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學歷史系的大學該選擇哪所,請問上海哪個大學的歷史系比較好?

2023-01-21 12:00:09 字數 2510 閱讀 6871

1樓:嵩山成就了少林

上海地區復旦歷史最強,華東師大次之,交大不是很強!如果你不考慮復旦的話,可以考慮華師大,然後還有上海大學歷史系,上海師大歷史系。

上師大的歷史系比上大的好些,但是學校是二本且不是211

上大歷史系稍比上師大弱些,但是學校是一本招生且是211,這個你好好考慮。華師大的歷史系也很強,但是學校相對也比上大難考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歷史最好的還是南開,在上海的話還是直接選復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地區不用說的,歷史是肯定是復旦最強,華東師範大學大學第二。而且兩個學校的歷史學排名都可以進全國前10。除了這兩個學校之外,上海所有學校的歷史都排不進全國前20。

交大的歷史沒有本科專業,不是「不是很強」,是很爛。

上師大和上大歷史很一般了,也正如樓上所說,上師大是二本,而且學校在上海的聲譽是極其差的,學風很差!上大的聲譽也不是很好,但畢竟是211,是一本,學校有規模,學校很有錢的,七號線有上大站。

上海考生的話,報一下華師大的免費師範生歷史專業,這是一條很好的路。華東地區其他比較好的歷史專業的學校就是,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山東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安徽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請問上海哪個大學的歷史系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復旦大學歷史系,不過復旦的歷史系從事專業研究的居多。

2、華東師範大學歷史系:以高中歷史教師居多,目前上海高中歷史骨幹教師基本上都是華師大

3、上海師範大學歷史系:相比前兩個比較差,在學術研究上能力不足,以初中歷史老師居多。

至於你提及到的中國古代史:

華東師範大學在學術上和教學上要勝於復旦,華東師範大學歷史系中許多教授都是中國史方面的權威級人物,同時華師大歷史系吸收了當年上海市教育學院歷史系相關著名教授、學者,學術能力全國領先。

5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的歷史系很好,你可以查查,這所學校的人文氣息很濃重,希望隊你有幫助啊

6樓:

肯定復旦啊!交大偏工科

7樓:竺羽班半青

最好的肯定是復旦,接下來交大同濟都是工科學校,華東師大歷史類也還可以,再次就是上大了。再往下就不用看了,都慘不忍睹。

上海哪所高校的歷史系最好?

8樓:漫昌勳甲莉

上海地區復旦歷史最強,華東師大次之,交大不是很強!如果你不考慮復旦的話,可以考慮華師大,然後還有上海大學歷史系,上海師大歷史系。

上師大的歷史系比上大的好些,但是學校是二本且不是211

上大歷史系稍比上師大弱些,但是學校是一本招生且是211,這個你好好考慮。華師大的歷史系也很強,但是學校相對也比上大難考些。

上海大學歷史系怎麼樣(主要考慮中國古代史)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回答你之前問題的那個匿名,嘻嘻,有緣,而且我是歷史系噠。

首先向你扔一個**http://www.history.

shu.edu.cn/default.

aspx,這是我們上海大學歷史系的**,你可以在裡邊看一下近況、研究成果、師資力量什麼的。

上海大學歷史系不會讓你失望噠,師資據說不必北大歷史系差。

雖然在外似乎名聲不顯,但是系裡很多教授都是大牛,今年還新加入兩位外國教授。而且歷史系人數很少,每年只招24個新生,系裡大約是34還是36位老師。

上海大學歷史系屬於上海大學文學院,而上海大學文學院前身是復旦大學文學院。

上海大學文學院學生少,老師多,今年新生是124人,只有中文系和歷史系兩個院系,中文系裡有兩個專業,漢語言文學76人,漢語國際教育24人(貌似?)。上海大學社科是從文院裡分出去單過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加這一句)

邏輯有點亂,別噴,沒睡醒,哈哈。

10樓:ary遺忘

考研究生有想考貴校的想法,不過也沒去

上海哪些大學有歷史系?全一點!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大,上海大學,復旦等

12樓:聰明的小毛

你是想問研究生還是本科階段

本科的話 華東師大 上海師大 上海大學 復旦大學

研究生的話 還有 上海交大 東華大學 上海社科院

13樓:

文科類的院校貌似復旦吧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大學,南京大學哪個歷史系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清華都是國內一流的

15樓:載荷之周

歷史學分為中國史和世界史,這兩個學科的大學排名如下兩個表:

很明顯,北京大學的歷史學最強,全國第一,然後是南京大學,再然後是清華大學,至於上海大學,和前面三個比起來無論是實力還是聲譽,都差了不少

浙大的歷史系怎麼樣,浙江大學歷史系考研

歷史最好的應該是北大,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和南開大學。武大,浙大,中山,西北大學和華中師範是其次。全國曆史地理學有兩個國家重點學科,一為復旦,一為陝西師範大學。歷史地理學高校重點基地 1.復旦大學 2.陝西師範大學 設有歷史地理學的研究生院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廈大歷史系就業情況,廈門大學的歷史系怎麼樣?

歷史學是一門基礎學科,與專業對口的職業相對需求較少。就業方向相當廣泛,畢業生可適應策劃 諮詢 管理和教學 研究等方面工作對高層次人才的需求。大部分畢業生在各類學校 文博科研單位 黨政機關 新聞出版部門 著名企業就業,有將近一半的本科生通過考研繼續深造。歷史學是一門基礎學科,與專業對口的職業相對需求較...

求全國各大學歷史系考古專業近年的分數線

考古學屬於歷史系專業,所以一般情況下它的錄取分數都會與該校的歷史系錄取分數相當。學校不同,歷史系的錄取批次也不同,一般情況下在綜合類院校,歷史學歸屬本科一批,但在某些綜合類院校和多數理工科院校,比如河南大學,浙江大學等,歷史學是歸屬本科二批,故其分數可能比其他文科專業稍低,所以報考確定學校的時候,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