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提公因數,什麼是提公因數

2023-01-21 13:45:07 字數 537 閱讀 6157

1樓:瀾恬百筠

公因數,又稱公約數。 提公因數也就是說,寫出公因數。

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它們有相同的因數,那麼這些因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任何兩個自然數都有公因數1.(除零以外)而這些公因數中最大的那個稱為這些正整數的最大公因數。

求幾個整數的最大公因數,只要把它們的所有共有的質因數連乘,所得的積就是它們的最大公因數。   簡單的來說:幾個數共有的因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因數。

其中最大的公因數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大公因數。

例:   12和18的最大公因數   12的因數有:1、2、3、4、6、12   18的因數有:

1、2、3、6、9、18   12和18的公因數有:1、2、3、6,而最大的數就是6了,最大公因數也就是6了!

2樓:

因數定義:一整數被另一整數整除,後者即是前者的因數。

例:6÷2=3 2和3就是6的因數。

公因數定義:兩個或多個自然數公有的因數叫做它們的公因數。

所有公因數中,最大的一個公因數就是最大公因數

公因數公倍數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的含義是什麼

公因數 兩個或多個數都有的因數叫做公因數 公倍數 兩個或多個數都有的倍數叫做公倍數 最大公因數 兩個或多個數都有的因數裡最大的叫做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 兩個或多個數都有的倍數裡最小的叫做最小公倍數 沒有最大公倍數 整除 一個數與另外一個數相除餘數為0 因數 如果a能被b整除,那麼a就是b的因數 例如...

數學中因數是什么,數學中因數是什麼?

2 3 6中2和3 就是因數 xy z x與y。就是因數。x,y.z必須是整數。小學數學中的因數是什麼含義 在小學數學裡,兩個正整數相乘,那麼這兩個數都叫做積的因數,或稱為約數。事實上因數一般定義在整數上 設a為整數,b為非零整數,若存在整數q,使得a qb,則稱b是a的因數。舉例說明如下 8 2 ...

兩個數都是合數,並且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1,這樣的數有哪些

1 兩個合數最大公因子是1的很多,互質的合數都行,如4和9,9和16,16和25,25和36等等,還有很多很多,你也可以把兩個質數平方一下,一定是互質的 互質的數再平方肯定也是互質的合數,還有很多很多.2 一個質數 一個合數也很多選幾個質數,質數肯定和其他質數之積的最大公因子是1,而那幾個質數之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