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金人是哪裡人,宋朝的金人現在的哪裡人

2022-11-23 17:20:14 字數 3359 閱讀 8721

1樓:綠茶

金人是女真族,又名女貞、女直,中國古代生活於東北地區的古老民族,現今滿族、赫哲族、鄂倫春族等的前身。公元6至7世紀稱「黑水靺鞨」,公元9世紀起始更名女真。12世紀前期完顏阿骨打建立了金朝,統治中國北方一百多年之久。

直至13世紀被蒙古人所滅。17世紀初建州女真部逐漸強大,其首領努爾哈赤統一了女真諸部,2023年建立後金政權,至2023年,皇太極改女真族號為滿洲,女真一詞就此停止使用,後來滿洲人又融納了少數的蒙古族、漢族等民族,逐漸形成了今天的滿族。

2樓:雪夜

東北人,民族是:女真。

2023年,蒙古人摧毀了金朝。元朝**在松花江下游和黑龍江設斡朵裡、胡裡改、桃溫、脫斡憐、孛苦江五萬戶府,管轄當地女真人和水達達。

女真在明朝初期分為建州女真、海西女真、東海女真三大部。[4] 後又按地域分為建州、長白、東海、扈倫四大部分。2023年,建州女真首領努爾哈赤在新賓縣二道河子畔的赫圖阿拉城稱汗建國,國號稱為「大金」,史稱後金。

2023年皇太極改為滿州族。

2023年,滿族建立的清朝入主中原,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二個少數民族統一的王朝。

宋朝的金人現在的**人

3樓:不曾明瞭

除女真族的直系後裔滿族外,尚有:

甘肅省涇川縣涇河北岸尚存一女真族後裔群聚村落,全村約有3000餘人,絕大部分姓完顏。村民都自稱自己是女真人完顏部的後裔。

河南共有5000多名姓完顏的女真後裔,分佈在馬鋪、老莊、太清、賈灘、楊湖口等五鄉九村,共750餘戶,近3000人。汝州市完顏莊、許昌縣完門村尚有2000餘人,是從鹿邑遷入的。鹿邑女真後裔本為完顏氏,後改姓完氏。

據《完氏宗譜》記載,他們是明朝萬曆年間從安徽肥東遷徙而來的。

金兵以前是**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的金兵是指金國的士兵

金國(2023年-2023年),或稱大金、金國、金朝,是位於今日中國東北地區的女真族建立的一個政權,建立人為金太祖完顏旻,國號金,建於2023年,建都會寧府(今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阿城區)。天興三年(2023年)時滅於蒙古與南宋聯合進攻,共經歷10位帝王。

金國是當時中國華北地區的一個強大政權,其全盛時代的統治範圍為:東北到日本海、黑龍江流域一帶;西北到河套地區;西邊接壤西夏;南邊以秦嶺到淮河一線與南宋交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兩宋時期的金麼,他們是有女真族建立的政權,女真又起源於東北地區,以前叫做靺鞨族,分為黑水靺鞨和粟末靺鞨!

6樓:

女真人。

以前大宋時期的金人是現在哪個地區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滅亡宋的金人是發源於黑龍江一帶的女真人。但是後來金國的版圖很大。與南宋隔江而治,金人就不是隻在黑龍江那裡了。

8樓:情報

想知道嗎!!??我可以告訴你一點點,,給我100分好嗎!!?我知道的,歷史書裡沒有!!

9樓:儲白風

東北那邊的少數民族,希望採納

宋朝時金人是現在哪個民族

10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一般認為都是女真族,即後世的滿族,但是也沒有詳細的考證過。而且女真實際上算是一個部落聯盟,並不能單純說是一個民族。至少後來皇太極就說滿洲不是女真。

發展軌跡實在是不可查證,畢竟那時候這片文化程度太低,沒啥記載。

11樓:利家欣

女真,就是現在滿族的以前叫法,就是滿族,和蒙古族人沒有關係

南宋時期的金人是哪個民族

12樓:

屬於女真族

2023年,烏古乃之孫完顏阿骨打繼立,2023年,完顏阿骨打統一女真各部,並驅逐契丹的統治,建立金朝。國號為「大金」。起先,女真人保持著在現代中國的東北的狩獵的生活方式,兼有漁獵、農耕和畜牧。

