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紹興年昭州是什麼地方,宋朝湯陰是現在的什麼地方呀

2021-03-17 08:25:29 字數 1000 閱讀 7858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昭州即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平樂縣古城。

平樂縣歷史悠久,在一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已有人在此繁衍生息。

秦代屬桂林郡地。

漢代屬蒼梧郡。

始於三國設縣,為歷代州府之地。

唐為樂州,後稱昭州。

元時為府,明、清亦然。

2樓:小棋子動漫社

昭州即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平樂縣古城。

宋朝湯陰是現在的什麼地方呀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湯陰縣隸屬安陽市,是被聯合國命名的千年古縣,是著名的「三聖之鄉」[1] 湯陰縣交通便利,在其方圓250公里範圍內,有鄭州、石家莊、濟南、太原4座省會城市,所以湯陰成為輻射豫、冀、魯、晉4省的商品集散地。便捷的交通是湯陰的主要特點。京廣鐵路與湯鶴支線和湯臺鐵路連線南北西東,使湯陰成為豫北地區重要的鐵路運輸樞紐。

京珠高速公路、107國道和鶴臺、湯上省道公路在境內縱橫交錯。湯陰擁有優越的地理環境、便利的交通條件、豐富的農富產品資源和旅遊資源,同時湯陰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縣,是歷史名人岳飛的故鄉。境內有岳飛廟、羑里城、扁鵲墓廟、岳飛故宅、夏都西河遺址、邶城遺址等文物古蹟。

湯陰縣位於華北平原與太行山脈交匯的山前地帶,地處北緯35°45′~36°01′,東經114°13′~114°42′。北與安陽縣和安陽市文峰區、龍安區接壤,東至衛河與內黃縣隔河相望,東南至五陵鎮與內黃、浚縣交界,南至大蓋族西南至龍堂西北至王佐與鶴壁市交界。

宋朝的地方司法機構有哪些?

4樓:易書科技

宋朝地方政權分為路、州(府)、縣二級。路設提點刑獄司,作為**在地方各路的司法派出機構。真宗時稱提點刑獄公事,仁宇後稱提刑司。

州設專職司法參軍,也稱司寇參軍。司寇參軍的人選則由**通過考試加以選拔,以加強對地方司法機關的控制。州縣長官負責審判,「杖罪以下在縣斷遣」。

地方死刑案件一般由州一級審判,上報路以後轉送刑部複核。

宋朝皇帝批奏摺的是什麼地方

說法不對。奏摺始於康熙初,因檔案用摺疊形式上奏,故稱奏摺。奏摺由本官或差家人等直送奏事處,再由內奏事處太監進呈皇帝,中間不必經過任何機構或個人轉手。皇帝閱後,做出紅色批示即硃批奏摺,交本官或有關機構辦理。宋朝硃批諭旨,處理政事一般在延和殿。大慶殿西側的垂拱殿,是皇帝平日聽政的地方。紫宸 垂拱之間的文...

宋朝時期的遼國在今天什麼地方,宋朝時的遼國,現在是那個省?

遼朝全盛時,疆域東北至今庫頁島,北至蒙古國中部的色楞格河 石勒喀河一帶,西到阿爾泰山,南部至今天津市的海河 河北省霸縣 山西省雁門關一線與北宋交界,與當時統治中原的宋朝相對峙,形成南北朝對峙之勢。在沒有中國的名稱之前,也同樣沒有天津,因為天津只有600年的歷史,我只能根據天津的大概位置說出古代天津屬...

宋朝楊家將中穆桂英的穆柯寨現今是什麼地方

楊家將演義 傳統戲曲 穆桂英掛帥 穆柯寨 轅門斬子 等,讓我們認識了一個北宋時率兵領將,馳騁沙場,出生入死保家衛國的女中豪傑穆桂英。楊家將和穆桂英歷史上確有其人。穆柯寨養育了穆桂英,但穆柯寨又在什麼地方呢?由於楊 穆兩家忠烈被害,北宋皇朝又最後南逃,因而這座著名山寨從此湮沒。近年來,有不少地方聲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