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想學吉他的吉他選擇

2023-01-22 19:20:19 字數 936 閱讀 8357

1樓:x小貝殼

① 音準是核心問題。按吉他的定音標準調校好各弦之後彈出一弦第12品的泛音,如果它與該弦第12品的音高相同則為合格。如此依次檢查六根弦。

② 其次檢查手感。手感不良會使你被迫採取不當的按弦方法,從而極大地阻礙左手技術的提高。當吉他調到標準音高時,在第14品格處,弦與指板的距離應在4mm左右。

太高,按弦會感覺吃力,反之會造成打品的現象。好的手感應該是在不打品和出現任何雜音的情況下,左手手指可以輕鬆地按下任意一個音,大橫按也不感到費力。

③ 檢查音質。彈奏每根弦第五品泛音,共鳴差的吉他往往發不出明亮的泛音。然後在琴上做各種力度的撥絃,音量應有大幅度的變化。

同時,效能較好的吉他各絃音量平衡,發音靈敏,高音明亮純淨,低音深沉厚實,高把位的音量也不會衰減。

④ 其他部位的檢查。看看絃軸的齒輪是否損壞,旋轉是否順暢,面板,背側板是否有開裂現象,油漆是否光亮,琴的色澤是否協調。最重要的是品絲一定要光滑,指板邊不能劃手。

一把好吉他的保養也很重要,此謂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建議中,低檔吉他要買個琴套,高檔的吉他要買個琴盒,這樣便於吉他的存放。溫度,溼度的突然變化會對吉他造成傷害。平時要避免吉他在陽光下直照,不要讓吉他靠近暖氣。

如果空氣過分潮溼可在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高檔吉他都是經過相當考究的工藝及材料精細加工而成的,因此特別容易受傷。切忌將吉他放到桌面或地板上。

注意拉鍊和鈕釦造成劃傷。經常彈奏,隨時讓吉他各部分充分震動,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買把最常用的,比較便宜的練習琴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學木吉他吧,一些基本的吉他知識和基本功還是用木吉他學好一些。想學電吉他的話先練一年木吉他再轉學電吉他不遲。

4樓:敏明德

民謠吉他好,比較容易入門,廣州的可以扣我

想學吉他,一些新手問題

我建議你先學木吉他,學木吉他最好學民謠吉他,因為古典吉他最好是5,6歲就開始,比較簡單易學,一般來說幾個月就基本掌握一些簡單技巧 打好基礎後學電吉他,將會有很好的效果 對初學者來說,剛學很容易放棄,手指有可能很痛,要天天定一個時間,不用太久,初學堅持一天半小時,因為要練的東西不是很多,這樣天天堅持,...

新手自己學吉他,新手自己學吉他。

首先入門是練右手彈弦 然後就是練左手按和絃 這個需要多練 練得手痛了還要堅持幾分鐘 這樣明天練得時候就不會痛了 要是勤奮的話可能很快就會起繭 按和絃的時候一定要按緊 不然的話彈出來的聲音會不好聽 和絃之類的可以到網上去找 都可以找到的 首先要練和絃 其次是爬格子 花樣爬格子 網上很多 不過建議你看看...

我想學民謠吉他,新手女生買個什麼尺寸的好

女生172,難得啊!40或41寸都行的,不必過於糾結這問題。新手的話,買500左右的就可以了,或者買1000左右的面單,音質會好很多。練個兩三年再換好琴。民謠比較隨性,用手或撥片均可,建議兩種都掌握。廣州的學費是80到100一課。50算便宜了。淘金路西二琴行80一節 烈士陵園附近周老師是100一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