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的作用都有哪些它關係到我們哪些部位的運動

2023-01-21 17:25:08 字數 3937 閱讀 3230

1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對於保護脊柱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在大部分的體育運動特別是肌肉鍛鍊中尤其如此;其次還對呼吸肌及大腿的運動起了輔助作用。根據美學觀點,腹肌可以證明身體沒有脂肪。腹肌是男性特徵的標誌,結實的腹肌可以使人擁有平坦的腹部。

腹肌鍛鍊是在腹深肌肉的運動幫助下完成的。

在做腹部鍛鍊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鍛鍊的重點。

數量控制:很多人在鍛鍊的時候,沒有數量的控制。只是一味的鍛鍊,沒有很好的計劃來輔助鍛鍊。

這樣是不科學的。在我們鍛鍊的時候,一定要定製一個好的健身計劃,這樣我們可以照著這樣的健身計劃鍛鍊,這樣可以最高效的鍛鍊身體,也可以最大限度的節約時間,而且能最快的鍛煉出腹肌。

力量控制: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動作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無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束,都不要讓它們鬆弛。把每一組動作都徹底做到力竭,期間不要計算次數,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

有氧訓練:有氧訓練是腹肌訓練的必須補充。從每次45分鐘開始,每週做4次。以自己的體能狀態為嚮導,決定是否增加時間到6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的作用不小,包括腹直肌和腹橫肌,腹直肌也使身體做縱向屈的運動,腹橫肌幫助身體轉動,需要用到腹肌的有:早晨起床,抬腿運動,轉體,包括房事都用的到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健身 男人練哪個部位對性功能有好處

4樓:**訴我

像你說的這種問題,健身哪都不管用,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療吃補。

5樓:匿名使用者

腎,腰部,腹部,腿部,都需要練習

6樓:要說的話在路上

練大腿,就是太累了~

還有就是腰腹了,核心力量無論做什麼都有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練腰部。這個管用。

8樓:七仔

大腿吧!我覺得是這樣的嗎還有腰部力量

健身的時候哪些部位一起練最好?

9樓:love只是天使

一般是胸和三頭一起練,背和二頭一起,腿單獨,肩腰腹!大肌群五個動作,小肌群四個動作,每個動作五組每組12個!鍛鍊完以後記得拉伸鍛鍊過的部位!

因為運動量大還有就是會導致鍛鍊的不那麼充分!腿部的鍛鍊是很重要的!練腿有很多好處!還有就是如果你上肢強壯腿部弱看起來也不好看呀!

10樓:散淡的果實

這個並不一定,是由訓練的整體計劃決定的。訓練方法如何安排不同動作組合,則又要考慮訓練的目標與原理。增肌的,原則上一次訓練是一個大肌群(部位)為主,如胸、背、腿,搭配有牽涉的

一、二個小肌束,如胸搭配附近的肩、上臂(三角肌前側、肱二頭)。力量訓練的,也有偏愛兩組拮抗肌搭配的。而衝擊期、平臺突破期,都有個性組合的需要。

11樓:可愛的武含蓄

1、一般來講,二頭肌和背一起練,三頭和胸一起練,腿可以和肩一起練。

2、練背時候,肯定需要二頭肌的參與,練完背後再練二頭,這樣既可以有效的分配力量使兩者都練到充足,又可以給其他肌肉留出休息恢復的時間。腿最好單獨練,練完腿後再去硬拉或臥推,效果肯定打折扣,如果覺得還有力量可以配合二頭肩這樣的小肌群。初級階段應本著勞逸結合,以基礎訓練為主的原則。

3、每週三次力量訓練,四次力量訓練後進行一次有氧訓練,隔天練習。

拓展資料:

健身好處:健身不僅可以塑造個人形體,還能提高身體素質,讓你有一個健康又強壯的身體,從而吸引其他人的眼球,健身還能結識不少朋友,讓你的生活朋友圈變廣。

運動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幾倍至幾十倍的氧。美國的醫學研究發現,人體吸氧量增多,呼吸頻率加快,通過體力氣體交換,可將一些致癌物質排出體外,降低癌症的發病率,即使得了癌症,身體**較快,也能延長生命。

運動可大大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運動後出汗可使體內的鉛、鍶、鎳和鈹等致癌物質隨汗水排出體外,從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運動可使人血液迴圈加快許多,癌細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砂子一樣,不易站住腳跟,也不容易轉移,且易被免疫系統清除。實驗證明,機體處在運動狀態時,每小時從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擾素較之平時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擾素的抗癌能力,早已在觀察中得到證實。

12樓:書櫃裡的酒瓶

肱三頭肌和胸、肱二頭肌和背這些都成對一起練習比較好

13樓:賽普健身

胸+肱三頭;

