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家長進課堂,全程監督老師上課,有必要嗎

2023-01-21 04:05:15 字數 5238 閱讀 1170

1樓:猴90558瞻椒

在我看來,家長進課堂全程監督老師上課並沒有這個必要,因為這樣做的話老師可能會比平常緊張從而影響發揮,孩子也會感到無形的壓力,而家長也會浪費上班時間。

2樓:編號

對常人來說,是沒必要的,如果家長全程在課堂一次兩次也就算了。如果每次都在。那還上學幹什麼。

不如家長在家自己教導孩子,沒必要送學校來,送學校就應該相信尊重老師的教學方式,所以是沒有必要的。當然,身體有些殘疾不方便的同學家長來學校照看孩子,這個是可以理解的。

3樓:

我感覺讓我家長進課堂全程震動,老師的話是沒有必要的,因為週六好像在天使老師一樣,是一種不信任老師的行為,我感覺是非常不可以的。

4樓:筱磊

沒必要,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是兩個方面。是的家校是要聯合教學但並不意味著一起教學。家長在教室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效率,完全沒有必要去監督老師上課。

5樓:離51950鈉酵

家長進課堂,全程監督老師上課,我覺得還是沒有什麼必要,因為這樣感覺很容易讓學生在課堂上尷尬,所以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做。

6樓:辰星

家長進課堂全程監督,老師上課其實是沒有必要的,因為老師有自己的上課方式不,不一定每個學生都能適應這個老師的上課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進課堂,全程監督老師上課,只要一點必要,也沒有因為每個家長都有他們自己的工作和事情,他們不可能監督老師,而且老師都是比較負責的,所以不用擔心。

8樓:影子

家長進課堂全程監督老師上課,這個事情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老師是非常有責任心的。如果一直監督老師上課,老師可能會覺得非常不自在。

學校安排每天家長進課堂監督有什麼好處?

9樓:在六尺巷睡懶覺的劍蘭

學校安排家長進課堂監督的話,有好處有不好的地方。好處就是老師會更上心,因為有家長在這裡,老師再教育學生方面會比以前更細緻一點,態度也會更好一點。原先可能會罵學生幾句,現在應該在家長們面前不會這樣做了。

學生也會跟如果認真,畢竟孩子都希望在家長面前好好表現,能夠得到老師的表揚是最好的。課堂秩序輝比以前好,但是學生的注意力可能就沒有那麼集中了,因為孩子們都會看看自己的父母在幹什麼,有沒有在看自己之類的,上課就會走神。安排家長進課堂監督的話,家長們很多都是雙職工,很難經常請假做這件事情,所以說對家長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感覺這樣做並不是很好

家長進課堂應該講什麼?

10樓:動脈在**

家長

進課堂可以先要做好調查,看家長最近關注的是什麼問題,然後圍繞著個問題和家長交流如何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技巧。

中間我可能要問一些問題,我希望同學們都能踴躍發言,如果誰表現活躍的話,我最後還要請她上來做一次小主持人。大家在家裡都看電視吧?實際上,新聞和專題報道都是由記者採集回來,進行加工整理。

首先,我想問一下,哪位小朋友知道,什麼是記者?記者到底是做什麼的?有哪位小朋友告訴我?

請舉手!感謝大家的踴躍發言,其實很多同學的回答已經從意思上接近記者的定義了。記者其實是一種職業。

她是指在新聞機構中從事採訪報道的專業人員。

就比如說,中心廣場舉行了一場晚會,大家可能都沒能去現場看,新聞記者通過攝像機把晚會的內容拍攝下來,編成新聞,通過電視告訴大家這是一場什麼晚會。達到了什麼效果。這樣,大家是不是通過記者的採訪報道,看電視就知道了當時晚會的情況?

