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肉能直接熱著吃嗎,肉凍著可以直接入熱水煮嗎

2023-01-22 03:30:11 字數 5852 閱讀 5872

1樓:奧陶紀科技

肉凍著可以直接入水煮。

肉類最好用食品袋密封速凍的方式儲存,且儘量不要長時間凍存。解凍時最好提前將凍肉放在冷藏室解凍,如果臨時需要解凍,可用微波解凍。儘量避免室溫解凍和流水解凍,著急的話可以浸泡解凍。

如果擔心肉質口感,可以用薄塑料袋包裹後浸泡。凍的熟肉,例如凍蝦仁、蛤蜊、鮑魚等,無需冷藏解凍,浸泡解凍或微波解凍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肉解凍最需要防範的是微生物繁殖導致的變質,而「揮發性鹽基氮」是常用於判斷肉新鮮不新鮮的一個指標。通常解凍時間越長、解凍溫度越高,越容易出現微生物繁殖的問題。

微波解凍僅需數分鐘,冷藏解凍在低溫環境下,因此這兩個方式解凍肉的新鮮度非常高,甚至可以和鮮肉媲美。流水解凍和熱水解凍的新鮮度也還不錯,但室溫解凍的新鮮度較差,尤其是體積較大的肉塊在室溫解凍時,肉的內部解凍的同時表層的溫度已經處於室溫下很久了。此外,微生物繁殖令肉的表面顏色變得灰暗甚至出現異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凍肉不能直接熱著吃!應該解凍以後再煮透然後再食用!食品安全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

3樓:帳號已登出

估計不行!較短時間加熱升溫!會導致凍肉細胞破裂,營養流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冰凍的豬肉化凍後才可以煮熟吃。

不過化凍很有學問,如果方法不正確,不但會造成營養流失,還會使微生物增殖,導致食品安全問題。

最糟糕的化凍方式是用熱水泡。這樣肉的表面會迅速升溫、化凍,甚至有點變色了,而中間還是一塊大冰核。這時傳熱效率最低,一時半會兒化不了,泡久了,還會讓微生物大量增殖。

同時你還會發現,泡肉水變成了混濁狀態,這說明裡面溶解了大量的鮮味物質和b族維生素。以雞胸肉為例的測定表明,這種方法會損失相當多的可溶性含氮物,超過肉中總含氮量的5%。

用冷水化凍,也不能讓人安心。因為浸泡時間長,冷水也會溶出含氮物和維生素,只是溶出的數量比熱水少一些。泡肉水中仍會滋生微生物,只是繁殖速度稍慢。

肉凍著可以直接入熱水煮嗎

5樓:龍寶家的餐桌

在冰箱裡取出的凍肉到底可不可以直接放進熱水裡面煮?凍肉不可以直接放進水裡煮,要充分解凍後再水煮,回鍋肉就是一道需要把豬肉用水煮過再烹飪的川菜。說到回鍋肉,其實各家各味,用的材料不同,做出來的味道自然也不同,有人喜歡用蒜苗和青椒,有人喜歡用洋蔥,不能一概而論。

我家基本上用蒜苗比較多。所需的食材有:帶皮五花肉 200克,蒜苗 3根,紅辣椒 半個,青椒 1個,生薑 適量,花椒 適量,郫縣豆瓣醬 30克,白砂糖 5克,食用油 10克。

第一步:燒一鍋水放入生薑片,花椒,水開後放入帶皮的五花肉,煮3-5分鐘。

第二步:五花肉煮熟後撈出用水沖洗乾淨,切成薄片。

第三步:蒜苗洗淨去根鬚,分別切出蒜白和蒜葉,蒜葉切斜刀比較好看。

第四步:紅辣椒和青椒分別切成小塊。

第五步:鍋裡放入油,中火加熱,把五花肉放到砂鍋裡翻炒到微微發黃,如果能炒到兩側捲起是最好的。買了個新砂鍋試著開鍋養護,平時做飯都是用不粘鍋的。

第六步:加入30克的郫縣豆瓣醬,郫縣豆瓣醬比較鹹,可以不用放鹽了,郫縣豆瓣醬是回鍋肉上色的關鍵,千萬不能少。

第七步:加入蒜白和辣椒塊,大火翻炒到斷生的程度。

第八步:蒜葉比較嫩,最後才放,如果跟辣椒一起放,炒的時間久,老了不好吃。

這經典的川味回鍋肉,入口濃香,肥而不膩,特別的下飯,看著就流口水,感覺米飯都不夠吃了。學會這道色香味俱全的回鍋肉,不去四川也能吃到經典川菜。

6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最好用食品袋密封速凍的方式儲存,且儘量不要長時間凍存。解凍時最好提前將凍肉放在冷藏室解凍,如果臨時需要解凍,可用微波解凍。儘量避免室溫解凍和流水解凍,著急的話可以浸泡解凍。

