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吉他

2022-11-23 17:30:13 字數 2032 閱讀 4153

1樓:郝老魚

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找個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帶你一段,進入「正軌」以後再自學。在吉他的學習和練習中,老師起的主要作用有兩條,一是指引方向、傳授方法,讓你明確學什麼、怎麼學,二是糾錯,即保證你技術的規範性,不養成不良演奏習慣。一本好的吉他書可以告訴你學習和練習的步驟,起到第一種作用,但卻不能代替老師來給你糾錯,所以吉他老師的作用還是不能替代的。

當然自學也不是不可以,但買書自學的同時多聽、多想、多和會的人交流,一本好教材就是一個好老師,就看你能不能把教材中所講的內容全都弄懂彈會了,自學中遇到問題要及時想各種辦法解決,這樣才能使整個兒學習過程形成良性迴圈。

根據許多初學者一路走來的經驗和教訓,與其貪圖便宜找個糊弄事兒的老師,還不如稍微下點兒本找個教學水平和口碑都不錯的老師,民謠吉他基礎階段一般十幾節課就能學完(當然前提是你得完成好老師佈置的練琴作業),基礎打好了後面自學或者找幾個朋友一起玩兒,有空多上網交流交流,進步會很快!找老師之前最好先側面打聽一下老師的教學水平和口碑,比如可以問問在他哪兒學習的學員或家長,畢竟現在的教學市場比較混亂,如果不小心找了個糊弄事兒的老師,耽誤的很可能是自己在吉他方面未來的前途。

關於初學者調音的問題,最簡單的方法是買一個電子調音器,易學也直觀。然後在提高演奏技巧的同時也注意一下聽力的訓練,慢慢就學會了,並且辨別音高低的能力會越來越強。電子調音器介紹:

調絃時找對每根琴絃對應的絃軸和鬆、緊方向,慢慢擰就是了。

2樓:

我勸你找個老師吧,找個負責任的老師,這樣3個月以後你肯定就會彈唱了。

上網或者看書,沒有這個氛圍,而且有什麼不明白的不能及時解決,很容易半途而廢。我身邊好多人買了吉他然後自學,結果吉他一放就是幾年,幾年後就後悔。

其實吉他並不難學,當然想要彈的非常好也並不必別的樂器簡單。但是隻要堅持下去,彈唱都沒有什麼問題的。

調音你需要一個定音笛,或者鍵盤電子琴都行,從上到下標準音分別是e a d g b e ,也就是 低音3 低音6 2 5 7 高音3 ,只要音高一樣了,就是調準了,這個慢慢就會聽出來了。

3樓:禹步

很多的樂器的標準音都是6(la),就是440赫茲,國際上通用的,所以先找到這個音,建議你去琴行買個校音器,這樣對起音來比較好,但是如果你沒有音高概念就只能用鋼琴來對了,這是關於吉他調音的方面,至於是什麼音我這兒打著麻煩,回去買本吉他教程的書,裡面有寫,先別買流行吉他譜,買了你也看不懂的

至於你想學,你可以自學,但是這樣進度會比較慢,建議你去琴行學,找那種在當地比較知名的琴行,我所說的知名是有較多學生在學,而且學後反應一致較好的,這樣的琴行至少能學到真東西,不會坑你,你就去問問他價錢,大概兩個月1500多吧(做好心理準備,不是全天候上課,一天大概一節課,一節課45分鐘),一般來說用心學,上完課後自己回去用心揣摩,兩個月就能差不多能掌握那些把位了,並且彈出簡單像樣的歌曲了

最後告訴你,我也是學琴的,不過學琴是很枯燥的,要耐的住,不要讓你的吉他成了擺設,好好對待它,也別白花了你的錢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找會彈琴的朋友學,不用交錢!還可以長時間教你,大家共同進步。如果找不到就只能靠看書,《吉他三月通》之類的校園民謠教材了。

一開始找老師確實比較浪費錢,但老師的指點還是很重要的,可以使你少走很多彎路,不好的習慣也能及時改過來!

5樓:

推薦還是去找找老師,因為樂理知識啊,練時候的手型啊,一些基本功的練習啊,還有交流方面等問題,找找老師較好。

劉傳的教材還可以。

調絃的話,有一些方法。比如簡單的共振法(這需要有辨音能力)。當然買個調絃器(電子的,很多帶有節拍器)是不錯的選擇,不用聽很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上網學的...認識會吉他的朋友是最好啦!】

調音買調音器吧...到買吉他**問他

7樓:

吉他很好學,真的。不過花錢學比較系統。要是有一點**基礎,自學達到自彈自唱應該沒問題。

吉他調絃應該對照電子琴調,最好按書上來

新手想學吉他的吉他選擇

音準是核心問題。按吉他的定音標準調校好各弦之後彈出一弦第12品的泛音,如果它與該弦第12品的音高相同則為合格。如此依次檢查六根弦。其次檢查手感。手感不良會使你被迫採取不當的按弦方法,從而極大地阻礙左手技術的提高。當吉他調到標準音高時,在第14品格處,弦與指板的距離應在4mm左右。太高,按弦會感覺吃力...

我想學吉他不過我沒什麼基礎我想問問學吉他一般買什麼樣滴啊價位是多少

其實說真的 初學者的吉他建議買個600 1200左右的吉他 600一下的不建議買 600一下的很多都是三合板製成的吉他 木材是用那種木屑壓成的 雖然說有的這種琴體硬度比較好 但是由於木屑壓成的 琴體木材的共振不好 彈出來的聲音也不會好到哪去 一般構成吉他的木頭都分很多種 有沙比利,玫瑰木,桃花心木,...

我想學吉他,不過在網上看先學木吉他 不過我買了個電吉他 用電吉他可以學木吉他基礎嗎

木吉他和電吉他比,自然是電吉他難很多的。吉他基礎,不是每個吉他都有一樣的基礎的。吉他有分電吉他和木吉他,但是木吉他還有分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用電吉他練琴,學的就是電吉他的基礎。電吉他自學應該是很難的。自學進度會很慢,而且姿勢容易不正確。所以學電吉他的新手時需要在老師的帶領下才能慢慢一步步學習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