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各種平方線的最大負荷

2023-01-21 14:35:09 字數 837 閱讀 5090

1樓:門鎖壞了

導線的安全載流量是根據所允許的線芯最高溫度、冷卻條件、敷設條件來確定的。 根據經驗可得1平方的銅導線安全載流量為5-8a;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5a. 經驗口訣: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本節口訣對各種絕緣線(橡皮和塑料絕緣線)的載流量(安全電流)不是直接指出,而是「截面乘上一定的倍數」來表示,通過心算而得。可以看出:

倍數隨截面的增大而減小.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說的是2.5mm』及以下的各種截面鋁芯絕緣線,其載流量約為截面數的9倍。如2.5mm』導線,載流量為2.5×9=22.5(a)。

從4mm』及以上導線的載流量和截面數的倍數關係是順著線號往上排,倍數逐次減l,即4×8、6×7、10×6、16×5、25×4。「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說的是35mm」的導線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5倍,即35×3.5=122.5(a)。從50mm』及以上的導線,其載流量與截面數之間的倍數關係變為兩個兩個線號成一組,倍數依次減0.5。

即50、70mm』導線的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倍;95、120mm」導線載流量是其截面積數的2.5倍,依次類推。「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上述口訣是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25℃的條件下而定的。

若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長期高於25℃的地區,導線載流量可按上述口訣計算方法算出,然後再打九折即可;當使用的不是鋁線而是銅芯絕緣線,它的載流量要比同規格鋁線略大一些,可按上述口訣方法算出比鋁線加大一個線號的載流量。如16mm』銅線的載流量,可按25mm2鋁線計算。

2樓:118北方的月亮

一平方按4個電流 算

以下電線引數最大負荷功率是多少,電線最大功率1200W是什麼意思 是隻能用1200瓦以內的電器嗎

按以上的引數,4平方毫米的銅線額定電流為 45a,鋁線為 35a 4.5平方毫米的銅線額定電流為 49a,鋁線為 39a 這些也只是一個比較精確的值,按書上正確的公式算出來的值也只是約等於。而且與使用的環境也有關 電線沒有按額定功率來算,因為每一種電器的額定功率演算法不一樣,與所用的電壓也有關係。只...

電線中各種顏色的線代表了什麼在常用電線中各種顏色線代表什麼?

1.在常用的電線中主要有紅色 黃色 綠色 藍色 雙色以及黑色這幾種2.藍色一般在接線中充當零線 紅色 黃色 綠色一般在接線的時候被用作火線 雙色一般在接線的時候被用作接地線 還有就是黑色都在電氣裝置箱 櫃內的連線線。1.現行2019年gb標準中最為詳細明確 gbt 4026 2019人機介面印刷端子...

電線的平方怎麼計算,電線怎麼看平方數,電線平方是怎麼計算

電纜大小用平方標稱,多股線就是每根導線截面積之和,如48股 每股線徑0.2 1.5平方的線 0.785x 0.2x0.2 x48 1.5 導線截面積與載流量的計算 一 一般銅導線載流量導線的安全載流量是根據所允許的線芯最高溫度 冷卻條件 敷設條件來確定的。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 8a mm2,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