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蝴蝶效應,在作文上看到,超無語我的見識。希望知者請回

2023-01-22 01:05:09 字數 622 閱讀 3239

1樓:充語芹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科技名詞定義 中文名稱:

蝴蝶效應 英文名稱: butterfly effect 定義: 初始值的極微小的擾動而會造成系統巨大變化的現象。

應用學科: 生態學(一級學科);生態系統生態學(二級學科) http://baike.

2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學科啊 我只知道一點皮毛 蝴蝶效應其實是指一種自然界的連鎖反應而已吧 書上說是 比如南美一直蝴蝶扇一下翅膀從而 形成細小的氣流 小氣流有影響周邊的起流 然後慢慢的壯大 而北美洲和南美洲又很遠所以到 北美是足以強大到形成一場龍捲風(ps:個人理解的鄙見) 老師說這叫混沌學(不懂) 這種東西好奇下就行了不用深究 呵呵

3樓:fdhf3gfh頭履

蝴蝶效應就是諧振效應,一件很平常的事件,經過很多人傳說,馬上這件事件就不平常了。有放大的效應。就像一隻蝴蝶,在距離無限遠的地方煽動翅膀,那麼這隻蝴蝶翅膀的風就會引起颱風。

這就是典型的蝴蝶效應例子。

蝴蝶效應是什么,蝴蝶效應是什麼?

電影講述伊萬 艾什頓 庫奇 飾 在小時候經歷了一系列糟糕的事情,損壞了他原本完美的人生。在童年可怕記憶的折磨下,伊萬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醫生鼓勵他把發生的事情一件件詳細記下來,但是事情變得越來越糟糕。蝴蝶效應是什麼意思?蝴蝶效應是指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

什麼是蝴蝶效應?蜜蜂效應,什麼是蝴蝶效應,蜜蜂效應和蚊子效應

蝴蝶效應是氣象學家洛倫茲1963年提出來的。其大意為 一隻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能在兩週後引起美國德克薩斯引起一場龍捲風。其原因在於 蝴蝶翅膀的運動,導致其身邊的空氣系統發生變化,並引起微弱氣流的產生,而微弱氣流的產生又會引起它四周空氣或其他系統產生相應的變化,由此...

關於蝴蝶效應

沃康裕 蝴蝶效應 的 是 麻省理工學院氣象學家洛侖茨曾用計算機求解模擬地球大氣的13個方程式,以預報天氣。為了提高預報的精度,他把一個小小的中間解取出。然而,在他喝完一杯咖啡回來後,卻驚奇的發現 這一小小的變動已使得結果相差十萬八千顯然,計算機沒有毛病,他的改變也有道理。那麼結果何以天上人間洛侖茨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