現,而且在數學上呈現出一種穩定的關係。

於是,帕累託從大量具體的事實中發現:社會上20%的人佔有80%的社會財富,即:財富在人口中的分配是不平衡的。

同時,人們還發現生活中存在許多不平衡的現象。因此,二八定律成了這種不平等關係的簡稱,不管結果是不是恰好為80%和20%(從統計學上來說,精確的80%和20%出現的概率很小)。習慣上,二八定律討論的是頂端的20%,而非底部的80%。

人們所採用的二八定律,是一種量化的實證法,用以計量投入和產出之間可能存在的關係。

什麼是二八定律?

2樓:傾蓋如故

二八定律又名80/20定律、帕累托法則也叫巴萊特定律、朱倫法則、關鍵少數法則、不重要多數法則最省力的法則、不平衡原則等,被廣泛應用於社會學及企業管理學等。

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帕累託發現的。他認為,在任何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只佔其中一小部分,約20%,其餘80%儘管是多數,卻是次要的,因此又稱二八定律。

80/20分析法檢驗兩組類似資料之間的關係,並用來改變它們所描述的關係。一個主要用途是去發現該關係的關鍵起因——20%的投入就有80%的產出,並在取得最佳業績的同時減少資源損耗。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義大利經濟學者巴萊多偶然注意到19世紀英國人的財富和收益模式。在調查取樣中,發現大部分的財富流向了少數人手裡。同時,他還從早期的資料中發現,在其他的國家,都發現有這種微妙關係一再出現,而且在數學上呈現出一種穩定的關係。

於是,帕累託從大量具體的事實中發現:社會上20%的人佔有80%的社會財富,即:財富在人口中的分配是不平衡的。

同時,人們還發現生活中存在許多不平衡的現象。因此,二八定律成了這種不平等關係的簡稱,不管結果是不是恰好為80%和20%(從統計學上來說,精確的80%和20%出現的概率很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只佔其中一小部分,約20%,其餘80%儘管是多數,卻是次要的,因此又稱二八定律。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帕累託發現的。

二八定律不僅在經濟學、管理學領域應用廣泛,它對我們的自身發展也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學會避免將時間和精力花費在瑣事上,要學會抓主要矛盾。

二八定律可以解決的問題:時間管理問題、重點客戶問題、財富分配問題、資源分配問題、核心產品問題、關鍵人才問題、核心利潤問題、個人幸福問題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二八定律又名80/20定律、帕累托法則(pareto『s principle)也叫巴萊特定律、朱倫法則(juran's principle)、關鍵少數法則(vital ferule)、不重要多數法則(trivial many rule)最省力的法則、不平衡原則等,被廣泛應用於社會學及企業管理學等。

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非常有限的,要想真正「做好每一件事情」幾乎是不可能的,要學會合理地分配時間和精力。要想面面俱到還不如重點突破。把80%的資源花在能出關鍵效益的20%的方面,這20%的方面又能帶動其餘80%的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八定律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帕累託發現的。他認為,在任何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只佔其中一小部分,約20%,其餘80%儘管是多數,卻是次要的,因此又稱二八定律。

5樓:月似當時

二八法則即帕累托法則(英語:pareto principle),(也被稱為 80/20 法則, 是重要的少數的法則,也是因素稀疏的原則)指出,對於許多事件的影響大約80%來自的原因20% 。

管理諮詢 約瑟夫·朱蘭在義大利與經濟學家 帕累託提出這一原則, 並在2023年 洛桑大學 注意到80/20的聯絡,並在他的第一篇文章「 政治經濟學「上顯示帕累託,義大利約有80%的土地由20%的人口所有;帕累託通過觀察到他的花園中約有20%的豌豆株上產出了80%的豌豆。

這是企業管理中的共同原則。例如,「80%的銷售額來自20%的客戶」。許多企業高管都將80/20規則作為最大限度提高業務效率的工具。

理查德·科赫(richard koch)撰寫了一本「80/20」原則,展示了帕累託原則在企業管理和生活中的實際應用。

在數學上,80/20規則大體上跟隨著一組特定引數的冪定律分佈(也稱為 帕累託分佈),許多自然現象已經憑經驗顯示出來,表現出這樣的分佈。

帕累託原理只是與 帕累托最優. 切緣的關係。帕累託在人口中的收入分配和財富分配的背景下制定了這兩個概念。

術語80/20只是工作中一般原則的簡寫。在個別情況下,分配也可以說,比較接近80/10或80/30。沒有必要將這兩個數字加起來,因為它們是不同的東西的度量(例如,「客戶數」與「花費的數量」)相加。

