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進課堂防火小知識作文,寫給家長的森林防火作文6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

2022-08-09 19:10:18 字數 6180 閱讀 3890

1樓:教育時代春天

人是生來就有叛逆心理的。長大依然如此,逃學、曠課、喝酒、玩樂……但上帝公平,賜給了我們自我約束力,所以,不管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要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學會做自己的主人,首先要從學習做起。

上課認真聽講精神集中不溜號,在家自主管理學習,儘量做到不讓父母唸經。像我一樣,以前就是愛玩,不學習,甚至作業也不寫,但後來我明白了不學習的壞處,於是我拔筆疾書,奮起直追,終於在這次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自出自擂,呵呵! 學習搞定後,生活也要自己規劃一下。

早上不懶床,自己整理床鋪,保持家裡的整潔,學著做家務,不讓父母過分勞累。 還有一條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人云亦云。大家都知道木偶吧,機械性地被人牽拉扯拽,毫無主見,人們怎麼操縱,他

2樓:咆哮

今天,我們班上了一堂非常有意義的課,是由我班同學陳靜雅的爸爸來給我們上的課。她爸爸的工作是印刷,他給我們講了很多關於印刷方面的知識,聽了他的講述後,我們才更深刻地瞭解了印刷。印刷術是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四大發明之一。

它開始於隋朝的雕版印刷,經宋仁宗時代的畢昇發展、完善,產生了活字印刷。印刷術是人類近代文明的先導,為知識的廣泛傳播、交流創造了條件。而進入現代的印刷已經經過了國界與多少代人的創造與發展才有今年這麼先進的技術。

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需要印刷,比如書本,袋子,盒子,本子,報紙,宣傳單,廣告紙等,上面的文字與宣傳廣告都是被印刷出來的。經過科技的發展,不但有印在紙上的印刷機器,還有印在鐵皮上的印刷機器,比如我們日常喝的王老吉,大人喝過的啤酒上面的啤酒蓋子,茶葉的鐵罐子等等,都是用印鐵的機器印在上面的。像這些複雜的印刷機器經過人類的發明與創造,方便了我們日常生活,我們的生活中印刷真是無處不在啊!

上了這堂課,我不僅懂得了印刷是什麼,而且很多很多的事物都是經過很多人的努力才能創造出今天的文明世界。

寫給家長的森林防火作文6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大樹伯伯、小草弟弟、小鳥妹妹……總之所有上訴成員都來了。人類代表傲慢地坐在被告席上,連看都不看我們一眼,身著律師袍的我非常氣憤,但又轉念一想:人類只顧自己享受而不顧他人損失,跟這種人有什麼好說?

既然來到這裡,總能討個公道。

只見猩猩法官身著法袍,手持法槌,嚴肅地坐在我們面前,它身旁有隻活了幾千年的大海龜,審判長是公正無私的大象。「請原告訴說理由。」猩猩法官說。

受害者大樹伯伯開口了:「法官大人,我是『快樂森林』裡的一員,人類光臨我們的家園,我當然很歡迎,可是,他們卻一直把所有生物共有的財富,居為已有,任意踐踏。

那天,一家人來森林遊玩,我們曾列隊歡迎,沒想到他們卻給我帶來了滅頂之災。只見他們一家子坐在小草弟弟的身上,小草弟弟直叫:『疼,疼!

』他們卻無動於衷。還亂扔垃圾,不一會兒,小草弟弟直不起腰,花妹妹滿臉瓜子殼,更可惡的是,他還不斷地抽菸把我們薰得夠嗆。天漸漸黑了,這位父親一下子爬起來,扔下菸頭,帶著家人回去了,火星藉著晚風,奸笑著,我感到死神漸漸逼近了。

『天哪!快救火!快救火!

』我和朋友們呼喊著,那位父親卻走遠了,火勢大了,漸漸向四周蔓延,『轟轟——』熊熊大火頓時像一隻怪物,要來吞噬我們的生命。火苗舔著我們的身體,我似乎看到了它貪婪的面孔。『啊!