肩+背+肱二頭;

大腿+小腿+腹部。

14樓:紅燒一隻手

組合練習,具體如下:

週一:背部,肱二頭肌,肩部

週二:股四頭肌,股二頭肌

週三:胸部,肱三頭肌

週四:背部,肱二頭肌,肩部

週五:股四頭肌,股二頭肌

週六:胸部,肱三頭肌

15樓:言午山水

健身的時候哪些部位洗臉最好,當然是全身運動一起運動最好了,這樣的話全身的各個關節各個部位各注射肌肉組織多多一起運動

16樓:幸福de甜麵醬

沒有規定哪些需要一起練,完全就是看個人的喜好,你願意哪些一起練都可以的。

17樓:傳馥小童鞋

健身的話首先要考慮自己身體情況,**需要改變就重點鍛鍊**

18樓:匿名使用者

臀和腿 胸和背 肩和肱二肱三

19樓:小糖果離子

你知道訓練哪個部位效益最高嗎?健身必練,一起來了解下

這個東西叫什麼呢 可以鍛鍊哪些部位的呢 5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腹肌板」鍛鍊腹部、背部相關肌群以及手臂和腿部肌肉。

21樓:桃之青鳥殷勤

很明顯這是鍛鍊腰部和腹部的肌肉

腹肌輪主要練的是哪個部位

22樓:

健腹輪根本就不練腹肌,原來練的是這個位置,怪不得這樣練

23樓:肥拔

我都堅持四個月了肚子還是這樣,但是一直在練

健腹輪鍛鍊哪些肌肉

24樓:簡單健身

健腹輪是一種鍛鍊肌肉、關節,塑形的小型器材 主要是腹肌,腰, 三角肌前束,背闊肌,還可以讓胸肌和腹肌變得塊大。目標肌肉是腹直肌和腹橫肌。輔助肌群就比較多了,比如胸大肌、肩袖肌群、背部肌肉、腿部肌肉等。

25樓:中力健身學院

主要是鍛鍊:腹直肌。

也有一些協助肌群:背闊肌,肱三頭肌,等等。

26樓:半生山水半生遙

健腹輪又叫腹肌輪,主要是一個訓練腹部肌肉的器械。目標肌肉是腹直肌和腹橫肌。輔助肌群就比較多了,比如胸大肌、肩袖肌群、背部肌肉、腿部肌肉等。

腹肌輪的訓練是一個全身性的複合動作,所以輔助肌群比較多。但是目標肌肉就是腹直肌和腹橫肌。

鍛鍊身體第一次從哪開始,是先鍛鍊腹肌還是從其它哪個部位開始

27樓:吳香露留純

不是第一次從哪開始,剛接觸健身的新手,必須從入門常識開始瞭解,健身前中後該做什麼,怎麼做,這才是最關鍵的,在搞懂這些問題後,就是先花點時間把身體的協調性調整好,之後才能很好的開始做健身專案

28樓:函良策弘冉

一般來說都是在早上,但人體的最付佳運動狀態在下午;

鍛鍊腹肌,有條件就去健身房,沒條件可以自己在家裡做俯臥撐嗎

急。我要翻譯,送積分,有點長,但關係到我的幸福

太太,我是住在的,在這裡住的,正好也獲得實行英語書寫白話的資料,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字或文章可以底部我,白話書的內容在這裡,我讀給大家聽,是用英文寫的,從白話書上面的內容來看,u似乎是從小到大都是不太愛說話很少高興開心的一個人,而且從小起長大的其它兩個孩子卻性格反向了。兄弟,我只能翻到這裡了,實在太難...

我昨晚做夢,夢到我和女的發生了性關係。到沒有夢到很詳細。這預示會發生什麼啊

這是男性的正常生理變化,只要不是特別頻繁做這種夢就沒事的 正常的生理反應,不預示什麼。為什麼一個晚上做夢夢見自己和別人發生性關係啊 如果你在青春期,這事正常的現象。天天夢到,就不用結婚了 我昨晚夢到了跟以前夢到的夢是一樣的,再次夢到以前夢到過的夢,是什麼預兆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睡覺會做夢表示你睡...

有關武漢武漢大學考研的一系列問題。關係到我的未來,請考武漢大學研究生院的前輩作答。謝謝。化學專業

武大的分析是武大的王牌之一,年年扎堆,就業情況不是很清楚,書網上都能查到,噹噹上也都有賣的。我也是二本大學的學生,今年有同學考武大的分析,沒考上。我看了他們的複習資料,至少我覺得真的很難,四大基礎化學一共8本書和4本配套的輔導,有機和物化的書就很難 當然如果你平時學得好也許就能應付,你可以先去買幾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