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分科問題 我要選文還是理?急求

2022-07-18 04:10:21 字數 5707 閱讀 8584

1樓:人之愛蘭

理科不好理解 並且費腦子 一步錯步步錯 連過程分都沒有了 個人建議選文科 畢竟女生的思維更偏感性 文科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複雜 很多東西都是隻要理解了就好了 沒必要什麼都背的 我當時只背了一些到最後了不得不背的東西 現在也照樣上一本大學 既然你文理科很糾結的話 就不要再臨時改理科了 告訴你個小祕密 文科只要寫字了 並且沒有跑太遠 老師都會酌情給分的 步驟分也是很好拿到手的 這是我的建議 望採納

2樓:

我曾經跟你有一樣的情況,被老師忽悠去讀文科,跟我說以後擇業面只比理科小一點點,當時我相信了老師的話,結果就是大學畢業後完全找不到專業對口的工作,做了兩年人力資源,公司破產重整了,現在都還沒找到工作,後悔莫及了,當初就不該聽老師忽悠,文科就沒啥前途,理科才是王道,當初我分班的時候理化成績平均90+,政史平均70,就因為數學不好選了文科,結果數學紋理高考不一樣的差距也就20分,建議你選理科,請採納,,謝謝

3樓:ql愛你喲

既然這樣的話,我建議你選理科吧一般女生學理科很容易找工作,在說你理科文科都差不多如果你學文科的話競爭力會很大的。

4樓:綠橋

。姐是過來人。其實都要學。

我是文科。但是並沒有被很多書啊。理科文科哪個興趣大呢?

我當初學文時是因為不想費腦子。文科也不是被背書就好了。無論怎樣。

聽你內心。不要急著亂求醫。會擾亂自己

5樓:yu靜

其實,你這種情況,我半年前經歷過,那時候對理科興趣很大,對文科的感覺一般。然後一個老師叫我撕兩張紙,然後在紙上寫下想做的。這樣就很鮮明瞭,到了最後我選擇了文科。

雖然文科背書被得辛苦,但是沒放棄。

6樓:

看興趣。不過你這麼問,應該是都不感興趣。沒興趣,往往說明你還不夠努力。努力學習一段時間,看看自己真正喜歡什麼

7樓:夔嫣

個人推薦文,文分是高,但比理好學多了

8樓:勇愛琪妻

文科吧,因為看到你的句子,認為你挺有才的

9樓:小媚媚

你冷靜分析一下自己的成績咯,不過,我建議你還是選文科好

10樓:流氓為誰而傾心

理科,1高中理科我初中沒太大聯絡,只要上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完成,成績肯定上去2物理比較蛋疼,你要有逆向思維,有時現實中解釋這個物理現象是對的,但實際是錯的,只要你抓住定義,公式,物理沒問題(物理每個選擇題一般都有一個公式而來)3理科帥哥多啊,笨

11樓:

文科吧,只要肯努力認真背,總會穩定下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需要做題多,靈活,文科背的就相對比較多了,但是理科的選擇面更寬一些,專業多一些,請慎重考慮。!

13樓:匿名使用者

抱理科吧,理科很多東西都是有跡可循的,老師提點以後,在做好筆記完全靠做題量把實力提升起來

14樓:殘雪無痕

建議你學習立刻,學習要走動力作為支撐,而動力的重要**於濃厚的學習興趣。

15樓:翁皓

選理科,你有興趣,以後好找工作,好找男朋友。

16樓:沒事幹

理科靠理解,文科就靠背,你要是努力學習就選文科

17樓:

還是走理科路線吧!因為成績和你的愛好!

高中文理分科如何選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一般來講,理科在高考完報選志願的選擇性要比文科的大。文科的專業面要比理科的窄,有很多專業文科都會有很多專業不能報。而理科在不然,目前大學分專業不會很細了。

很多理科的考生也可以報選偏文專業,甚至是文科專業,相反文科則不可以。現在你的選擇,一個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這個很關鍵!(主要是看對物化生或者對史地政這些科目的興趣。

)語文數學英語文理都要學的科目。二是,要看以後高考報志願的時候你想選擇什麼的專業。其實雖然說初中是基礎,但是其實高中與初中還有有著很大的區別的,初中學的不好,對高中影響並大。

只要你高中好好學,成績還是可以提高的。

希望我能夠幫到你!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我也是這麼考慮的.咱倆的情況差不多.我女孩.

選文叻.因為在學文怎麼也可以拔點尖啥的.整好得個獎學金啥的.

學理的人腦筋一個比一個衝.學文沒事還能偷懶.落下一節課回家看看就補上了.

要是學理可困難著呢...在班裡學習好老師也喜歡.有啥好事你能攤著.

學理你敢保證你拔尖麼?而且我認為就算文再不好就業.拔尖的人怎麼也能整個好職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男的就要讀理科這樣的說法 主要還是看自己適合什麼 到了大學之後沒有什麼文理的 說實話考上大學該忘的都忘了 理科作業量比較大 考試成績的浮動相對文科而言也會更大 我是文的 我覺得度文的還是比較輕鬆的 如果語數英不錯的話 讀理科沒有讀好會糾結鬱悶死的 對於以後的就業你現在不要想那麼多 先對付好高考 考上了好大學再說 就業是大學的事情了 還是要看你自己讀文輕鬆還是理

21樓:秉燭求學

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選擇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更擅長於文科還是理科)和興趣來選擇就可以了。至於大學,很多專業是不分文理的,都可以報考;工作更是如此,除了一些技術型工作,跟專業的關係也沒那麼明顯。

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文理分科,我到底該選文還是理?

22樓:

我個人認為你該選理科,同學你的情況跟我差不多,不過我是一進入高中就豪不猶豫就選了理科,我可以跟你分析一下

1.你對數學感興趣,這好啊,理科有用!

