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螞蟻怎么治,家中螞蟻怎麼治

2023-01-22 07:55:08 字數 976 閱讀 1528

1樓:牟昊宇

把螞蟻容易出沒的地方撒上螞蟻藥啊。

2樓:萌漢藥

幾個消滅螞蟻的方法:

1.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2.把不要的芳香罐裝些水,放在開飲機旁地板上,之後螞蟻就不在開飲機出現了。

3.把不用的蛋殼用火烤,烤的表面有一點焦焦(不用全部都用的焦焦的),把蛋殼用碎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4後續~如果您覺得螞蟻很多又不知道如何要清除又不想讓自己手會碰到,告訴一個必死無疑的絕招,就是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你從此看不到螞蟻呢!

5.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6.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

7.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有驅逐螞蟻的作用。

8.用洗衣粉稀釋後直接抹在螞蟻常出路的路線上,讓它自然幹;且不用再用水擦拭乾淨。

9.可以香水直接噴灑

10.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熏衣草精油

一般來說,紅螞蟻是隨著家庭裝修、裝潢帶入居民家中的。它們一般會通過管道亂竄,一幢樓裡只要一戶人家有,整個樓不久後都會有螞蟻出現。它們通常藏匿在牆縫、傢俱縫、自來水管等處,並且喜歡甜食和帶腥味的高蛋白食品,如蜂蜜、西瓜皮、蛋糕、肉類、香腸、海鮮等。

一旦螞蟻爬到食物上,就會釋放出大量的蟻酸,人食用後易引起胃腸不適;哺乳期的嬰幼兒更易招螞蟻叮咬,被叮咬後,皮下會出現紅色斑點,極度瘙癢。

若想預防螞蟻出現,首先要搞好室內衛生,把食物儲存好,徹底斷絕其食物和水源;還要堵塞瓷磚的縫隙及水管、暖氣管等的通道孔。如果家中已經出現紅螞蟻,將其徹底消滅的最好方法是用毒餌誘殺。毒餌在超市中很容易買到。

具體方法是:盛在藥瓶蓋裡,放在它們經常活動的地方,每個房間四五堆。毒餌應一次撒夠,一般7—10天后就能見效。

如果10天后仍有少量螞蟻出入,應在管道、窗框、門框四周噴殺蟲藥或塗抹藥,形成一個防護屏障。

家中有小黑螞蟻咋消滅,家中有黑螞蟻怎麼辦

1 用水殺螞蟻。如果地板上都是螞蟻,請立即澆一些水用紙巾把它們給擦除。如果床上有螞蟻,就將紙巾浸入水中然後擠幹水,然後用紙巾把螞蟻給包住消滅掉。2 搞定蟻巢。如果主人可以找到螞蟻的巢穴,就可以多澆幾壺開水,殺死蟻巢內的大部分螞蟻。如果主人無法定位巢穴,最好還是使用撒誘餌的方法消滅它們。3 殺死蟻后。...

家中有白螞蟻如何消滅,家裡有白螞蟻怎麼處理?

1 白蟻滋生很大原因是因為家裡潮溼,因此首先要保持家庭環境的乾燥潔淨,可適當在牆角 下水道旁等地方撒上生石灰,必要時可進行除溼 2 檢查被白蟻腐蝕過的傢俱衣物以及食物等,將還未受到白蟻腐蝕的食物和衣物等放置好 3 若是白蟻數量已經十分龐大,那就必須選擇藥劑殺死白蟻了,將家庭防治白蟻的藥劑注噴灑到白蟻...

石榴樹上有很多黑螞蟻怎麼治

在樹下撒草木灰 石榴樹上之所以會有螞蟻,是由於石榴葉片上面有蚜蟲,蚜蟲會分泌出蜜露,螞蟻是衝著蜜露去的。建議噴灑吡蟲啉或啶蟲脒防治蚜蟲。在樹下撒草木灰 第二個問題 那是花石榴 成都 有花鳥市場?1.三聯花木魚鳥市場 西河鎮成洛大道5999號 2.疊翠城青石橋精品寵物花鳥市場 新開街18號附12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