如果擔心肉質口感,可以用薄塑料袋包裹後浸泡。凍的熟肉,例如凍蝦仁、蛤蜊、鮑魚等,無需冷藏解凍,浸泡解凍或微波解凍即可。

7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正確化凍肉的方法

許多人家冰箱裡都有冷凍肉。不過化凍很有學問,如果方法不正確,不但會造成營養流失,還會使微生物增殖,導致食品安全問題。

最糟糕的化凍方式是用熱水泡。這樣肉的表面會迅速升溫、化凍,甚至有點變色了,而中間還是一塊大冰核。這時傳熱效率最低,一時半會兒化不了,泡久了,還會讓微生物大量增殖。

同時你還會發現,泡肉水變成了混濁狀態,這說明裡面溶解了大量的鮮味物質和b族維生素。以雞胸肉為例的測定表明,這種方法會損失相當多的可溶性含氮物,超過肉中總含氮量的5%。

用冷水化凍,也不能讓人安心。因為浸泡時間長,冷水也會溶出含氮物和維生素,只是溶出的數量比熱水少一些。泡肉水中仍會滋生微生物,只是繁殖速度稍慢。

美國餐飲協會規定,只能用4種化凍方法:

1.冷藏室;

2.置於冷流動水下(不是用冷水泡);

3.微波爐(化凍後必須馬上烹飪);

4.用凍肉直接烹飪。

這四種方法只能保證安全,不過營養素和風味不一定都能夠得到很好的儲存。

最理想的方法是放在冷藏室中解凍。頭天晚上把肉放在冰箱冷藏室下層,不但化凍均勻,而且沒有營養素的流失,也非常安全,同時還低碳環保。如果實在著急,也能求助於微波爐。

選擇「解凍」檔,先設定一個較短的時間,然後把凍肉換個方向,再繼續增加時間。化凍的目標不是徹底變軟,而是保持部分凍結狀態,但已經能用刀切得動。這時候取出,既方便切割,又不會滋生微生物,口感也不錯

8樓:做努力的女人

不可以,要充分解凍後才能放熱水裡面煮,直接放熱水裡煮不僅解凍慢,而且口感不是很好吃。

9樓:你到底敢不敢

不可以直接放進熱水裡面煮,因為凍肉直接放進熱水裡面煮外表已經熟透了,而裡面還是冰冷的生肉,所以要先解凍。

10樓:不著急上課

不可以。一般情況下從冰箱取出來的凍肉,我們要放在正常的室溫下慢慢的融化。這樣才不會影響口感。

肉類的食物煮熟了後放冰箱冷凍後,在拿出來熱下還能食用麼,有什麼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家庭主婦,如果可以我來回答這樣的肉類可以食用的,只不過營養沒有新鮮的好而已,而且要記住,在冷凍之後拿出來熱一定要熱透了,要不然會讓胃不好的人難受的

12樓:金豆豆子

這樣的肉類可以食用的,只不過營養沒有新鮮的好而已,而且要記住,在冷凍之後拿出來熱一定要熱透了,要不然會讓胃不好的人難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也是這樣做的。買好肉洗淨,把肉皮用燒熱的鍋烙一下,再用溫熱的水洗一次,放鍋煮熟(能放些花椒和薑片就更好了,可以去腥味,也可以放其它的去腥味。因人而定。

)待涼後再放進冰箱,想吃時又拿出來自己做就行。不要擱冰箱太久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危害了 只是味道差了一點哦

冷凍的雞肉可以直接用開水煮麼

15樓:來自喵星的貓

冷凍的雞肉不可以直接用開水煮,這是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一種強致癌物。

雞肉解凍法:

1、如果雞肉沒有包裝好,請先把它們封裝在保鮮袋中。保鮮袋將防止解凍過程中細菌在雞肉裡生長。

2、找一個大碗,好盛下所有雞肉。要確保碗的大小足以讓所有的雞肉都能浸到水。

3、把封裝好的雞肉放入碗中,在碗裡倒滿冷水。水必須完全浸沒所有的雞肉。請不要使用熱水。熱水會促進細菌生長。

4、每隔半小時換一次水。用此法解凍雞肉,每453克雞肉大約需要半小時。如果要解凍一整隻雞,需要的時間還會更長,請做好準備。如果一隻雞有1359克,它將需要至少3小時的解凍時間。

5、在把雞肉重新放回冰箱儲存之前,請先把所有的雞肉煮熟。用冷水解凍的生雞肉不可以在未煮熟之前再次儲存起來。

16樓:蛋蛋只屬於妳

冷凍的雞肉,不可以直接用開水煮。

放在冰箱冷凍室的肉類、魚類,食用時科學的做法是:將冷凍的魚、畜肉、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也可以把冷凍的雞肉放在冰箱冷藏室內數小時,而後再取出使用。

有些心急的人則用熱水浸泡解凍後,立即烹調,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

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一種強致癌物。所以,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

17樓:翻滾吧雲盤

冷凍的雞肉可以直接用開水煮,但是這樣會使雞肉變老,最好還是房子涼水裡面解凍比較好。

迅速解凍方法如下:

1、水解凍法

用4~20℃的清水對凍肉進行浸泡或噴灑以解凍。此方法適用於肌肉組織未被破壞的半胴體或1/4胴體,不適合於分割肉。此方法的優點是速度快、肉汁損失少。

在10℃水中解凍半胴體需13~15小時,用10℃水噴灑解凍需20~22小時。在5℃空氣中解凍禽肉需要24~30小時,而在水中只需3~4小時。

2、蒸汽解凍法

將凍肉懸掛在解凍間,向室內通入水蒸氣,當蒸汽凝結於肉表面時,將解凍室的溫度由45℃降低至1℃,並停止通入水蒸氣。這種方法的優點在於解凍的速度快,但肉汁損失比空氣解凍大得多。然而肉的重量由於水汽的冷凝會增加0.

