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心理學考研,2023年心理學考研

2022-11-20 10:25:09 字數 1071 閱讀 6831

1樓:古指茶

1全部心理學一般來說就是北京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大學等等~這些都是一線的學校~建議你抓緊複習吧~本人給你介紹幾本考研參考書: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心理學專業從2023年改為全國統考,由教育部統一命題。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心理學基礎綜合三門。

雖然由教育部統一命題,但是,教育部並沒有指定參考教材,現在考研市場上有很多心理學考研推薦參考教材,魚龍混雜,讓很多考生很難選擇。

考研輔導老師根據多年的輔導經驗,並結合考試大綱,以及歷年真題命題特點,特向廣大2023年考生推薦以下心理學考研參考教材:

1、心理學導論

彭聃齡主編:《普通心理學(修訂本)》,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侯玉波主編:《社會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

2、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①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主編:《發展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朱智賢著:《兒童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②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伍新春等著:《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3、心理統計與測量

①心理統計學

張厚粲主編:《心理與教育統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②心理測量學

鄭日昌等著:《心理測量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戴海崎等主編:《心理與教育測量》,暨南大學出版社

4、實驗心理學

孟慶茂、常建華編著:《實驗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楊治良著:《實驗心理學》,浙江教育出版社

張學民:《實驗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補充:郭秀豔《實驗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和朱瀅《實驗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也很好。實驗心理學只看一兩本書是不夠的,因為沒有哪一本書能夠完整地覆蓋大綱內容。)

如果你還有更多的空餘時間,建議你在看看心理學期刊雜誌。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在網上搜一搜心理學專業的大學排名,可以根據這個排名對比參考著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 北大 中科院 華東師大 都是一線的

2023年考研,2023年考研

一,在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衡量自己的兩個方面。第一,個人興趣及未來就業方向。第二,自身實力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只有你自己結合了這兩點後才能選擇好你要學什麼專業。二,考研的大概步驟是 備考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分為六個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複習側重點。按照以下複習進度複習,一定可以取得滿意的學習效果 預備階...

心理學考研

華東師大的心理學偏向基礎心理學,並且有博士點,屬於國家重點學科。北師大的應用心理學很好,在心理學中排名第一,北大的排名第三,華東師大的排名第四。但是總體排名,北師大第一,華師大第二。心理學專業排名 高校合併重組前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3...

心理學考研

你好 我是去年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 現已經被錄取 我本科就是學心理學專業的 可能對於教材和用書比較有感悟 首先彭聃齡 普通心理學 朱瀅 實驗心理學 張厚粲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戴海琦 心理與教育測量 林崇德 發展心理學 劉儒德 當代教育心理學 這基本是最基本的 就這幾年的考試看來 對於統計 測量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