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電線引數最大負荷功率是多少,電線最大功率1200W是什麼意思 是隻能用1200瓦以內的電器嗎

2023-01-14 22:50:10 字數 5846 閱讀 2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以上的引數,4平方毫米的銅線額定電流為:45a,鋁線為:35a;

4.5平方毫米的銅線額定電流為:49a,鋁線為:39a;(這些也只是一個比較精確的值,按書上正確的公式算出來的值也只是約等於。而且與使用的環境也有關)

電線沒有按額定功率來算,因為每一種電器的額定功率演算法不一樣,與所用的電壓也有關係。只有已知電器的功率來算電流選擇電線,而沒有已知電線的電流來選電器的。所以我只能幫你估算一個值:

比如你如果是用一臺220電壓的電機,那4平方的銅線可能用到5.6千瓦。4.5平方的銅線可能用到6千瓦。如果不是電機而是日光燈或電焊機又或是其它不同性質的電器就會不一樣了

如果是用380v電壓的電器也會不一樣了。

還有問題可以找我qq18528646

2樓:行空天

沒有4.5平方截面積的導線。

規格是1 1.5 2.5 4 6 10

電流分別是8 12 20 28 36 50a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沒有額定功率之說,只有額定電流,電壓等,4mm銅電線一般是過30a以下鋁線20a,4.5的也大不了多少!i=u/r,p=u*i,自己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導線可能是bvr-500型的,它論載流量,在該導線不同根數時明敷與暗敷其載流量是不同的。同時,該導線執行時電路電壓只要小於450v即可,那麼該導線傳輸功率:

1、直流電路 p=u*i/1000 kw

2、交流電路 s=1.732*u*i/1000 kva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載流量為50安培

如果房屋裝修應該選擇多少平方的電線 .所選擇的的電線能承受多大功率的電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屋裝修應該選擇電線照明 1.5平方米負荷功率在1500瓦以內,插座.2.

5平方米負荷在2500瓦以內,空調大功率電器4平方米負荷在3000瓦以內。這些標準都是國標銅線,裝修不要買非標銅線。

現在的住房進戶的電纜是10-15平方米的,能承受8kw-10kw功率的電器,

還有老住房的鋁電線一般為2.5平方米的,能承受能承受1500瓦以下功率的電器,

85年的老住房,電錶經常跳閘是電線短路和超負荷。用熱水器時經常跳閘是超負荷了,電錶的單位是安度來計算,1000瓦執行1小時一度電。

如果裝修要是全部換銅電線.電錶前的鋁線能換。一定要換。

(蘭色海洋裝飾諮詢部)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裝修按照國家標準 電燈的線為1.5平方 插座2平方 空調4平方, 如果老房電錶跳閘,估計是線的負荷力太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4平!能承受8000左右。

老房鋁電線一般都是1.5或2.5能承受4000左右。

就是線細了!電錶前的線換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燈1.0~~~1.5就好了 一般插座2.

5的 空調2.5專放一路 ,熱水器4~~~6的專放, 住房進戶電線的話看情況的 10~~~~32的都有不好說, 老住房的鋁電線一般為8的

85年的老住房,電錶經常跳閘是怎麼回事,我家用熱水器時經常跳閘 有可能是用電負荷太大的問題

電錶的單位是千瓦每小時。

裝修要是全部換銅電線.電錶前的鋁線 這個要找電力局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 保守計算2.5平方的電線可承受3000瓦 4平方6000瓦 6平方10000瓦

二 住房的進戶電線一搬是20電纜的,能承受最少10000瓦三 還有老住房的鋁電線一般為多少平方的?能承受能承受多大功率的電器,老房子鋁線以基本老化建議全部更換 繼續使用就是隱患 你說的使用熱水器跳閘就是最好的證明 跳閘時說明電線已經超符合或短路 所以才導致跳閘