這就是記者做的事情。

那知道了記者是做什麼的?我們在瞭解一下記者怎麼做新聞?做新聞最基本的就是要把一個新聞事件講清楚。

通俗的講,就像講故事一樣。要有時間、地點、人物,要有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舉個例子:

剛才陳鬆冉在玩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哭了。

看是不是很簡單呢?做這樣的活動既鍛鍊了孩子的表達能力,也可以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更重要的是讓孩子樹立自信心。下來就以今天的家長進課堂為例,我們模擬一個新聞場景。

我們現在請上一位同學來客串一下小記者!哪位同學願意配合一下呢?請舉手!

回去以後小朋友也可以扮演小記者採訪你的爸爸媽媽,並把你採訪到得內容用小故事的方式講出來。我再問小朋友一個問題,你們長大了想不想做一名記者?好的,非常棒。

希望大家在幼兒園能努力學習本領,將來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記者。再次謝謝大家的配合,我的課講完了,謝謝大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做好調查,看家長最近關注的是什麼問題,然後圍繞著個問題和家長交流如何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技巧。

五年級家長進課堂講什麼內容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五年級家長進課堂講什麼最好:

時間流逝,孩子們已進入五年級。通過家長進課堂,感覺到孩子在學習上的壓力、老師們辛苦付出。在此感謝老師對我孩子的關愛與照顧!

感謝老師給予他們無私的幫助,無微不至的關心,感謝老師對他學習生活方面給予的寬容和理解,感謝老師的辛勤工作。孩子的優秀,離不開您的培養!孩子的明天會因為有您的教育而感到驕傲。

作為家長,我們非常滿意學校的各項素質教育,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付出,孩子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在這麼好的環境裡學習,我們家長很放心也很滿意。我們相信孩子在學校和老師點點滴滴的教育下,會一天天地進步。希望孩子在以後會越來越好,謝謝老師們,你們辛苦了!

你支援還是反對家長進課堂活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家長進課堂,家長能夠即時瞭解孩子的學習情況,跟同學相處的情況,教育不能都指望老師,家長也要付起責任來,共同進步

14樓:

反對我覺得現在老師越來越作了。讓一個非專業的人員進課堂,是為了減輕自己勞動量,還是想看個笑話?如果家長教的比老師好,要老師有球用。還互動,你以為是幼兒園,離開父母寶寶就怕?

如果某個家長表現不好,形像不好,他們的孩子怕是要抬不起頭做人,處處被人欺負了。

老話說三歲看老。孩子在上學前,從家長處的學習已經基本完備,包括思維方式,生活方式。孩子大體上的成就已經基本固定,只等待運氣的碰撞。

15樓:煙火燃燒黑暗

我是反對家長進課堂活動。因為這樣會耽誤了家長的上班,一旦無法上班,家長可能會面臨的扣工資失業。所以說老師最好給家長減少麻煩。

16樓:留風十里

感覺還是支援吧 因為畢竟學校一直在實施這個 沒次家長進來都會帶點好吃的給孩子 還能看看孩子成長的環境 看看他周圍的人和事情 更好的瞭解孩子 挺好的

17樓:

支援。可以瞭解一下孩子的學習環境

18樓:申斐斐

有條件支援這樣的活動。

19樓:美麗風景愛

作品鑑賞編輯整體賞析

家長走進課堂給二年級的小朋友上什麼課

20樓:lee羅亞輝

可以上保護牙齒的課,更貼近生活一點。

圍繞「你對牙齒知道多少」、「如何保護牙齒的健康」、「如何預防蛀牙」、「如何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等與兒童口腔健康有關的話題,用淺顯易懂的話語,配合生動形象,直觀可視性強的動畫課件為孩子們進行一一詳解。

針對二年級孩子進入換牙期的生長髮育規律,從換牙時的注意事項到如何預防齲齒,給孩子們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鼓勵孩子們少吃過熱多冷的食物,少吃甜食、零食,養成食後漱口,早晚刷牙的好習慣等。

課堂上,生動引領,循序漸進,要與孩子們熱情互動,使孩子們懂得如何愛牙護牙,如何更健康地保護好自己的牙齒。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給小朋友上課要注意你的禮貌用詞,比如要說,小朋友們好問好完後要請小朋友坐下,這些小細節都要注意。不能儀態不好的站在講臺上,不然不受小朋友尊重。

語言要簡潔、明瞭、生動,要讓小朋友能聽懂。每個問題的講述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時間一長,小朋友的注意力就容易轉移。衣著得體,不要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走進課堂講什麼內容

幼兒園要求家長進課堂講課,講什麼內容好呢?

