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幹是什么疾病症狀,嘴幹是什麼疾病症狀

2023-01-23 01:00:17 字數 732 閱讀 2930

1樓:郎中謝老

口乾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

生理性口乾多見於:

飲水過少、進食過鹹食物及大量乾性食物、劇烈運動後或大量出汗後引起的口乾;

正常老年人因口腔黏膜內腺體萎縮、唾液分泌減少而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口乾;

更年期、緊張、焦慮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口乾也為生理性口乾。

疾病所致的,稱為病理性口乾::

其中最常見於糖尿病、肺結核、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慢性咽喉炎、更年期綜合徵以及維生素c缺乏的病人。

病理性口乾多見於:

感冒後,大量嘔吐、腹瀉及高熱後:

鼻炎、鼻竇炎患者常因鼻腔通氣不良,張口呼吸致使口腔內水分蒸發而出現口乾。哮喘患者因呼吸加快加深,從呼吸道蒸發水分過多而口乾:

各種原因的睡眠呼吸障礙患者,因為夜間張口呼吸而在清晨起床後口乾:

糖尿病口乾是大家最熟悉的,患者可因血糖升高引起血漿滲透壓增高、多尿而出現口乾:

最嚴重的口乾見於乾燥綜合徵患者,因為免疫反應破壞了腮腺、口腔內唾液腺、淚腺及鼻腔黏膜內腺體而引起。

2樓:彼得羅夫護膚

預防口乾主要應從改善生活習慣著手。譬如,注意口腔衛生,三餐以外適當飲水,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b族維生素類的藥物,增加蛋白質飲食,多吃新鮮水果和蔬

菜等。一旦出現口乾不要輕視,應及時就醫查體,且血糖正常的情況下也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排查其他疾病(比如甲亢和乾燥綜合徵)的可能性,以便早日發現問

題,避免延誤病情。

嘴苦的原因是什么,嘴苦的原因是什麼。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 呼吸系統 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 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 其他如疲勞 睡眠不足 過度吸菸 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 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

嘴起泡是肺火還是胃火,吃什么藥,嘴起泡是肺火還是胃火,吃什麼藥。

嘴角起泡,中醫說是心火上升,不難解決。建議 1 口服複合維生素b,每天三次,每次兩片。2 口服中成藥牛黃解毒片,每天三次,每次三粒。3 區域性塗抹紅黴素眼膏消炎,每天三到四次。4 這幾天不吃辛辣食物及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喝開水。注意 第 一 二項服藥時,兒童酌情減量 孕婦慎用,需請教專科醫生。心火 表...

香腸嘴很厚怎麼變薄,香腸嘴怎麼變薄,方法是什麼?

其實香腸嘴也不是不好看,只是你不會打扮吧!你可以學下袁姍姍,看她怎麼化妝讓香腸嘴 一些 或者用伊粉潤,每天沒事就塗抹一點上去按摩幾分鐘就行,記得不要抿嘴脣還有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等 最重要的是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信心可以打敗一切不可能的 採納喲 嘴脣厚 我聽喜歡的,不過你想變薄的話我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