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的歷史系怎麼樣,浙江大學歷史系考研

2022-02-21 08:48:49 字數 3621 閱讀 9613

1樓:天龍之道

歷史最好的應該是北大,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和南開大學。武大,浙大,中山,西北大學和華中師範是其次。

全國曆史地理學有兩個國家重點學科,一為復旦,一為陝西師範大學。

歷史地理學高校重點基地

1.復旦大學

2.陝西師範大學

設有歷史地理學的研究生院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南京大學

南開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四川大學

武漢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廈門大學

浙江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中山大學

各研究生院排名-歷史學

1 北京師範大學 a++

2 南京大學 a++

3 復旦大學 a++

4 北京大學 a++

5 四川大學 a+

6 南開大學 a+

7 中國人民大學 a+

8 廈門大學 a

9 武漢大學 a

10 華東師範大學 a

11 華中師範大學 a

12 東北師範大學 a

13 中山大學 a

14 陝西師範大學 a

060103歷史地理學各專業院校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南開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浙江大學

山東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武漢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四川大學

雲南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浙大的本科生,是理工科,據我所知我們學校的強項是工科,歷史系雖不弱,但沒有北大、北師大這些好

3樓:上帝的鼻息

歷史還是南開、北師大吧

浙江大學歷史系考研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學整體實力一般 就古代史稍微強點

浙大報考人數每年不是很確定

去年上線不多 今年上線很多

它的歷史並不強 當然學校還是可以

難度的話 一個就看你運氣如何 報考人數 扎堆肯定競爭大再一個 複試還是蠻嚴的 有難度吧!

浙江大學怎麼樣?

5樓:冰凌麗穎

浙江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高等學府,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風景旅遊勝地杭州。浙江大學的前身求是書院創立於2023年,為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新式高等學校之一。2023年,定名國立浙江大學。

抗戰期間,浙大舉校西遷,在貴州遵義、湄潭等地辦學七年,2023年秋回遷杭州。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時,浙江大學部分系科轉入兄弟高校和中國科學院,留在杭州的主體部分被分為多所單科性院校,後分別發展為原浙江大學、杭州大學、浙江農業大學和浙江醫科大學。2023年,同根同源的四校實現合併,組建了新浙江大學,邁上了建立世界一流大學的新徵程。

在120年的辦學歷程中,浙江大學始終以造就卓越人才、推動科技進步、服務社會發展、弘揚先進文化為己任,逐漸形成了以「求是創新」為校訓的優良傳統。

浙江大學是一所特色鮮明、在海內外有較大影響的綜合型、研究型大學,其學科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藝術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等十二個門類。學校設有7個學部,36個專業學院(系),1個工程師學院,2箇中外合作辦學學院、7家附屬醫院。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4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21個。

據esi公佈的資料,截至2023年1月,學校有18個學科進入世界學術機構前1%,7個學科進入世界前100位,居全國高校第二;6個學科進入世界前1‰,4個學科進入世界前50位,居全國高校第一。

浙江大學堅持「以人為本,整合培養,求是創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打造卓越教育品牌,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創新人才和未來領導者。在長期的辦學過程中,培養了大批著名科學家、文化大師以及各行各業的精英翹楚,校友中當選為兩院院士的有200餘人。學校與時俱進的教育思想,引領教育教學模式改革始終走在全國高校前列;豐富的校園文化、先進的教學設施和廣泛的國際交流為學生成長創造了優越條件。

2016屆畢業生初次就業率達到97.2%,本科畢業生海內外深造率達到60.9%。

浙江大學注重精研學術和科技創新,建設了一批開放性、國際化的高階學術平臺,匯聚了各學科的學者大師和高水平研究團隊。近年來,發表權威學術期刊**、獲授權國家發明專利等主要科研指標保持全國高校領先地位,在科學技術和人文社科領域取得了許多重要成果。學校主動對接國家和區域戰略需求,著力打造高水平的創新源、人才泵和思想庫。