——』我頓時嚇昏了,醒來時,周圍除了哭聲,還是哭聲,我的夥伴,我的親人,都帶著遺憾離開了,雖然我躲過了這次浩劫,可也遍體鱗傷!」說著說著,淚水從大樹伯伯佈滿皺紋的臉上流了下來。

「對啊!」小猴奇奇忍不住沉默了。「前不久,我和媽媽在森林裡打鞦韆,見到一位青年叔叔在那兒烤牛排,正吃得津津有味。

突然,火苗藉著風勢亂竄,不一會兒就把周圍的枯草點燃,這位叔叔見了,慌忙逃跑。『噢!孩子,快跑!

』媽媽也忙抱著我飛快地往前跑,可大火卻像一個惡魔,緊跟著我們,媽媽用力把我往外扔,自己卻葬身火海……」說著說著,小猴奇奇已泣不成聲了。可被告的答詞是:「哎,這也不能怪我們呀!

」「就是,到野外取樂是應該的,更何況,那些人也得到了應有的懲罰!」人類七嘴八舌地議論著。「『懲罰』?

『懲罰』有用嗎?」身為律師的我開口了。 「『懲罰』能讓大樹伯伯的朋友得到重生嗎?

讓奇奇的母親復活嗎?」被告啞口無言。「人類啊!

你們快醒醒吧!別再讓玩樂金錢矇蔽了你們的雙眼,你們雖然身為『高階動物』,卻幼稚得以為只有你們才能幫助別人;以為森林、動物對你們沒有過貢獻。你們錯了,完全錯了!

樹木能調節氣候,保持生態平衡。樹木通過光合作用,吸進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使空氣清新。據我所知,一畝樹林放出的氧氣足夠65人呼吸用。

樹木能防風固沙,涵養水土,又能吸收各種粉塵,一畝樹木一年可吸收各種粉塵20-60噸。樹木能減少噪音汙染。40米寬的林帶可減弱噪音汙染10-15分貝呢!

它還有舉不勝舉的好處!知道嗎?破壞森林,就等於慢性自殺,這樣不僅害了我們——動植物家族,同時對你們也沒有好處啊!

」全場鴉雀無聲,「大自然已經在對你們敲警鐘了!難道你們還沒有察覺嗎?你們破壞森林,造成水土流失,釀成百年不遇的洪災,比如說:

那年的長江洪災以及今年桑美臺風,它們對你們的危害還小嗎?如果繼續『我行我素』那你、我、它,將同時在地球上消失!」猩猩法官很是贊同我的看法,它和執法人員最後作出了判決:

「大家都應該愛護森林,維持生態平衡,按照《森林法規》,你們破壞了森林中的一株小樹,理應栽十株小樹,並在每年的春季進行植樹造林,作為賠償。」人類代表面帶愧色,悄然退場。

這場不尋常的官司終於結束了,我們贏了這場官司,大家都歡呼雀躍。

4樓:釣魚球

在森林這個大家庭中,其中狐狸家庭消防知識最豐富,而且實際應用。

怎麼個實際應用法呢?有一次,狐狸的鄰居在他家附近玩火,引起狐狸家**。狐狸媽媽提水去滅火,但火勢太大滅不了,狐狸爸爸急忙拿啤酒滅火,他知道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不能支援燃燒,可是還是不行。

狐狸寶寶馬上打了火警**「119」。「喂,消防隊嗎?森林路20號著火了,火勢較猛,請你們速來滅火。

」不一會兒,消防隊員來了,他們分工明確,訓練有素,很快的滅了火。

這件事引起了森林大王獅子、老虎的注意,他們緊急召開了消防知識大會。主題是「消防在身邊,和諧保平安」。獅子說:

「……大家冬天烤火時一定要關火箱,小孩子不要隨便玩火,點燃的蠟燭、蚊香應放在專用的架臺上,不要靠近窗簾、蚊帳等可燃物品……」最後獅子說:「家庭火災非常可怕,我們一定要樹立防火意識,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消除火災隱患。」他的講話贏得了大家熱烈的歡呼,這時,老虎站起來說:

「剛才獅子講了預防火災的知識,我就給大家講發生火災後,如何逃生的知識。……當火燒起來時,煙很薰時,要用毛巾或衣服等布之類的,打溼水,捂住鼻子,防止煙霧進入呼吸道,而且儘量採用低姿勢前進。我給大家講一個事例:

有一次,狐狸一家三口去坐地鐵,有個動物抽菸把易燃物燃了起來,火越燃越大,這時,狐狸爸爸叫大家不要驚慌失措,不要因為顧貴重物品而浪費寶貴的生命,並組織大家有順序的逃出去。所以我們要向狐狸爸爸那樣懂得一些消防知識,如何防範,如何自救。

火是我們的朋友,但如果失去控制,就有可能引發火災,給我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我們必須從我做起,從小樹立消防意識,重視並做好火災的預防工作,正確面對火災,沉著冷靜地處理火情。

5樓:top_至尊

消防安全

我相信只要大家多瞭解一些消防安全知識,平時多注意防火,許多悲劇就可以避免了。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做一個消防意識極高的小公民!

