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是那一年出生的?包拯是哪裡人?

2023-06-03 10:25:09 字數 1812 閱讀 3388

包拯是**人?

1樓:職場導師夏清

包拯應該是開封府的人,因為他是開封府的父母官,就算是開封府的人。

2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包拯是安徽合肥人。許多人都認為包拯是開封人,其實他只是在開封做官。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包拯是安徽合肥人,他的墓就在合肥,並且他小時候讀書的地方也還有包公祠。

包拯有後代嗎?

4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包拯是有後代的,據說他有兩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後來考古專家還找到了包公的墓,他一家人都在這個墓裡葬著。

5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包拯是有後代的,他一共有四個孩子,不過他的大兒子很早就夭折了,繼承全靠他的小兒子。

6樓:三棵樹

包拯有後代,一共4個孩子,其中大兒子夭折了,兩個女兒分別出嫁,小兒子繼承了家族事業。

7樓:小自信

包拯有後代,是他的一個丫鬟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為他生下的兒子所造成的結果。

8樓:生活導師小什老師

根據有關文獻記載包拯共有四個孩子,大兒子夭折,而兩個女兒,一個嫁到陝州,另一個許配給國子監。

包拯的一生簡介?

9樓:易書科技

包拯,字希仁,廬州合肥(今安徽合肥)人,生於999年。天聖五年(2023年),29歲的包拯進士及第,出任建昌(今江西永修縣)縣令,但父母年歲已高,不願離開故土,他便立刻辭官回家,陪伴父母直到雙親去世,守孝期滿,才又重人仕途,先後出任天長縣知縣、端州知州、監察御史、龍騰閣直學士(包拯又稱包龍圖即由此而來),以及京東、陝西、河北轉運使、開封知府等。在他的任職期間,不畏權貴、剛正不阿、執法嚴明、廉潔奉公,備受百姓景仰,被稱為「包青天」。

包拯一生為官清廉,潔身自好。康定元年(2023年),他曾出任端州知州。當地生產一種硯臺,叫端硯,這種硯臺石質堅實細潤,發墨不損毫,書寫流利生輝,為上貢精品,每年要向朝廷進貢。

當地的很多官吏都趁這個機會向百姓徵收高出定額好多倍的貢品,而包拯到任後,嚴格按照數額定做。從不多收一塊,甚至到他離任時,自己都沒有一塊端硯。百姓的負擔一下輕了許多,生活也有了很大轉機。

到後來,他雖然壘官至副宰相,但其衣食住行與百姓無二,他還嚴格要求自己的子孫後代要光明磊落。不要貪圖百姓的錢財。

嘉祐佔七年(2023年),包拯在開封病逝,臨死前叫家人立了一塊石碑,上面刻著他的《戒廉承訓》:「後世子孫仕宦有犯髒濫者,不得放歸本家,亡歿之後,不得葬於大塋之中。不從吾志,非吾子孫。

千百年來,包拯的名字已經成為了清官的代名詞,其鐵面無私的不朽形象也為世代所敬重和景仰。

包拯有幾個孩子?

10樓:勾貞焉微

包公一生有過四個孩子:長子「子繶,太常寺太祝,先公卒」,過早地夭折了;兩個女兒,一個遠嫁「陝州硤石縣主簿王向」,一個許配給了「國子監主簿文效。

包拯兒子是誰

11樓:池建設回錦

包公一生有過四個孩子:長子「子繶,太常寺太祝,先公卒」,過早地夭折了;兩個女兒,一個遠嫁「陝州硤石縣主簿王向」,一個許配給了「國子監主簿文效」。包氏家族繁衍至今靠的全是包公的這個次子包綖!

12樓:匿名使用者

包拯的大老婆是董氏。生長子包繶,包拯長媳崔氏,19歲嫁給了包繶。20歲守寡。崔氏有一子,早夭。包拯的小老婆是孫氏,生一子包綬,包綬5歲時包拯去世,崔氏把包綬養大。

屬猴的人是那一年出生的,屬猴的人是哪年出生

1908年 zhi02月 dao02日 1909年01月21日版1920年02月權20日 1921年02月07日1932年02月06日 1933年01月25日1944年01月25日 1945年02月12日1956年02月12日 1957年01月30日1968年01月30日 1969年02月16日19...

我是出生那一年上小學那一年小學畢業

首先,不知道你幾歲上學,拿我來說,我說七歲上學,如果你也是的話就是02年12月七歲,9月份上學,08年6月份小學畢業,08年9月上初中,11年6月初中畢業 1995年的人是哪一年上小學初中高中的 理論上來說 1995年9月之前的學生 2002年讀小學 6年制 2008年讀初中 2011年讀高中。19...

2023年出生的人是什麼生肖那一年是什麼年?怎麼樣

首先我們必須先對天干地支有所瞭解 甲子年 丙子年 戊子年 庚子年 壬子年,這些年份的生肖是屬鼠,在五行方面屬水。乙丑年 丁丑年 已丑年 辛丑年 癸丑年,這些年份的生肖是屬牛,在五行方面屬土。甲寅年 丙寅年 戊寅年 庚寅年 壬寅年,這些年份的生肖是屬虎,在五行方面屬木。乙卯年 丁卯年 已卯年 辛卯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