22樓:

講與專業相關的知識,比如家長是建築工程師,完全可以將房子建造的過程,當然講解的手段和講解的語言都應該通俗易懂,適合幼兒的接受能力。

23樓:知哥54581孿副

其實在我當初也去過幼兒園做志願者,當時老師讓我帶著孩子們上課,我就給孩子們講了一個故事,因為畢竟對於小孩子來說,他們還是比較喜歡聽故事的,而且由於我們本身會的東西就不是很多,所以講故事相對來說是最簡單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的小孩的話,其實他們都是星星特別純潔,善良,而且特別的單純的,所以我會給他們講一些童話裡的故事,這樣就可以使他們在心裡對這個世界充滿美好的想象,而且在一些美好的事情當中成長,我覺得這些特別好的,特別開心的事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講一些有關於中國的傳統文化的知識,雖然他們現在還小,已經無法理解,但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一定要從小抓起,一定要讓他們從小就知道傳統文化的重要性,這樣在幼兒園就給他們一個知識的灌輸,這樣他們在以後也可以更加的關注這一方面。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長去講課的話,我覺得教孩子們做一些簡單的手工非常不錯的,而且如果是像彩泥或者是繪畫這樣的手工的話,它要求的材料也不是特別的難,一般幼兒園都會有所提供,所以我覺得做手工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27樓:去體味

還是看你比較擅長什麼,如果你比較擅長一些樂器的話,幼兒園也會有一些相應器材,如果你比較擅長唱歌,跳舞的話,也可以給孩子們交了些這樣的課,或者是如果你會作蛋糕的話,也可以帶領著孩子們一起去做一些小蛋糕吃。

家長進課堂應該講什麼?

28樓:來自護珠塔從容的秋天

家長要進課堂的話,主要是講第一個是給錢樹立思想,第二個是講專業知識,第三個是要啟發學生的這種課題

中班家長走進課堂看孩子一天在學校的表現老師讓寫感想,該怎麼寫

29樓:熱血青年

平時爸媽挺忙的

今天能親自看我在學校裡面表現

今天做的很好認真聽課

今天放學該我值班我也給教室打掃的很乾淨

豆豆班家長進課堂講什麼好呢

先要做好調查,看家長最近關注的是什麼問題,然後圍繞著個問題和家長交流如何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技巧。常規 痘痘有以下3種方法 一 西藥 服用一些抗生素或者如性激素 黃體酮等激素類藥物進行 這類方法短期內可見成效,但服用這些藥物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身體健康。二 中藥 根據痘痘發病原因可分為溼熱症,內毒血...

家長進課堂防火小知識作文,寫給家長的森林防火作文6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

人是生來就有叛逆心理的。長大依然如此,逃學 曠課 喝酒 玩樂 但上帝公平,賜給了我們自我約束力,所以,不管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要學會做自己的主人。學會做自己的主人,首先要從學習做起。上課認真聽講精神集中不溜號,在家自主管理學習,儘量做到不讓父母唸經。像我一樣,以前就是愛玩,不學習,甚至作業也不寫,但...

你覺得戀人相處多久可以見家長

我們兩個月見的,這個沒特定時間。我第一次見面就見家長了 我覺得一年的時間吧,在這一年的時間裡,你們肯定會特別瞭解對方了,而且你們的感情也得到了穩定,也正是見家長的最好時機。見了家長就說明這段關係即將有轉折點,所以通常在談婚論嫁的時候才會見家長,一般在一到兩年左右,我覺得見家長還是要慎重的,一旦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