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3,想練硬筆書法了,不知是否晚了

2023-01-21 11:15:09 字數 846 閱讀 66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遲,你還有多少年要寫字就知了,當然你可能遲於某些習字人。有些會在初中練,我是初三畢業後,開始習字。持之以恆,同時還是要先練好基礎筆畫,結構佈勢。

強化訓練五千字等,一天一天地習過去,時間長了,水平就到了。用心吧。還是有努力為重,什麼都是假的。

認真努力,加恆心,戰勝鋼筆書法之本。

2樓:巍子之林

其實硬筆書法並不難練,如果你的基礎不是很好,就要多多練習描紅、臨帖,當然這些只是輔助的,主要是在練習的時候多注意字帖上的字,筆畫的下筆、字的結構等。這需要長期的練習,因為不可能一下記住那麼多的字形,所以只要一天記住幾個,平時做事需要寫字時多練一練,慢慢就改變以前不好的字型,逐漸積累起來了。如果你練的不錯的話,希望能找出字貼上你認為寫得不足的地方,根據你自己的理解修整完善,形成自己的風格。

這是我自己的體會,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祝你早日成功!

3樓:王國田

不晚,不過寫字和人的性格有關係的,一定要靜下心才可以寫得好,我自認我的字很漂亮,不過可惜你看不到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想學的話什麼時候都不晚啊!硬筆書法我推薦的是龐中華的,很有力道,但是要堅持不懈哦!我因為半途而廢所以字還是不成體,加油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啊!我的字也很難看,當我有信心把他練好,說易我也在練,加油!

6樓:紫幻一生

不晚,一點都不晚,你買本字帖,臨摹著寫,記著一定要堅持。祝你成功!

7樓:笑笑

不晚,我朋友以前寫字很難看,寫字練那個硬鋼筆字,很好看 了、、

孩子字不好是應該選擇練毛筆字還是硬筆書法

個人建議 若時間和條件沒問題建議學毛筆,理由如下 一,毛筆由於材質的原因,對運筆的要求很高,如此對學習筆畫的細微處放大了很多,比如 橫筆畫,毛筆有藏鋒及露鋒起筆,其手勢軌跡完全不同。二,大方向而言,學習毛筆就是學習規律,學習其方法,一旦毛筆學會,意在筆先,任何的書寫工具都可以使用,因為筆畫結構已經在...

我練硬筆書法月!怎麼感覺字越寫越差呢!平常寫字還是和以前

心不要太急切嘛,你只要堅持,認真堅持,等你不去可以的去練習的時候,無意中你就能夠感覺得到了。加油!這種情況練書法的人都基本上遇到過。主要原因如下面 1.練了書法,特別是看字帖多了,眼界高了,自然覺得自己的字與貼上的有差距。2.練字是一個螺旋上升的過程。在練字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會遇到一些問題 困惑,解...

為什麼我感覺寫硬筆書法吧,舒適度是鉛筆鋼筆中性筆圓珠筆

鉛筆因為摩擦,筆芯因為磨損會形成切面,隨著書寫過程中無意識的旋轉,會產生很多變化的筆觸,效果好,同時鉛筆與紙面接觸產生的摩擦力容易控制,所以會感覺很舒服 鋼筆因為筆尖短時間是不會產生磨損的,用鋼筆要產生變化的筆觸則需要仔細琢磨對筆尖的控制技巧了,但藉助墨水的因素,紙面不是很光滑時,也會感覺很舒服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