2.你英語語文不是很好,這跟文理無關,因為高考文理語文英語是一樣的題,放心!

3.你物理好啊,我裡在高中是最拉分的了,關鍵是你還對物理感興趣,理科!

4.你記憶不行,文科不利,但你理解很好,這是理科所需要的,好象男生都這樣,因為男生的邏輯思維能力是要強些!

5.還有一點,就是高考以及就業中理科都比文科佔優勢,這個你可以瞭解一下,除非是一些特定行業,而且理科對人的思維能力的鍛鍊強於文科!

我說過了,我們的情況差不多,有什麼問題我可以幫你你還是可以跟我發資訊的!從你寫的來看,你對文理都很感興趣,那你就可以綜合一下我的意見!

興趣最重要

建議讀文科

理科 苦啊

23樓:來自廬山弱柳扶風的荀彧

選理科吧~~

第一,你的數學好,但英語語文一般。學文科數學好很佔優勢,但語文英語卻很拉後腿的……

第二,文科要記的東西太多,而且貌似男生對政治都頭痛~第三,文科的問答題不是你背了就答的到高分的第四,理科中貌似都說物理超難,你學得好就不用很擔心~第五,理科高考的分數線都比文科的低很多,學校多些,專業面強些……至於你們學校,你能進理科重點班就不用擔心師資問題~一般文科好的學校都立志要把理科抓上來的……

ps。本人就是學文的,對文科的感觸還算比較深吧……不過都聽我們學校學理科的說兩極分化很嚴重!!理綜高的250、260.

低的120、130。理科會做的就是會做,不會做的就一分都沒有,但文科你東扯西扯總會給你點分,你聽過理綜有考290、300的滿分的強人,可有沒有聽過文綜有考300的?? 難啊~

相比較下吧~必要時去問下比你高一屆的學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情況,選文選理都行。但這正是你的危險存在處,所以在你選擇之前一定做好不後悔的誓言。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既然選擇了它就要勇敢走下去,不要在遇到困難時候悔當初選錯了,你要知道其實文理都有各自的難點和易點。

今後遇到困難不要將責任推到你的選擇,你的選擇是沒錯的,有錯的是你對待選擇的態度。

朋友選了什麼就做什麼,相信你會成功的。

25樓:我知道我會幸福

我是一今年的大學畢業生,從就業角度跟你說吧,理科優於文科那是顯而易見的,如果兩邊都不是特別有興趣建議你還是選理科,當然肯定會累的多,就看你願意堅持不了。

26樓:無民的米

理科吧。文科的錄取率是理科的20分之一。社會上看重的是理科。

文科出來大部分是老師。你想想你們是這樣和老師作對的就知道了。理科有前途。

沒什麼喜好的。只要你用心。什麼都能學會。

就是殺人。也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哎,樓上這麼多人給了這麼多的建議,大多文科的主張你學文,理科的多主張你學理,這是很正常的。

我還是給你那句話:興趣才是最重要的。你的興趣不錯,如果你們學校文科比較有優勢的話可以考慮文科。

28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你的情況,建議你學理科。1、理科的專業選擇餘地大,現在文科能學的專業理科大都能學。2、國內理科的教育模式優於文科3.理科出國深造的機會多於文科。

29樓:他是一個狗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想想自己將來要做什麼,有沒有夢想?如果有,你已經就有答案了.為學習而學習是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做法!

30樓:晨光中的霧

首先對自己定位,依據愛好特長考慮自己以後想做什麼職業。

31樓:

理科啊!

你是廣東的吧?廣東招生理科65%文科35%你的數學和物理都可以,就報理

化學和生物比較容易追的

32樓:

如果喜歡歷史就選文科吧,我選了理科,十分的累!我很後悔,但學校不讓轉。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選理科吧。

1、數學、物理成績好;

2、理解能力強,記憶力不強;

3、理科有分配優勢;

4、高中生活就應該奮鬥拼搏,為一生的美好生活打基礎!

34樓:火星的味道

你覺得讀哪科輕鬆就選哪個唄,就這幾年的青春,得讓自己快樂才行。

35樓:趙峨眉

我的建議是理科,生物只是多背,你只要能多悟點東西,化學也還可以.

關於高二文理分科問題!!!!高一文理分科,求分析,急!!!!

你好,看得出來你在選擇文理科的時候有些困擾,很多高中生在選擇分科上都有一些困擾,我也是那個階段過來的,希望對你有些幫助。文理分科主要考慮的是個人的興趣,也要結合個人的學習成績。從你的情況來看,你高一理科成績好一點,但是高二階段的理化比較難,而且數學想對於文科難度也大了很多,歷史和地理方面高二的知識和...

高一上學期文理分科求解,高一文理分科問題

文理分科對於你是你人生的第1個重大的轉折點,所以要好好的進行選擇,從你這些嗯介紹可以看得出你偏重文科一些,可能理科基礎就不好,但是高考你也知道,需要看你總的成績,所以理科也不能太差。當然像你這種情況還是選文科比較好一些,因為理科需要基礎,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需要長期的持之以恆的堅持。在選擇文科之後,...

我們要文理分科了我好糾結我目前在高一的理科實驗班,分班之後可以直接進文科實驗班,我是屬於那種學

理科以後報志願和就業各個方面都好選擇些 理科未來選擇多,真心喜歡文,那也沒必要糾結選擇喜歡的,未來也從事喜歡的工作 我是學理科的今年大四已經面臨就業了,我把我知道的東西給你說說吧,理科到大學又分為理學 工學 醫學,象物理 化學 地質,一類的專業叫理學,象自動化 計算機 機械設計 化工 等專業叫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