除此之外,在都市裡保持著軍隊的生活方式。最後被准許和其他種族通婚。而金朝的統治者也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影響。

宋朝為什麼會敗給遼人,金人

13樓:中國四毛

這先要從北宋開國皇帝宋太祖趙匡胤說起,他搶了周世宗柴榮的北周,而改名為北宋的,這中間趙匡胤參加了政變,整個政變都非常的順利,後來宋太祖為了防止自己幹過的事也被後人仿效,就開始了重文輕武的道路,這在北宋後來幾個皇帝都發揚了廣大。試問沒有將軍,哪來好的士兵,沒有好的士兵如何擊敗強大遼國和金國。別忘了遼人和金人都是生活在大草原的遊牧民族,他們擅長騎射。

難道宋人以為憑藉文官就能治天下,就能守天下嗎,就能抵禦遼人和金人。

宋朝金人是什麼民族

14樓:來路短去路長

2023年,完顏阿骨打統一女真各部,驅逐契丹的統治,建立金朝。國號為「大金」。

民族女真族

15樓:尉恨蝶吳弼

自然是漢族人啊。

宋朝分北宋和南宋,北宋是趙匡胤建立,由後周王朝和平演變而來,南宋是宋徽宗和宋欽宗被金人擄去後,史稱靖康之恥。由趙構建立起的南宋政權,建都臨安,就是現在的杭州,是偏安一隅的小朝廷,不過南宋的經濟文化都很發達。與宋朝並列的民族還有金人和蒙古人,就是契丹人,蒙古族,此時成吉思汗已經統一了蒙古各部落。

16樓:邸覓兒班翔

宋朝當時的少數民族政權有西夏,遼,金,蒙古,吐番,大理等政權

,但無論北宋還是南宋,都是漢族人的政權。遼國主要民族是契丹族,金則是女真人的政權,也就是後來滿族人的祖先。蒙古就不必說了。

當時的少數民族政權大多數都在元統一後的民族大融合中被漢族人同化了。

北宋南宋時的金人是指哪些人

17樓:deqr雲飄

1、南宋時期的金國政權,是生活在遼東一帶的女真人建立的。因為長期受制於契丹人,後來在其首領完顏阿骨打的帶領下擊敗契丹,建立自己的政權,為了使自己的政權能牢固,不像自己的死敵契丹那樣(「契丹」的意思是鑌鐵)逐漸衰敗,於是定國號為「金」。

2、明朝末年,女真人的後裔逐漸在東北的白山黑水間強大起來,由首領努爾哈赤統一各個部落,建立少數民資政權,定國號為金,歷史稱為「後金」,也就是後來建立清王朝的滿族人。

金國是女真部族,金朝建立於北宋時期(2023年-2023年),是清朝的祖先,金國當時的疆域是整個東北,主要城市東京遼陽府、北京大定府、西京大同府、南京開封府、上京會寧府。

18樓:永遠的周鋒

女真人,就是後來滿族的祖先,滿族後來建立了清朝。

宋朝時的金人在現在是什麼民族的啊?具體在中國的哪個地方

金人是女真族,又名女貞 女直,中國古代生活於東北地區的古老民族,現今滿族 赫哲族 鄂倫春族等的前身。公元6至7世紀稱 黑水靺鞨 公元9世紀起始更名女真。12世紀前期完顏阿骨打建立了金朝,統治中國北方一百多年之久。直至13世紀被蒙古人所滅。17世紀初建州女真部逐漸強大,其首領努爾哈赤統一了女真諸部,1...

我的戶籍是哪裡人,我的戶籍是哪裡人,

412724的身份證歸屬地為 河南省周口地區太康縣 一,身份證編碼規則 1,居民身份證號碼,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1643 1999 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 2,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

宋朝紹興年昭州是什麼地方,宋朝湯陰是現在的什麼地方呀

昭州即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平樂縣古城。平樂縣歷史悠久,在一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已有人在此繁衍生息。秦代屬桂林郡地。漢代屬蒼梧郡。始於三國設縣,為歷代州府之地。唐為樂州,後稱昭州。元時為府,明 清亦然。昭州即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平樂縣古城。宋朝湯陰是現在的什麼地方呀 湯陰縣隸屬安陽市,是被聯合國命名的千年古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