但是,每種情況下不超過100%,相當於他們所做的一樣。例如,如上所述,「64/4法」(其中兩個數字不包括100%)相當於「80/20法」(其中它們加起來為100%)。因此,獨立地指定兩個百分比不會導致比通過指定較大的分配得到更廣泛的分佈,並且使較小的分佈相對於100%是其補碼。

從而, 加起來最多可以達到100個對稱性。

例如,如果80%的效應來自前20%的**,則其餘20%的效果來自較低的80%的**。這稱為「聯合比例」,可用於衡量不平衡程度:96:

4的聯合比例非常不平衡,80:20顯著不平衡(基尼係數: 60%), 70:

30適度不平衡(基尼指數為40%),而55:45則略有不平衡。

6樓:春餅天平

又叫帕累託定律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巴萊多發現的。他認為,在任何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只佔其中一小部分,約20%,其餘80%儘管是多數,卻是次要的,因此又稱二八定律。

生活中普遍存在「二八定律」。商家80%的銷售額來自20%的商品,80%的業務收入是由20%的客戶創造的;在銷售公司裡,20%的推銷員帶回80%的新生意,等等;「二八現象」 我們通常用80%的精力,去做那些只會取得20%成效的事,目前國內企業管理工作中的「管」與「理」普遍按照8:2的比例,而世界經濟發達國家的企業管理工作中的「管」與「理」卻遵照2:

8的比例。在保險公司經營中,企業的員工80%的人員在後勤,而20%的人員在一線;而政策的制定、措施的出臺往往考慮佔80%的大多數人的意見及利益,而非市場的規律;用80%的時間處理日常事務性工作,而用20%的時間做工作中重要的80%的事;團隊管理中考慮處於中間80%的大多數人,而忽視了最突出的及最落後的人群,其實這20%的人群,最好是花80%的精力管理;對於**人隊伍中人員流動性大這一特點,各家公司在**如何將20%的留存率提升至80%,至今為止也未見哪家公司成功;在業務推動案中,屢見不鮮的是如何提高80%的人的業績,提高整體水平,消除業務一邊倒、靠明星挑大樑的現象,往往忽視了20%的最有效率的人群,如此這般的反「二八定律」的現象很多很多。

7樓:魏廷樹

簡單的說就是投入少產出多。

8樓:隗沛程安寒

巴萊多定律(也叫二八定律)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巴萊多發現的。他認為,在任何一組東西中,最重要的只佔其中一小部分,約20%,其餘80%儘管是多數,卻是次要的,因此又稱二八定律。

生活中普遍存在「二八定律」。商家80%的銷售額來自20%的商品,80%的業務收入是由20%的客戶創造的;在銷售公司裡,20%的推銷員帶回80%的新生意,等等;「二八現象」竟如「**分割」一樣普遍。

保險公司經營中的誤區———倒二八現象

我們通常用80%的精力,去做那些只會取得20%成效的事,目前國內企業管理工作中的「管」與「理」普遍按照8:2的比例,而世界經濟發達國家的企業管理工作中的「管」與「理」卻遵照2:8的比例。

在保險公司經營中,企業的員工80%的人員在後勤,而20%的人員在一線;而政策的制定、措施的出臺往往考慮佔80%的大多數人的意見及利益,而非市場的規律;用80%的時間處理日常事務性工作,而用20%的時間做工作中重要的80%的事;團隊管理中考慮處於中間80%的大多數人,而忽視了最突出的及最落後的人群,其實這20%的人群,最好是花80%的精力管理;對於**人隊伍中人員流動性大這一特點,各家公司在**如何將20%的留存率提升至80%,至今為止也未見哪家公司成功;在業務推動案中,屢見不鮮的是如何提高80%的人的業績,提高整體水平,消除業務一邊倒、靠明星挑大樑的現象,往往忽視了20%的最有效率的人群,如此這般的反「二八定律」的現象很多很多。

「二八定律」在保險經營中的運用

1、「二八定律」在保險目標管理及時間管理上的運用

不同的管理層次上、不同的崗位上的人員,不管其內容有多大的差別,均有其工作的目標及工作的重點。我們必須明確目標,抓住重點,有所取捨,集中精力做屬於我們該做的事。老總們花費80%以上的時間、精力在考慮經營目標、發展方向、計劃決策等方面的問題,而業務人員則必須用80%的精力尋找客戶,先做對的事情,然後再把事情做對。

