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2023年考研

2023-01-23 03:15:18 字數 1156 閱讀 626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衡量自己的兩個方面。

第一,個人興趣及未來就業方向。

第二,自身實力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只有你自己結合了這兩點後才能選擇好你要學什麼專業。

二,考研的大概步驟是:

備考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分為六個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複習側重點。按照以下複習進度複習,一定可以取得滿意的學習效果:

預備階段:從年前到年後三月份。主要工作是確定考研目標,明確報考院校專業等基礎性資訊。對於基礎比較薄弱的學員也可以將基礎階段的部分複習內容提前到預備階段。

基礎階段:3-6月,本階段需要全方面多角度打牢複習的根基。英語複習的重心在打牢語法知識和記憶詞彙,同時建議精讀英文篇章,需要整理重要的生詞,固定搭配以及分析核心長難句;數學主要是對於基本原理的掌握,建議章節複習與習題配合學習

提高階段:7-8月。本階段要在基礎階段的基礎上進行深化。

英語除了繼續記憶單詞、及鞏固語法之外,要加入真題的研究,總結考點、難點,目的是瞭解命題規律及考點把握。數學要開始第二輪的複習,通過聽課、看書及做題三個角度來細緻掌握各個核心概念原理並且運用到習題中。同時,該階段要開始政治的全面複習,結合課程來看書,尤其對於馬哲、政經的理解記憶非常重要。

強化階段:9-10月,本階段是對於考研複習的一個全面提升過程。英語要繼續記憶單詞,研究真題,並且加入閱讀理解訓練以及作文訓練,要細緻研究範文,整理詞彙運用、固定搭配及篇章結構的安排,並且要堅持練筆。

數學需要建立比較完整的框架體系。主要是通過做題加深概念定理的理解記憶。政治則需要看書與做題相結合。

衝刺階段:11-12月,本階段是前期複習效果的一個全面總結及應試能力的培養。英語需要開始一定量的模擬題訓練,堅持寫作訓練,並且總結前期複習中好詞句。

數學也需要開始模擬題的訓練,同時複習之前的錯題。政治需要有比較清晰的框架體系,掌握知識點,並且開始模擬題的訓練。

臨考階段:1月。本階段主要是心態調整及全面回顧階段,要結合前期的複習筆記等進行知識點的查漏補缺。比如數學的錯題集,英語的好處好句本等。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升榮

英語好報考新聞學比較不錯 複試的時候很有幫助的 但是就是跨專業 但可以看所想報考的大學的參考書目 弄懂也沒什麼的 我是學化工的 就考新聞學 現在還是要收集書目 主要是毅力 你沒學二外 英語專業是不行了 你考慮考慮吧

2023年心理學考研,2023年心理學考研

1全部心理學一般來說就是北京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大學等等 這些都是一線的學校 建議你抓緊複習吧 本人給你介紹幾本考研參考書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心理學專業從2007年改為全國統考,由教育部統一命題。考試科目為 政治 英語 心理學基礎綜合三門。雖然由教育部統一命題,但是,教育部...

2023年考研英語大家覺得難嗎,2023年考研英語大家覺得難嗎!

閱讀能看懂,但要選對很難,我這次考得很差估計37左右,考前我覺得英語最有把握,但考下來讓我很失望,唉,狀態也有點因素啊。我覺得難,可是教育機構老師都說不難,比去年簡單,說分數會 5分,我有點虛 難。特別是排序題,閱讀基本上是能讓你看懂但不會讓你選對,完形填空只讀了一遍,不摸深淺。比去年容易但也難,希...

2023年考研數學大綱解析,2023年考研數學大綱解析

必考點 一 微積分 1 函式 極限 連續 1 求複合函式的定義域 2 求函式表示式 3 無窮小階的比較 4 利用等價無窮小替換 兩個重要極限求極限 5 求冪指函式的極限 6 利用洛必達法則求極限 7 分段函式在分段點處的連續性 8 判斷間斷點型別 2 導數與微分 1 利用導數的四則運演算法則 複合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