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範大學的歷史系研究生可以跨專業考嗎

2021-03-06 14:01:31 字數 3287 閱讀 8681

1樓:

跨專業的難度是比較大的,除非是專業跨度小。不同的專業,很多規範和基礎類課程是不一樣的。即使是考試過去了,你還需要很長時間去適應。

如想考,建議提前補補歷史基礎類知識,尤其是近代史基礎。歷史學的參考書比較多,想想就頭痛!

華東師範大學的歷史系研究生可以跨專業考嗎? 5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學科是比較大的概念,就像一級學科是大樹,二級學科是具體分支。

比如說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歷史學專業就是一級學科,但其下的060200中國史、060300世界史 等就屬於二級學科。而你要報考的中國近現代史,屬於二級學科060200中國史下的一個研究方向。

同等學力考生專指只有專科學歷,而沒有本科文憑去報考研究生的考生。你屬於本科學歷考生,不是同等學力考生。對於同等學力考生才不可以跨學科專業報考。【你可以報考】。

01中國近現代史方向選考: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3法語③313歷史學基礎④--無。

01招18人:中國近代史/中華**史/中華人民共和國史/中國近現代的政治與外交/二十世紀中國政治史/婦女與性別史/思想文化與知識分子/城市社會與文化/中國地域社會研究/社會經濟史

313歷史學基礎(300分)屬於統考專業  教育部統一命題

【313歷史學基礎參考書目】高教版共11本書

中國古代史(上 下冊)福建人民出版社-朱紹侯(或北師大版的)、

中國近代史(第四版)中華書局-李侃(或北師大版)、

中國現代史(上 下冊)高教-王檜林(或北師大版)、

世界古代史(上 下冊)(高教-吳於廑、齊世榮或北師大版)、

世界近代史(上 下冊)(高教-吳於廑、齊世榮或北師大版)、

世界現代史(上 下冊)(高教-吳於廑、齊世榮或北師大版)

華師大本科必修專業課程:《中國古代史》《世界現代史》 《史學概論》 《世界古代史》《版本目錄學》 《專業英語》《中國近代史》《中國近現代史》《史源學》 《世界近代史》《中國歷史地理》《中華人民共和史》 《西方文化史》《潮汕歷史文化》《現代國際關係史》 《中國文化史》《魏晉南北朝史》   《中國思想史》《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 《中日關係史》《實用文體與**寫作》 《中國經濟史》《中國歷史要籍介紹及選讀》

3樓:文交天下友

可以跨專業考的,歷史系這種對於本科專業沒有太多要求的。

4樓:北化呵呵

可以的,不過你需要提前好好複習

我是跨專業的,想考華東師範大學歷史的研究生,請問難度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不高,對於貴州的學生來說難的是英語,你考華東師範大學的話英語40分左右應能考到的吧,我朋友也是跨專業考歷史學研究生的,政治和專業都過,但是他英語只考了28分,所以只考得西北民大的歷史學研究生,前年畢業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水平了,歷史系在華師大聲譽蠻好的,是重點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難度應該不算太大,我有一個師兄本科學的法學研究生考的是物理方面的專業。

華東師範大學近代史專業的研究生每年大約招幾個?我是一所二本學校學經濟的,想跨專業考不知難度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的難度是比較大的,除非是專業跨度小。

不同的專業,很多規範和基礎類課程是不一樣的。即使是考試過去了,你還需要很長時間去適應。

如想考,建議提前補補歷史基礎類知識,尤其是近代史基礎。

歷史學的參考書比較多,想想就頭痛!

華東師範大學考研不可以跨專業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bai專業的,鴻知華東師範考研網提du醒你最好不要誇zhi學科門類,也就是文dao科學最版好不要跨到理權

科或者工科類,這樣成功的概率低。跨考最好都是同一個學科門類下跨考,你也可以去鴻知華東師範考研裡查詢一下招生目錄,看看學校具體招什麼專業

10樓:文運法碩編輯

您好,華東師範大學可以跨專業考研的。

預祝您成功。

華東師範大學學科教學(英語)研究生專業是否可以跨專業報考

11樓:

雖然不瞭解你那大學,但是只要是同等學力,都應該可以跨考的,只不過對於考生來說,不是本專業的東西考起來會很困難。我雖是英文專業的,但是也可以幫你稍微解答一下。

首先一點是,你要看下你那個專業是屬於文學還是教育學下面的,不同的型別考試內容應該也不一樣。不過不管怎樣,這兩科在分數線上都是要求最高的- -尤其是教育學,單科和總分分數線都很高

如果專業在文學下面(你若是肯定有二外,那就是文學專業了),考試內容我推斷是包括政治100,教育學100,二外100,英語綜合150。

如果要是教育學下面,可能是政治100,英語100,專業課150,剩下的…我猜是數學100- -

去學校看一下參考書目,買一下歷年的題,回家好好鑽研一番。

二外的話,不同的學校,不同小語要求也不太一樣。日語的話可能是標日二級左右的水平,法語的話是四級(簡明法語教程上下冊,或大學法語4本),其他語種,我覺得可能會稍易

真的不易- -~

ps:如果你想當老師,一般可以去考一個教師證,現在是每年兩次,有了那個一般都可以去中小學當老師了

關於想跨專業考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的問題?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要考華東師大嗎?

還有你的專業不錯,聽哥哥的,不要轉專業了。

自己有興趣,找到個好工作後,可以自己看些書,看些雜誌玩。

請問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畢業後可以直接落戶上海嗎?

13樓:百度使用者

我剛好有個華師大的師弟,研究生畢業,雖然是上海市緊缺專業,也沒能拿到上海戶口。

現在上海市正在控制戶口審批量,到你畢業的時候不知道新政策是怎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保證一定能。

但如果能找到工作的話,成功率會高一點。

那個評分系統不是一成不變的,什麼時候變,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關於跨專業考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

15樓:勤雯

1當然可以跨專業考。2看招生簡章上有考試科目,一般參考書目沒有即不考。

現在複習都比較早了,不晚的,好好看,來得及!我想你二外肯定考法語了吧?華師還是有難度的,加油!

關於跨專業考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華東師範大學的歷史系研究生可以跨專業考嗎?

1當然可以跨專業考。2看招生簡章上有考試科目,一般參考書目沒有即不考。現在複習都比較早了,不晚的,好好看,來得及!我想你二外肯定考法語了吧?華師還是有難度的,加油!華東師範大學的歷史系研究生可以跨專業考嗎?5 一級學科是比較大的概念,就像一級學科是大樹,二級學科是具體分支。比如說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歷史...

非師範類專業學生可以考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嗎

考師範類 好像要參加一個考試 類似特長生考試的那種非師範類就不用了 貌似是可以考的其實研究生這塊,如果不是要從事教學啊之類的,去考就沒問題。就是,如果要從事教學,後面再考個教師資格證就ok 了 請問一下,華東師範大學的學科教育 化學 研究生是師範專業嗎?如果是,非師範的學生考師範有限制嗎?你的問題,...

南京師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化學研究生哪個好考

兩個學校的難度相當。南京師範大學的實力比華東師範大學的實力強。但華師的位置比南師好。所以優缺點互補了,導致報考和錄取比例基本一致。但是,按照考試內容的話,個人覺得南師比較好考點。主要是南師的複習參考書比較少,當然,考的也比較靈活,記憶類的東西不是太多。華師的參考書一堆,考的也比較死板,記憶性的東西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