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經濟學專業的,10年考經濟學的研究生,時間應該怎么安排

2023-01-22 14:45:14 字數 977 閱讀 18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覺得你的決定太欠考慮了。還有兩年,誰知道兩年後會怎麼樣了呢?你現在的規劃應該是想清楚五年後你要什麼,然後再做決定要不要考研。

三年時間讀研,讀研出來找工作未必比本科生好,但欠缺了三年的經驗是肯定的。

如果一定要考研,那也不用現在就做什麼準備。現在要做的準備是努力把各門課的成績提高上去,如果能夠年紀前幾名那就更好了。現在不管你是找工作還是出國留學都很看重你的學習成績排名的。

真正決定考研了,到09年上半年可以陸陸續續準備基礎知識,蒐集考研的一些有關學校專業等知識。到了暑假是考研複習的**時期,要把握好。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政治不用報班的,浪費時間。

想想二十幾天都用來聽一個人胡扯(據報班的人回憶,考研政治輔導班就是聽一個人胡扯),對於一般人來說,寶貴時間就是如此浪費掉的。關鍵還是要靠自己規劃複習的。具體考研如何準備到考研網或者相關重點大學bbs考研版上有詳細的資料。

如果是牛人的話更不必如此緊張。我班上有人是隻是準備了不到兩個月,而且週末是一定是要休息的。當然他是踩線進來的,但他是牛人,經驗不足借鑑。

2樓:一把老琴還能響

還早著呢,急什麼。2023年3,4月再開始前期準備。一般考試大綱和參考書目要到10月左右才出來。

當然這只是專業課,之前你可以準備數學和英語。最後一到兩個月再看政治。大概就是這樣安排。

現在不用急,最多熱熱身,把巨集觀微觀計量好好學學,多背幾個單詞,每天閱讀幾篇英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很早,況且你又不跨專業

不過數學弱的話現在可以開始看了,把課本認真過一遍就是,密集複習等到09年三四月開始吧

英語更不用說,是常年積累的,如果你英語底子好,基本不需要花太多功夫去複習

政治不用擔心,09年報個輔導班看看書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0年考經濟學的研究生?就是用10年的時間去考上經濟學的研究生?那你別考了,肯定10年後考不上。

關於經濟學類專業的區別經濟學和經濟學類有什麼區別嗎

我就是讀經濟學類專業的,大三分到經濟學了。不過我們這裡還有統計 財政專業。我從就業方面來講吧 1經濟學 研究純理論的,適合熱愛經濟學的 想做學問的,對口就業幾乎不存在,但由於是一種基礎修為式的專業,就業可選擇性也不差 2金融 比較實際,對口就業明確 銀行 保險 地產。不好進,看 3國際經濟與 外語要...

經濟學專業又細分為哪幾類經濟學經濟學包括哪些細的專業

教育部將高等院校裡的學科分類目錄裡面,經濟學學科門類的碩士專業分為理論經濟學與應用經濟學兩個一級學科。其中,理論經濟學包括 6 個二級學科,有部分學校還新增了網路經濟學 企業經濟學 可持續發展經濟學等新型專業。應用經濟學包括 10 個二級學科。理論經濟學,顧名思義比較側重於經濟理論問題的研究,其中西...

女生學經濟學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經濟學專業包括哪些?就業方向是什麼

經濟學專業主要包括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等各種各樣不同的經濟學。一般來說就業方向主要有經濟師,包括還有一些金融。以後可以去銀行金融機構,還有一些財務機構等,關於經濟方面的單位。如果進了經濟學專業,還可以進行進一步深造。考研讀博都是可以的。1.經 濟 學專業 主幹課程 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社會主義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