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文還是選理

2023-01-21 18:30:08 字數 615 閱讀 5065

1樓:如夢般散去

文科其實不是你想象的那麼簡單,理科也不是你想的那麼難!

人們都說文科只有死記硬背就可以了,但是文科有很多東西都要理解;理科可以更好的鍛鍊邏輯能力! 現在各個方面的人才都有很多,這個時候選文理科就不要考慮以後的就業了,要考慮自己所喜歡的,所擅長的! 家長的意見只是參考,但是我們往往在潛意識裡會有和家長相反的想法,這時候更要理智的做出選擇,不能意氣用事!

實在不確定,就拋硬幣決定吧~~~~

2樓:藏班未成年

理!好就業...擇業面廣

3樓:晴天小豔

選物生吧,是理科單筆物化舒服

4樓:西西上校

理科好,因為中國現在經濟增長快速發展很需要理科生,文方面在中國不現實,而且理科生比較好就業。

5樓:

如果你覺得理科對你來說真的惱火的話,建議你還是學文,我以前也學得理科,但是後來理科還是學的不好,當初我也是就著理科好就業,面廣來著。高考還是栽在理科上,大學還是學了英語,偏向文科。其實這樣看你自己真的是對文有天賦一點還是對理,不要說都沒天賦,要有所對比。

要了解你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關於選文還是選理,高中應該選文還是選理

理科便於謀生,文科便於做人。理科是做某種人 電器工程師 建築師 等等。文科讓你如何做人。如果你家裡經濟條件好,當然要選擇文科。理科女缺少生活的情調。理科女如果自己休學文科者除外 就理科本身來說,無論做什麼其實質就是幹活的機器 改行者除外 是為文科服務的。先文還是選理,現在主要看興趣,因為你現在的特長...

分班選文還是選理

這樣說吧,如果以後要從事政治,選那就應該選文科,如果想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那就選理科.學習不僅僅是為了考試和工作,應該在學習中鍛鍊自己的能力.我和你一樣,物理都很爛,我是想選文的!因為理科你要是不尖的話,是沒有什麼用的!而且,就算大學畢業了,也不一定找得到工作。文科也有她的好處的!選理科要腦子很...

選文科好嗎,選文科還是選理

看自己的情況,高中選科主要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1 興趣。興趣是學習的最大動力,無論選文 選理,興趣是第一前提。舉個例子,某高考文科狀元郝煜在接受採訪時說 我的強項是理科,但我從小鐘愛文科,並一直保持到高中,所以我選了文科並取得成功。因此若你在生活中對某方面感興趣,很關注或上某科課時比較有精神,就可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