消防安全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我們不注重消防安全的話,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但是如果遇到火災等危險的話,也不要慌張,要即及時用溼毛巾捂住口鼻,然後設法逃走,如果來不及逃走,要到窗前大聲呼救。 就在上個星期天,我們小區附近有一家人家著火了。

當時屋裡一共有4個人,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由於及時發現並逃出,沒有什麼事。這時屋裡只剩下兩個學生了,火勢還在不斷地蔓延,情況十分危急,於是圍觀群眾立刻撥打了119。但由於地址不詳,消防隊員暫時還沒有趕到。

被困的兩名學生他們在發現火災後及時用溼毛巾捂住了口鼻,並用毛巾堵住門縫,然後遠離煤氣等易燃物品,鎮靜地等待消防隊員,而且不斷想辦法自救。最終安全脫離險境。 那麼為什麼他們能脫離險境,而在其它火災發生時,就有許多人員遇難呢?

因為這兩名學生在發生火災時臨危不亂,十分鎮靜,並且他們及時用溼毛巾捂住口鼻。據不完全統計在發生火災時有80%的遇難者是被煙霧窒息而亡。其次他們遠離了煤氣等易燃物品,如果被困者靠近煤氣等易燃物品的話,那麼由於高溫,煤氣等物品就很容易發生自爆,從而導致被困者受傷,甚至死亡。

我相信只要大家多瞭解一些消防安全知識,平時多注意防火,許多悲劇就可以避免了。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做一個消防意識極高的小公民!

安全防火,人人有責

夏天的一箇中午,由於小東玩火,發生了一場小小的火災,燒著了鄰居的柴垛,自己的手也因此受了傷。

小東是個活潑而又好動的農村孩子。一天,小東放學回家,看見媽媽正在正在灶前煮飯。她有時添柴,有時拉兩下風箱,灶裡的火光映紅了媽媽的臉,好看極了。

小東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往灶裡一看,呀,紅紅的火苗跳動著,發出「噼哩啪啦」的響聲,美極了。望著不斷跳動的火苗,小東第一次發現,火是這樣的美。看來,玩火一定是件非常過癮的事。

這是假日的一箇中午,小東的爸爸媽媽都下地裡去了,小東一個人在家閒著沒事幹,突然他眼睛一亮,看見了鄰居的柴垛,心想:這堆柴燒起來火一定很大、很好看。我就躲在這柴垛後面燒火玩吧。

小東從廚房裡拿來火柴,躲到柴垛後面,學著媽媽的樣子,開始點火了。他抽出一小把稻草。擦**柴,稻草呼地燃燒了起來,小東連忙在燃燒的稻草上架上幾根柴,在稻草的燃燒下,木柴很快也燃燒了起。

這火燒得很旺,風一吹,火苗竄得老高,小東高興極了,心想:這比在爐灶裡燒火更好玩。看著火苗小了許多,小東急忙添些稻草和柴,火又旺了。

這時一陣清風吹過,一片沾有火苗的幹樹葉隨著風朝著小

東飛了過來。小東覺得挺好玩,就伸出手想去拍它,可剛一碰上它,小東就「哇」地大叫了一聲,他的左手被燙傷了,難怪小東叫得那麼大聲。小東只顧心疼地撫摸著自己受傷的左手,卻忘了正燃燒的火。

火迅速地漫延到一邊的柴垛上,柴垛燃燒了起來。小東見著火了,顧不得手痛,拿起身邊的掃把就拍,想把火弄滅,可是沒有用,連掃把也燒起來了。小東嚇得大喊:

「救火啊,來人啊!」鄰居們聽見了,急忙跑出來,鄰居大伯急忙端來水,好一陣子才把火燒滅。火滅了,大家都舒了口氣,帶著滿臉的汗水和疲憊各自回家了。

小東急忙跑回家去,正好和剛回家的媽媽撞個滿懷。媽媽見小東老是用右手捂著左手,就問:「手怎麼啦?