四 電錶前的鋁線可以更換

電線最大功率1200w是什麼意思.是隻能用1200瓦以內的電器嗎? 30

11樓:墨汁諾

功率是電壓和電流

bai的積du,一根電線電壓zhi肯定是恆定的,dao

如220v、380v等,那麼功

回率的大小就直接取決於電答流內的大小,電器使用越多,電流就越大。最大功率,那就是指最大通過電流的承受值。

如果接近或超過這個額定值,那麼就會對電線造成致命的傷害,很多火災就是由於電線超負荷引起。

電線的承載能力一般用載流量來衡量,也來就是說多大的電纜可以承受多少電流。

比如:用功率1200w,電壓220v的單相用電器工作電流 i=1200/220=5.5a。

12樓:匿名使用者

頭二位回答者都

bai把你的這du個說法當成真事兒了。說實zhi在的,電線的dao技術指專

標中是沒有最大功率這一項的屬!除非是特指的某段導線是可以這樣說的。但只是可以這樣說!

一般也是不這樣說的。電線常規來說只要是合規的,不同的線徑在特定的情況下允許通過的電流是可以在手冊上查到的。產品引數中也可以看到。

電線所給的電壓值一般指的是線皮的耐壓。

下週進一步地說一下前面你提到的問題:你想想,如果你知道了一段導線的允許最大電流,那麼你通過這段導線的電阻不就可以算出該導線的最大功率了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可以這源樣理解。

功率是電壓

bai和電流的積,一根電線電壓肯定是恆定的,如du220v、380v等,zhi

那麼功率的大小就直接取決於dao電流的大小,電器使用越多,電流就越大。最大功率,那就是指最大通過電流的承受值。如果接近或超過這個額定值,那麼就會對電線造成致命的傷害,很多火災就是由於電線超負荷引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應該是根據導線的載流量計算出來的。 如果接的裝置功率超過該值可能導致導線過度發熱,燒燬絕緣皮,有火災隱患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的bai承載能力一般用載流量du來衡量,也就是說zhi多大的電纜可以dao承受多少電流。比版如:用功率

權1200w,電壓220v的單相用電器工作電流 i=1200/220=5.5a(不考慮效率)。你可以去網上找個電纜載流量表看看就明白了,注意區分銅線與鋁線。

16樓:田登萍

我的電磁爐開1200瓦是排插線就發熱了

0.5平方的電線能承受多大功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0.5平的銅芯絕緣線最大承載的功率880w,如果是0.5平的鋁芯絕緣線最大承載功率550w。

因為銅芯絕緣線在220v供電電壓下,每平方安全承載電流是5~8 安,最大功率為1760瓦;鋁芯絕緣線在220v供電電壓下,每平方安全承載電流是3~5安,最大功率為1100瓦。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便估算導線載流量口訣:

10下五, 100上二,25、35,四、三界,70、95兩倍半,穿管、溫度,

八、九折,

裸線加一倍銅材升級算.解釋:

10mm2以下的鋁導線載流量按5a/mm2計算;100mm2以上的鋁導線載流量按2a/mm2計算;

25mm2的鋁導線載流量按4a/mm2計算; 35mm2的鋁導線載流量按 3a/mm2計算;

70mm2、 95mm2的鋁導線載流量按2.5a/平方毫米計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銅芯線每平方5-8 個電流 220v電壓 最大1760w

鋁芯線每平方3-5個電流 220v電壓 最大1100w

0.5平方除2

20樓:匿名使用者

0.5平方銅線的安全截流量是8a。220v×8a=1760w。

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的多少,即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功的數量一定,時間越短,功率值就越大。求功率的公式為功率=功/時間。

功率表徵作功快慢程度的物理量。單位時間內所作的功稱為功率,用p表示。故功率等於作用力與物體受力點速度的標量積。

21樓:匿名使用者

銅芯線每平方的安全載流量(連續使用)為2.5a,間歇使用為4a,按功率算550w-880w。

22樓:匿名使用者

0.5平方的電線 用於弱電

十平方電線的負荷多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10平方的銅線的額定電流是36安培,假如你是家庭用(電壓220伏),那麼負載最大為36×0.22=7.92千瓦

。如果是三相工業用電,那麼最大負荷為36×0.22×3=23.76千瓦。

2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材質的線? 銅?鋁?

