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肺活量,找到適合自己的肺活量鍛

2023-01-22 17:05:16 字數 564 閱讀 9482

1樓:778756006藥_號

首先說明,肺活量小不一定是壞事。肺活量的大小決定了你暴發力的好壞.也就是說,你的肌肉型別決定了你肺活量的大小.

如果你的肺活量不大,說明你肌肉中紅肌纖維多於白肌纖維.也就是說,你的耐力強於你的暴發力.紅肌纖維多就決定了你的血色素要比白肌纖維多的人的血色素要高。

這就說明,在同等多的血量下,你的紅細胞要比他多。紅細胞越多,血液的攜氧量越大。然而,我們知道你一口氣吸入氧氣不一定全被肺吸收,融入血液,帶給全身器官。

你撥出的氣體中會有一小部分氧氣。但是,你的攜氧量要比肺活量大的人的攜氧量大,所以你就不需要吸入更多的空氣。所以,肺活量的大小,與你的肌肉型別有很大關係.

明白嗎?同時,與你的身體素質、心肺功能和年齡也有關係.還有,世界上不會有耐力與暴發力都好的人。

有的人耐力好,有的人力量好。所以,你會在世界級的田徑比賽中看到,有的人採用領跑,用耐力拖垮對手,有的人採用跟隨跑,節省體力,以便衝刺階段發揮自己力量的優勢,超越對手。跑步可以提高你的心肺功能.

但肺活量不會有明顯的提高.不相信?我以前是個長跑運動員,練了這麼些年中長跑,肺活量也沒有提高多少.

如何鍛鍊能使人的肺活量加大,怎樣鍛鍊可以增加肺活量

1 擴胸運動 每天做兩次擴胸和胸部伸展動作50次,最好每天起床後和臨睡前進行,可有效防止肺活量下降。2 挺起胸膛 長期堅持抬頭挺胸直腰的正確姿勢,肺活量可增加5 20 而身體各組織所獲得的氧氣量也隨之增加。堅持挺胸還能增強大腦的記憶力。3 水中漫步 如果不會游泳,則建議水中漫步,要有一定的速度,水深...

怎樣找到適合自己的穿衣風格,男士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穿衣風格?

身材超好哎。怎麼可能穿衣服不好看啊。瘦的女生是最好穿衣服的啊。建議哦。只是建議。因為你才22嘛。也不用很成熟,可以穿小女人一點的衣服。但是不要是那種很誇張的型。簡簡單單就行了。合身 簡單。就憑你這身材肯定好看的。相信我。要對自己有自信。宣傳下自己哦。我新開的 小店 默沫小宅 裡面的衣服應該親都可以穿...

怎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失業瞭如何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一 分析自己適合哪種工作,哪種工作好找,權衡找到好工作機會。二 分析你找工作沒有找到的原因,寫下來,解決,或改變目標,三 應聘時語言儀表要注意,要有自信,給別人良好的第一印象,祝你找到好工作。要多收集一些你感興趣的崗位招聘資訊,不是找幾家或是幾天能找到的,要堅持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準備必要的生活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