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為什么由「口」和「才」組成,團為什麼由「口」和「才」組成?

2023-01-21 05:40:13 字數 3109 閱讀 6999

1樓:武羅綺

很遺憾地,我必須得說上面的人都被lz誤導了一下。 你所謂的團,為什麼是口加才?因為這是簡體字,是建國後改進的,而繁體的團,是口加專字組成的。

接下來看, 專是什麼意思?專,會意兼形聲。甲骨文字形,右邊象紡塼(zhuān)形,即「叀(zhuan);左邊是手(寸),合起來為用手紡織。

而古文裡面也解釋為:專,紡專。——《說文》。

而團呢的意思呢?中國古時候,團不是名詞,而是個動詞,意思是把東西包裹起來,搞成個球的形狀;而後再衍生,變成名詞,意思是圓球;接下來,團由賦予了新的意思,指同類的物體或人聚集在一起,比如團圓;在中國北方,現在很多方言裡仍舊保留了團字最早的含義,把東西包裹起來揉成圓形,比如團個湯圓。 所以團是個會意字,最早的意思是把一堆絲綢布匹揉成一個圓形,這就是團。

2樓:闆闆

團開始是以一個團體為概念,很多人想到口才,其實不然,團以「口」和「才」,其實「口」字其實是一個圈,有才能的人聚集到這圈裡,形成一個團體。現在的有馬戲團等。是一群有各自的功能的人聚到一起為一個單位。謝謝

口和才能組成什麼字,團除外

3樓:晚風就是俺

口和才只能組成團字

團 這個字

讀音:[tuán]

部首:囗

五筆:lfte

我們最近有個趣味運動活動 讓後呢 需要每個班取倆個團隊名和口號 不懂怎麼取才有意義和獨特

4樓:南瓜小露

第一團隊名:精彩對。第二隊名:

青春對。解釋:1、為什麼要取精彩呢,這是因為精彩可以激勵隊員,讓他們在活動上做的更精彩,還有一點呢是,這個口號顯得次對很大方,不靦腆,讓人感覺別具一格,還讓他們知道次對只講究過程,不講究結果,給人好感。

2、為什麼要去青春呢,這是因為這個隊名可以讓別人知道青年在人生中活出的活力和自己原本的面貌,是人好像回到了青年時期,去回憶那些孩堤時期美好童年。口號:我們不講究結果,只講究過程,只為了炫出自己的精彩

5樓:天使守住

團名。 揚帆

口號: 揚帆揚帆,揚起風帆,劈波斬浪,所向披靡(我們小組用的就是這個)

團名:夢之翼

口號:堅持到底,我們讓夢想越飛越高,跟著節奏勇敢地走。

6樓:墨貓

xx稱王 唯有我狂

7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活動,搞笑些就好了。

和➕口可以組成什麼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啝讀音:[hé]

部首:口五筆:ktkg

釋義:1.小兒啼哭。2.順。

大家 對「團隊」這倆個字怎麼解釋?

9樓:高能答題王

團隊不是個人,它由幾個人組成,可以是5個人,也可以是500個人,都叫團隊。許多人對於團隊這兩字的理解還不夠透徹,今天我來講一講團隊其中的含義。

團就是一個有口才的人。隊就是一群豎起耳朵,聽統一指揮的一群人。團和隊加在一起,就是一個有口才的人,指揮一群聽話的人。

所謂團隊,簡單來說就是大局意識、協作精神和服務精神的集中體現。團隊精神的基礎是尊重個人的興趣和成就。核心是協同合作,最高境界是全體成員的向心力、凝聚力,反映的是個體利益和整體利益的統一,並進而保證組織的高效率運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兄弟問的是對「團隊」倆字怎麼看

我這麼跟你講吧 團就是 口和才二字組成的 那麼也就是說是有口才的人 而「隊」ne 是耳和人組成的 也就是說有一個有耳願意聽的組織,合1起來說呢 就是 ===只有有口有才有耳願意聽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團隊.

11樓:和藹的回答錯誤

有多少教科書就有多少種關於團隊的解釋,這裡把團隊定義為: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一個共同體,有共同理想目標,願意共同承擔責任,共享榮辱,在團隊發展過程中,經過長期的學習、磨合、調整和創新,形成主動、高效、合作且有創意的團體,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

管理學家斯蒂芬·p·羅賓斯認為:團隊就是由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相互作用,相互依賴的個體,為了特定目標而按照一定規則結合在一起的組織。

1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啊 你問何為「團隊」我給你回答簡單點吧 它是 一群有著「口」和「才」的人及一群有「耳」願意聽的「人」在一起的一個組織!這就是很簡單的「團隊」

13樓:後默才海瑤

首先團隊是需要協作而不是要你去管理,人管人永遠都管不住,只有制度可以管理人。你需要做的是激勵你的團隊,讓大家看到希望,充滿幹勁。也不要去迷信公平、公正和公開,這些東西說說可以,但不能當真。

做事情要明確你的目的,你是做事業,不是開派對,要讓大家有危機感,時刻保持警惕,不要和其他團隊比,而要在團內比。只有通過自己內部的提高才有整體水平的提升。

14樓:匿名使用者

5人成團一隻虎,10人成團一條龍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口」「才」的人和一群「耳」聽的「人」組成的組織。

只講不聽的組織是團伙,很衝動「火」的一群人。

16樓:彼岸的暗夜

團隊(team)是由基層和管理層人員組成的一個共同體,它合理利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

團隊的構成要素總結為5p,分別為目標、人、定位、許可權、計劃。團隊和群體有著根本性的一些區別,群體可以向團隊過渡。一般根據團隊存在的目的和擁有自主權的大小將團隊分為五種型別:

問題解決型團隊、自我管理型團隊、多功能型團隊、共同目標型團隊、正面默契型團隊。

口和才是什麼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團拼 音 tuán

基本釋義

1.圓形:~扇。~臍。

2.結成球形的東西:湯~。飯~。

3.把東西揉成球形:~煤球。

4.會合在一起:~聚。~圓。

5.工作或活動的集體組織:~體。~夥。集~。

6.軍隊的編制單位,營的上一級。

7.舊時某些地區相當於鄉一級的政權機關:~練。~丁。

8.量詞,用於成團的東西:一~槽。

共青團為什么在上海創辦,共青團為什麼在上海創辦

1920年8月,中國共產黨首先在上海組織了社會主義青年團。在此前後,全國各地在準備建黨的同時組織了社會主義青年團。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成立。1922年5月,在黨的直接領導下,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在廣州召開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成立了全國統一的組織。1925年1月,在團的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決定將...

合體字是由獨體字為基礎而構成包括什麼和什麼

合體字是由獨體字為基礎而構成,包括 會意字和形聲字,合體字,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單個字組成的漢字合體字有兩種。一種是從組合的兩個成分上來顯示字義。如 伐 字從人從戈,表示以戈伐人 取 字從又從耳,表示捉取一個人 休 字從人從木,表示人倚著樹木。這類字文字學上稱為會意字。另外一種是兩個字組合在一起,一個...

為什么我才26歲就開始手抖,為什麼我才26歲 就開始手抖?

年輕人手抖有可能特發性震顫,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手抖是不分年齡的 有得幾歲小孩就伴有手抖 但通過藥物是可以 好的 這個是不分年齡的,有遺傳因素的 這個手抖是一種疾病,不分年齡限制的 這個手抖是不分年齡的 神經系統疾病,檢查不出來 特發性震顫可以伴發其他運動障礙的疾病。特發性震顫伴發帕金森病是眾所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