5%~4.0%。

3、真空解凍法

真空解凍法的主要優點是解凍過程均勻和沒有乾耗。厚度0.09毫米、重量31千克的雞肉,利用真空解凍裝置只需60分鐘。

4、微波解凍法

微波解凍法是選用工業用微波915兆赫茲,直接作用於凍肉上。肉在微波的作用下,極性分子以每秒915兆赫茲的交變振動摩擦而產生熱量,以達到解凍目的。微波解凍法的優點是解凍快速而均勻;可以減少肉損,降低消耗;安全,整潔,無交叉汙染;裝置佔地面積小,操作方便,使用壽命長,可連續生產。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說可以,你說不可以。吃個雞肉要發瘋了。天啊!到底有沒有統一的正確的說法呀!

19樓:雨恆粑粑

不可以,必須先用冷水浸泡,化開,才能烹煮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散凍吧,要不然做出來的肉很老,不嫩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經常這樣煮

22樓:王群瑞

應該不可以,你可以先用熱水解凍吖。

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冷凍熟肉不解凍可以直接加熱嗎 20

23樓:牛賬網

你好,可以是可以,但是這樣可能會導致肉質下降,口感不好,同時也會有清洗不乾淨的隱患,還是建議,提前將冷凍肉拿出解凍適當時間,清洗乾淨後再進行烹飪。

冰霜裡冷凍的食物不解凍就直接煮了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24樓:

冰霜裡冷凍的食物不解凍就直接煮了吃對身體沒有影響,但是一定要煮熟。

細菌在溫水中最容易存活,繁殖。若將水煮到100度,即將水煮沸一會就會殺死細菌,食品可以放心食用。但若煮不開,當然會鬧肚子或生病了。

一般食物的解凍方法如下:

流水解凍法。流水解凍比空氣解凍法要快。水的傳熱效能比空氣好,解凍時間可縮短。

但應注意的是,凍結食品不宜與水直接接觸,應帶有密封包裝,如密封盒、密封食品袋等,否則食品的營養素會被流水沖走,使得食品味道變差。同時不能解凍過頭,如肉類、魚類等食品全部解凍就會有大量的血水流出。

微波爐解凍法。如果是急需烹飪食品可以選用微波爐。大部分的蔬菜尤其是綠葉菜如果用微波爐加熱,都有可能存在營養素流失過多的問題,因為蔬菜中維生素c等營養素對光熱較為敏感。

而肉類、蛋類、主食類用微波加熱,營養損失較小。

肉凍著可以直接入熱水煮嗎,冷凍的雞肉可以直接用開水煮麼

肉類最好用食品袋密封速凍的方式儲存,且儘量不要長時間凍存。解凍時最好提前將凍肉放在冷藏室解凍,如果臨時需要解凍,可用微波解凍。儘量避免室溫解凍和流水解凍,著急的話可以浸泡解凍。如果擔心肉質口感,可以用薄塑料袋包裹後浸泡。凍的熟肉,例如凍蝦仁 蛤蜊 鮑魚等,無需冷藏解凍,浸泡解凍或微波解凍即可。正確化...

湯圓能炸著吃嗎,湯圓可以炸著吃嗎 湯圓可以炸著吃的做法教程

煮好元宵,沖涼,裹上面包糠,下鍋炸。炸湯圓炸的時間不要太長,過了湯圓會破的 其實炸湯元不如炒的好吃哦,既省油又健康,湯圓最好是自己做的,也不需要煮,鍋裡直接擦一層油,然後把湯圓下鍋,一次不要放多,等到個體外皮不粘了再下第2個,要轉動鍋子,火也要小,等到看上去湯圓變大了而且用鏟子壓上去感覺軟了就ok啦...

西蘭花可以蒸著吃嗎,西蘭花直接蒸可以吃嗎

最好別蒸吃,西蘭花是營養豐富的菜蒸溫度高營養丟失大,炒都別炒太久,水開了焯一下涼拌吃最營養。蒸西蘭花需要注意以下3點。1 將西蘭花隔水蒸5分鐘,溫度控制在100 c內,當西蘭花變成亮綠色的時候,其抗癌作用最強。西蘭花蒸好後可加入調料拌著吃。2 西蘭花不同的蔬菜混在一起,如花椰菜 甘藍,再加上一些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