在時間的管理上,我們必須用20%的**時間做重要的事情,用垃圾的時間去處理垃圾的事情。因此在生活中,要切實找到那些影響我們工作效率的因素,從而讓我們只需用20%的時間去做重要的佔日常生活80%的事,真正發揮自身的優勢,輕鬆達成目標。

2、「二八定律」在保險**人隊伍中留存率及激勵的運用

保險**人的隊伍流動性非常大,留存率也存在著二八現象,這就要求我們在增員甑選的時候,找對人,然後才能做對事。要想使服務達到優質化、產能提高,必須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找到優秀的人才。留下20%的「對的」人,這將降低你的經營成本,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因為優秀的人較少犯錯誤,他們可以使你的企業有更高的效率即生產力。即使你付出再多的薪資也很值,因為你使自己更有效率了。找對了這20%的人,就有可能留存率達到80%了。

3、「二八定律」在人員管理中的應用

保險公司與其他的銷售公司一樣,20%的展業人員銷售80%的新保單,業務一邊倒,明星挑大樑現象隨處可見。只要你稍加註意,不管是大團隊還是小團隊,二八現象無處不在。因此保險公司必須特別重視績優業務員的留存,績優業務員進一步成長,績優業務員對公司同仁的影響力等問題。

從人力成本的角度分析,這部分人的人力成本是最低的,而產能是最高的。這20%的人員是領頭的部隊,是領頭羊,是榜樣,他們成長的速度將影響整個團隊的成長速度,他們前進的步伐對整個團隊起了決定性的作用。重視這支高效的群體,保險公司將獲得更高的效率及效益。

4、「二八定律」在客戶管理中的應用

保險行銷處在競爭激烈,「供大於求」的特定經營環境中,必須尋找屬於自己的目標客戶群,避免重複無效的行銷資源浪費,從你做市場一開始,就要爭取發現「對的」客戶,懂得如何挑選客戶並想辦法「鎖定」他們。用80%的精力找到20%屬於自己的顧客,再以80%的服務滿足這20%的人群。對於一家保險公司或一個保險展業人員,幾乎都面臨這樣一種現象:

80%的業務來自20%的客戶。保險公司必須特別重視這20%的大客戶、重點客戶群,用80%的精力服務、鞏固並發展這20%的客戶。他們將為我們贏得80%的目標業務。

在保有老客戶的前提下,公司應遵循「80%的業務收入是由20%的大客戶創造的這一定律,成立大客戶部,直接服務於這20%的最優客戶,並以各種方式提供vip式的服務,留住他們,提高他們的忠誠度,進而發展自己,提高經濟效益。保住了這20%的優質客戶群,就等於保住了業務的半壁江山了。(摘自中國保險報)

什麼是二八法則 二八原則的解釋,二八法則是什麼意思啊

每日冷知識 什麼是 二八定律 二八法則 二八定律又名80 20定律 帕列託法則 定律 也叫巴萊特定律 最省力的法則 不平衡原則等,被廣泛應用於社會學及企業管理學等。1897年,義大利經濟學者帕累託偶然注意到19世紀英國人的財富和收益模式。在調查取樣中,發現大部分的財富流向了少數人手裡。同時,他還從早...

什麼叫二八法則,什麼是二八法則?

失樂園 國際上有一種公認的企業法則,叫 馬特萊法則 又稱 二八法則 一是 二八管理法則 企業主要抓好20 的骨幹力量的管理,再以20 的少數帶動80 的多數員工,以提高企業效率。二是 二八決策法則 抓住企業普遍問題中的最關鍵性的問題進行決策,以達到綱舉目張的效應。三是 二八融資法則 管理者要將有限的...

二八看四是好碼是什麼生肖,二八左右有好碼是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牛 牛年出生的人責任感強,勤勉踏實,所以工作中很受上司的讚賞和信賴回。即使工作答中發生一些困難,他那堅強的耐力也會突破難關而堅持到底。屬牛的人是工作的奴隸,他們是那種努力工作以獲得利益和成果的人,但他不肯把自己的與心情坦白地說出來,所以旁人也很難理解他,依屬牛者的個性,即使與人發生糾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