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莎士比亞,關於莎士比亞的小故事

2023-01-22 06:40:09 字數 6621 閱讀 4630

1樓:司馬茹

英國戲劇家莎士比亞(shakespeare,1564-1616)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傑出的代表之一。他的作品以人文主義觀點反映了英國封建制度瓦解、資本主義興起時期的社會矛盾,表達了人文主義的政治要求和生活理想,充滿了反對封建束縛和神權桎梏的戰鬥精神。

現存莎士比亞劇本有37部,主要作品有歷史劇《查理三世》、《亨利四世》;喜劇《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悲劇《哈姆雷特》、《羅密歐與朱麗葉》和悲喜劇《冬天的故事》、《暴風雨》等。

2樓:瀦仔靤

威廉·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公元2023年4月生於英格蘭斯特拉福鎮-2023年5月3日(儒略曆4月23日),英國著名劇作家、詩人,主要作品有《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雷特》等。

生平偉大的英國劇作家、詩人威廉·莎士比亞2023年生於英格蘭斯特拉福鎮。他雖受過良好的基本教育,但是未上過大學。莎士比亞18歲時與一個26歲的女子結婚,他不滿21歲時已有了三個孩子。

幾年後他來到倫敦,成為一名演員和劇作家。他三十而立,蜚聲劇壇,四年後就已經成了英國戲劇界的泰斗。在隨後的十年中他寫了《儒略·凱撒》、《奧塞羅》、《麥克白》和《李爾王》這樣的傑作。

莎士比亞在倫敦住了二十多年,而在此期間他的妻子仍一直呆在斯特拉福。他在接近天命之年時隱退回歸故里斯特拉福。2023年莎士比亞在其五十二歲生日前後不幸去世。

他的子孫都已經斷宗絕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模之蛇蠍心

英國著名戲劇家和詩人。四大悲劇《哈姆雷特》(1601)《奧賽羅》(1604)《李爾王》(1606)《麥克白》(1606)還有《羅密歐與朱麗葉》(1595)。

關於莎士比亞的小故事

關於莎士比亞的資料

5樓:在金蟾峽捶背的柳樹

是英國的詩人,出生於2023年的斯特拉福城,有很多文化內涵,知識淵博,但沒有讀大學,也去倫敦,成了演員、作家

莎士比亞有哪些關於「時間」的名言?

6樓:那個閃電

1、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莎士比亞

2、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莎士比亞

3、我荒廢了時間,時間便把我荒廢了。——莎士比亞

4、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一生,就太長了。——莎士比亞

5、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莎士比亞

6、青春時代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這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莎士比亞

7、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美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它會吞噬稀世珍寶、天生麗質。沒有什麼能逃過它橫掃的鐮刀。——莎士比亞

9、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10、時間老人的背上負著一個龐大的布袋,那裡面裝滿著被寡恩負義的世人所遺忘的豐功偉績;那些已成過去的偉績,一轉眼間就會在人們的記憶裡消失。——莎士比亞

11、思想是生命的奴隸,生命是時間的弄人——莎士比亞

7樓:餘生丶有你真好

1、遷延蹉跎,來日無多,二十麗姝,請來吻我,衰草枯楊,青春易過。

2、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

3、 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

4、遷延蹉跎,來日無多,二十麗姝,請來吻我,衰草枯楊,青春易過。

5、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6、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麗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會吃掉稀世珍寶,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橫掃的鐮刀。

7、 時間是審查一切罪犯的最老練的法官。

8、思想是生命的奴隸,生命是時間的弄人。

9、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10、我們寧願重用一個活躍的侏儒,不要一個貪睡的巨人。

12、勤勞一天,可得一日安眠;勤奮一生,可永遠長眠。

13、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一生,就太長了。

莎士比亞說過的有關於讀書的名言

8樓:blackpink_羅捷

1、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2、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其他名言:

1、美貌!你的真誠在何方?——《特洛伊羅斯與克瑞西達》

2、沒有了紀律,就像琴絃繃斷,聽吧!刺耳的噪音隨之而來!——《特洛伊羅斯與克瑞西達》

3、年輕人的愛不是發自內心,而是全靠眼睛。——《羅密歐與朱麗葉》

4、美貌、智慧、門第、臂力,事業、愛情、友誼和仁慈,都必須聽命於妒忌而無情的時間。——《特洛伊羅斯與克瑞西達》

5、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對自己忠實。——《哈姆雷特》

9樓:

偉大的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在我們看來,人生是短暫的,所以要好好讀書,不要浪費你的一生,只有天才,才會節約這一生的時間,永遠為這個世界做貢獻。

10樓:唯一意義

1、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2、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3、書籍若不常翻閱,則等於木片

4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11樓:時刻不在象

1.成功的**,不必再以說謊為生,因為被騙的人已經成為他的擁護者,我再說什麼也是枉然。

2.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3.不要只因一次挫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

12樓:溫兮玖

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裡毀滅了自己。——莎士比亞

對人要和氣,但不要押暱。——莎士比亞

13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

14樓:補西牆丶

您好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莎士比亞。

採納我吧!

15樓:蛋蛋丶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莎士比亞

生存與毀滅,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莎士比亞

16樓:

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莎士比亞。

17樓:七彩夢境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____高爾基

18樓:安朵拉的背叛

書籍是人類的** ——莎士比亞

19樓:草莓味的甜兔

好的,回答的不錯(≧∇≦*)

20樓:

讀書不思考,等於吃飯不消化(波爾克)

莎士比亞說過的關於愛情的名句?

莎士比亞關於讀書的格言

21樓: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莎士比亞

22樓:紫蘭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莎士比亞

23樓:

王八就是你,你就是我

24樓:狠狂的漢子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25樓:沈亦隨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26樓:晴軒軒寶貝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27樓:城市的夕陽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如果我們沒有了書籍,就會餓死。

28樓:景怡鴨

這麼晚安

莎士比亞的故事,讀《莎士比亞的故事》有感

莎士比亞的故事 莎士比亞少年時,在一家劇院當雜工。當時和他一起做雜工的還有別的人,它們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餬口,但是莎士比亞的心思卻並不在錢上面,他更在意的是更夠在這裡看戲。每當戲院上演戲劇時,別的雜工都趁機休息,莎士比亞卻一個人來到戲院門口,透過門上的小孔或者縫隙津津有味地 裡面的戲劇。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名句,莎士比亞的名言名句都有哪些?

1.春景不自留,莫怪春風惡!2.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 候他人。3.外面的天亮了,我們的心暗了。4.魔鬼也會引用 聖經 為自己辯解。5.書籍是人類知識的 6.對眾人一視同仁,對少數人推心置腹,對任 何人不要虧負。7.一個人思慮太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莎士比亞的名言名句都有哪些?1 人...

莎士比亞喜劇的藝術特色,莎士比亞戲劇的藝術特色?

莎士比亞的喜劇作品洋溢著文藝復興時期的樂觀精神,充滿對人 而非神的讚美和信心。人的個性 追求 尊嚴得以彰顯,真摯的愛情得到歌頌,民主平等的精神初見端倪。莎士比亞喜劇的主題大同小異,多貫穿著一條有情人歷經磨難 終成眷屬的主線,同時又以笑聲為 諷刺社會陋習偏見,揭露人性中的可笑與可鄙,是以散發出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