他們分別不一樣的 銅線一平的電流是6a 二平的電流是15a 太詳細的我也記不住了 你就按照這個推理 十平不要超過75a為最好~~ 鋁線一平好像是4a左右 2平大約是9a 十平不要超過50a 為最好~~ 單項的電流會大些 三相的電流會小些 因為電壓越低 電流越大 電壓越高 電流越小 如果你是家庭的話 別用這麼大的 現在有4平線足夠家庭用了 大了浪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那種線了,還有安裝的環境,如果bv塑料絕緣銅線,明線安裝最大截流是65a,穿塑料管(一管兩根線最大截流是49a,一管三根線是42a,一管四根線是38a)穿鋼管(一管兩根線是56a,三根是49a,四根是43a)如果是blv塑料絕緣鋁線,明線安裝最大截流是51a,穿塑料管(一管兩根線最大截流是36a,一管三根線是33a,一管四根線是29a)穿鋼管(一管兩根線是42a,三根是38a,四根是33a)如果是bx橡皮絕緣銅線。明線安裝最大截流是74a,穿塑料管(一管兩根線最大截流是51a,一管三根線是45a,一管四根線是40a)穿鋼管(一管兩根線是59a,三根是52a,四根是46a)如果是blx橡皮絕緣鋁線明線安裝最大截流是57a,穿塑料管(一管兩根線最大截流是38a,一管三根線是35a,一管四根線是30a)穿鋼管(一管兩根線是45a,三根是40a,四根是34.5a)以上四種線是市場上最常見的,也是家居裝修當中使用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按常規來說,10平方,就是10千瓦,,,,也分給什麼用,一般超出40千瓦嗨沒事呢,關鍵是看電流

插線板為什麼要限定功率?牆上的插孔為什麼不限定功率呢?電線能承受多大功率?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有誤了,無論是插板還是普通插座它都是有一個負荷功率的限制的,超出了設計使用的最大負荷功率就有可能容易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的。插板及普通的插座的額定電流都是10a的,它們的最大負荷都是2500w,還有一種額定電流為16a的插座,它的負荷要大一些,一般用用大功率電器的使用,如果空調,大功率電器等。

而電線通過承受多大功率,要視該電線的材質及截面積的大小了,它也是有一個負荷限制的。

28樓:格雷斯減水劑

所有插線板都是有限定功率的,承受功率的大小是更具線芯的大小材質決定的。

1、根據國家相關標準規定如下:

銅芯線截面積 直徑 允許長期電流

2.5 mm 2 1.78mm 16a~25a4 mm2 2.2mm 25~32a

6 mm2 2.78mm 32~40a

2、生活中,實用銅線做導線。導電性很好,大量用於製造電線、電纜、電刷等;導熱性好,常用來製造須防磁性干擾的磁學儀器、儀表,如羅盤、航空儀表等;塑性極好,易於熱壓和冷壓力加工,可製成管、棒、線、條、帶、板、箔等銅材。純銅產品有冶煉品及加工品兩種。

電機功率都有多少,最大的電機功率是多少?

三相非同步常用的用率。0.37 0.55 0.75 1.11.5 2.23 3.75.5 7.511 1518.5 2230 3755 7590 110132 160185 200我現在最大只用到75kw。哎 最大的電機功率是多少?最大的也就復3000千瓦 供電電壓10千伏 制 目前還沒有看到過那b...

請問三相電用2 5平方的電線功率最大是多少

三相2.5大楷每相可以帶2 3千瓦的負荷三相可以帶動6 7千瓦左右的負荷。三相電使用2.5平方的銅芯線比較安全,電壓是380v,適用於功率較大的工業用電。而家庭使用的電線,只要火線和零線構成單相線,電壓達到220v就可以。所以針對大功率電器,一定要使用三相電才能保證用電安全。1平方毫米銅線安全載流量...

求這種燈的功率引數,功率是多少瓦?安裝時要注意些什麼

燈呢?引數呢?我不是算命的哦 求這種燈的功率引數,功率是多少瓦?安裝時要注意些什麼?是水銀燈?還是 看不清楚啊。這種燈叫什麼燈?可以買到!功率大概多少?5 led工礦燈,也叫高棚照明燈,一般100w,根據品牌不同,用的配件不同,高低不一,深圳許多燈具廠,較早的有 海洋王 這廠的 比較貴,許多從這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