」說完,拉過小東的手一看,喲,被燙紅的手上已起了泡,急忙問:「怎麼燙傷的?」小東望著媽媽,支支吾吾地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

媽媽一邊端來冷水,一邊責怪到:「你這個孩子怎麼搞的,什麼不好玩,偏去玩火。來,把手浸到水裡去。

」泡過冷水後,媽媽再把燙傷處塗上了牙膏。這時爸爸回來了,看著小東,語重心長地說:「小東,你看有多危險呀!

如果這次不能及時滅火,那不僅會燒掉自家的房屋,還會秧及四鄰,人們的生命財產就會受到無法估量的損失,那後果將是不堪設想的呀!」

聽了爸爸媽媽的話,小東若有所思,對爸爸媽媽說:「安全防火是件很重要的事,必須深入人心,一定要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安全防火,人人有責』。」

森林防火

火是我們的朋友,但如果失去控制,就有可能引發火災,給我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我們必須從我做起,從小樹立消防意識,重視並做好火災的預防工。

在森林這個大家庭中,所有動物的消防知識都很豐富,而且還會實際應用。

有一次,小狐狸們在公共草坪上放鞭炮,結果引起了草坪失火,狐狸媽媽趕忙去河邊提水滅火,但火勢太大滅不了,狐狸爸爸急忙拿啤酒滅火,他知道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但是二氧化碳不能支援燃燒,可是還是不行。小狐狸們將功補錯馬上打了火警**「119」。「喂,消防隊嗎?

陽光小區的公共草坪**了,火勢較猛,請你們速來滅火。」消防隊員立馬趕到,他們分工明確,訓練有素,很快的滅了火。

還有一次,大象伯伯門前的一棵大樹上的猴子叔叔隨地把菸頭一仍,把大象伯伯的稻草屋燒著了,大象伯伯撒開四蹄,跑到河邊,用長長的鼻子吸了一鼻子的水,往著火的稻草屋噴去,滅掉了火。

這幾件事引起了森林大王獅子、老虎的注意,他們召開了消防知識大會。主題是「消防在身邊,和諧保平安」。獅子說:

「大家在煮飯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衣服之類的東西點燃,不能讓小孩子玩火」最後獅子說:「家庭火災非常可怕,我們一定要樹立防火意識,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消除火災隱患。」他的講話贏得了大家熱烈的歡呼,這時,老虎站起來說:

「剛才獅子講了預防火災的知識,我就給大家講發生火災後,如何逃生的知識。「當火燒起來時,煙很薰時,要用毛巾或衣服等布之類的,打溼水,捂住鼻子,防止煙霧進入呼吸道,而且要爬在地上前進,容易看清前面的路。當家中發生火災時,千萬不要管財物,性命要緊。

」後來,森林每年都會進行免費消防知識培訓,森林中的火災也越來越少。

火是我們的朋友,但如果失去控制,就有可能引發火災,給我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我們必須從我做起,從小樹立消防意識,重視並做好火災的預防工。

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採納,作文500字急急急急急急!!!!第一個採納

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傷了腿,這時,張大媽來了,她看到了,連忙幫我 自己寫吧,仔細想想,看看作文書 體育課作文500字,有五個人物秒寫,急急急急急急!作文是寫自己的事,別人寫的也是他們自己的,不是你的,建議還是自己寫吧。求一篇500字的作文,要以假期生活為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我的假期生活 歲月悠悠,...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作文幾分在心頭

幾分愧疚一直隱瞞在心頭 天那邊飄來一朵白雲,心兒隨之起浮不定.多麼希望能將曾積已經心聲,向白雲傾訴,請轉達我那可敬的父母親.從幼年模糊記憶裡,多少次的倔強,多少次無知,讓父母,絞盡腦汁,心酸累累 故而在蹉跎的歲月中,在父母臉頰上刻上深深的皺紋。童年記事1.2.少年難忘事件1.2.成年愧疚事蹟1.2....

週記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 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 床前明月光 的小學生 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