「十二五」以來,作為牽頭單位獲得國家科技獎勵一等獎5項、二等獎34項;《中國曆代繪畫大系》、《中華禮藏》、敦煌學等文化傳承創新成果產生廣泛影響。2023年科研總經費達到35.18億元。

截至2023年底,浙江大學現有全日制在校學生48762人(其中:碩士研究生15092人,博士研究生9537人,本科生24133人)。在校留學生(含非學歷留學生)6237人(其中:

攻讀學位的留學生3498人)。有教職工8423人(其中:專任教師3502人),教師中有中國科學院院士19人、中國工程院院士19人、文科資深教授9人、國家「千人計劃」學者88人、「973計劃」和重大科學研究計劃等首席科學家41人、「長江學者」特聘(講座)教授128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130人、國家級教學名師10人。

學校擁有紫金港、玉泉、西溪、華家池、之江、舟山、海寧等7個校區,佔地面積4265678平方米,校舍總建築面積2575983平方米,圖書館總藏書量693.5萬冊。

「國有成均,在浙之濱」。今天的浙江大學,正努力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綜合型、研究型、創新型大學。學校將秉承求是創新精神,致力於創造與傳播知識、弘揚與傳承文明、服務與引領社會,積極推動國家繁榮、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

6樓:困難解決局

浙江工業大學是一所以理工類見長的高校,位於「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杭州,雖然不是雙一流院校,但在浙江浙工大是實力僅次於浙大的學校,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

廈門大學的歷史系怎麼樣?

7樓:公義忻和璧

廈大歷史系自身特色比較強。在某些專門史領域,北大也未必能比肩。至於「猥瑣歷史」「天天下農村去研究所謂歷史」這樣的話,大概是針對歷史人類學or區域史說的。

梁啟超當年提倡「新史學」,打破「帝王將相家譜」的窠臼,看來任重道遠啊。

檢視原帖》

浙大的歷史系研究生難考嗎?本人特別喜歡這個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為什麼喜歡浙江大學,浙大不好的,特別是就業.

9樓:開普勒天體

基本分數在那,要想容易些就參加自主招生考試吧,說不定能夠有降分錄取的資格。

浙江大學歷史系歷年錄取分數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大學歷史學專業,以「人文科學試驗班」大類對外招生。

「人文科學試驗班」2011-2023年浙江分數線:

2023年628

2023年662

2023年671

詳見:********************祝你好運。

廈大歷史系就業情況,廈門大學的歷史系怎麼樣?

歷史學是一門基礎學科,與專業對口的職業相對需求較少。就業方向相當廣泛,畢業生可適應策劃 諮詢 管理和教學 研究等方面工作對高層次人才的需求。大部分畢業生在各類學校 文博科研單位 黨政機關 新聞出版部門 著名企業就業,有將近一半的本科生通過考研繼續深造。歷史學是一門基礎學科,與專業對口的職業相對需求較...

學了歷史專業後,現在感覺怎麼樣,學歷史系今後的出路怎樣?為什麼有的人說學歷史只能當興趣,而不好找工作?

我感覺自己很適合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本科也是學歷史的,而且現在已經畢業5年了。高中時期還是比較喜歡學歷史的,感覺歷史學起來比較簡單,題目做起來難度也不大,能夠得比較高的分,所以在大學的時候,第一志願就報了歷史學專業。可是大學的歷史和高中歷史差別還是比較大的,高中歷史主要是史料的分析能力,理解能力,而...

河南大學歷史系強嗎?河南大學是幾本

河南大學的文科在全國來說是非常強的,超過了很多985和211高校,歷史系尤其厲害,河南大學在全國大部分省市是一本招生,特別是2008年進入省部共建後,一本招生的地方更多了。生源質量穩步提高。河南大學是一本,歷史系強大,來河南大學上學吧!歷史系很棒的,要知道河大本身就有100年的歷史,河大今年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