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出油可以常洗頭嗎,油性發質可以每天洗頭嗎?

2023-01-20 16:35:12 字數 5923 閱讀 8256

1樓:

(一)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

(二)如果不是病態的,就試試鹼性較大的洗髮水,比如海飛絲或飄柔,最好不用控油的,據說越控油越多!也可以試試含生薑或海藻成分的洗髮水,可以使毛囊健康,減少出油和脫髮!

(三)可以2-3天洗一次頭的話,最好不要用什麼洗髮精類的東西其實就用香皂就可以了(一定要洗透啊)很乾淨的 出油有兩種一是天生就是油皮發那就只有洗頭別無它法 另一種就是因為生活規律不穩定可導致頭髮出油 睡眠問題是最主要的(這種調理好了慢慢會有好轉的)

(四)還有一個方法是有人介紹了種東東——康王,治脂溢性脫髮的,她說自己試過了的,第一次就見效,對控油好的不得了,不過我沒有試過,可以自己體會一下可不可行;

(五) 日常習慣

1:不要吃過油膩的東西,一定要忌口。

2:儘量剪短髮,或者紮起來,這樣可以堅持兩天,(當然調整好了以後還可以留長頭髮。畢竟長頭髮才漂亮)

3:使用者發素不要弄到髮根。

4:看看是不是內分泌的問題。

5:一定要注意休息,要早睡覺,不能熬夜。當然更不能抽菸,和遠離眼的環境。

調整一段時間,堅持多過兩天洗一次,把頭髮剪短或者紮起來就是想在頭髮很油的情況下,讓頭髮顯得沒有那麼髒。時間長了看能不能稍微調整一下。如果可以堅持到兩天就再加長到3天。

當然如果實在太油了也不要拖太長時間

總之這樣調整一段時間應該會有好的效果。我的頭髮也是很油的,我一點都不相信天天洗頭好的說法。會越洗越油,頭皮一點都堅持不住油膩。現在我也可以堅持3,4天

還有就是在熱帶地區,氣溫高,溼度大的地方頭髮會很油.

最後注意的哦,出油的洗頭髮千萬不要用太熱的水,那會越洗越油哦!

2樓:

我們都是屬於頭髮油的那種,這很正常嘛!及時洗頭!!!

3樓:日用技巧

頭髮易出油天天都要洗?洗頭髮前多做這一步,3天不洗都清爽

油性發質可以每天洗頭嗎?

4樓:愚樂說娛樂

雖然說每天洗頭會對頭皮不好,還會讓髮質更容易變枯,但我也是油性發質,我每天都會洗頭,因為如果一天不洗的話第二天頭髮就結塊了,我建議大家洗頭的時候用控油的洗髮水,有條件的話多準備兩款控油洗髮水每天換著用,因為我發現長期用一款洗髮水控油效果不如換著用的好。

5樓:應鬆闕德昌

頭皮與臉部**是緊緊相連的。油性**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並迅速地遍佈每一絲頭髮的根部。所以油性頭髮的人。

即使剛洗過頭髮不久。頭還是會很快變得又是油油的。有的人在青春期時臉上長暗瘡,頭髮也非常油膩。

這是因為他們的皮脂分泌過盛;但年紀大了,內分泌腺起了變化,情況又會有所轉變,可是這並不是絕對的,所以可能你會一直都有油性**及頭髮。

有很多擁有油性頭髮的人,髮質都比較幼細。若整個頭都是油油的,頭髮便顯得沒有生氣和缺乏彈性,不漂亮。專家認為擁有油性頭髮的人最好減少吃油膩食品,儘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樣會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

另外,每天洗頭是必須的,甚至在夏天時當天氣很溼熱或風很大的日子,可以每天洗頭兩歡,不過一定要選用很溫和的洗髮水;護髮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例如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衝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若是使用在市面上己製成的護髮素,則要緊記應當把它塗在頭髮上,不該塗在頭皮上。

6樓:我選李白賊

我就是油性的髮質,每天都洗頭,對頭髮總有傷害,但是不洗又沒有形象。這個還是自己多調養調養,主要是別熬夜,這個如果自己能調養過來,還是儘量別一天一洗比較傷頭皮,洗頭的時候儘量用溫水洗,一在飲食上面別大魚大肉,自己都注意飲食均衡生活規律就好了。

7樓:行至迷途

可以的,頭皮油會導致毛囊損壞,掉髮,甚至變禿,油性頭皮要經常洗頭,必要的油會保護頭皮,但油性頭皮的人油太多,不經常洗頭會起到反作用

8樓:

油性頭髮每天洗頭是不好的,每天洗頭也許能夠達到所謂的清潔要求,但是這樣做對頭髮並不好。特別是油性頭髮,每天清洗頭髮會過度清潔掉頭皮分泌出的油脂,從而使頭皮和頭髮喪失天然的保護屏障,因此不利於養護健康的髮質。另外,頻繁洗頭還需要及時將頭髮吹乾。

每天使用電吹風的話可是會傷及髮絲中的蛋白質的,從而令頭髮脆弱容易斷。

9樓:十一維觀影

其實,我不是特別建議你天天洗頭的。

雖然油性發質一到晚上就感覺很油,但如果洗得太勤快了,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本來這些油脂有保護頭皮和頭髮的作用,如果洗掉的話,反而會讓頭皮和頭髮更容易受到損傷。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看,我認為隔一天或者隔兩天洗一次,是一個不錯的頻率。

10樓:wxj微笑天使

可以呀,我就是油性的髮質,一天不洗頭就感覺頭髮上粘粘的非常不舒服,特別是在現在夏天,更是每天洗頭,洗完頭髮以後就會感覺非常清爽,只是每天在洗頭髮,不要太晚洗頭髮,在睡覺之前一定要把頭髮晾乾,避免傷害頭皮和頭髮。

11樓:加油幹哦

造成髮質油性的原因有很多,要是每天都洗頭髮的話對頭皮的影響也有很大,所以說不是特別建議每天都洗頭髮,主要原因也有以下幾點:

1、注意平時的生活習慣,每天千萬不能夠熬夜,每天堅持早睡早起,久而久之你也會發現頭髮的質量也會變得更好。

2、平時的飲食習慣也應該多加註意,千萬不能夠經常吃一些辛辣生冷食物,儘量多吃一些有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比如說:黑芝麻、菠菜或者富含鐵元素的蔬菜。

12樓:安然隨意

油性發質確實讓人苦惱,明明早晨已經洗過頭了,下午可能看上去就油油的讓人不是很舒服,那也不要每天都洗頭會傷害到頭髮的!

可以使用一些控油效果比較好的洗髮水,會讓整個人都清爽許多。如果自己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洗髮水可以問問自己身邊的朋友或許能給你好的推薦,讓你放心使用。兩三天一次頭最好

油性發質頭髮可以改善髮質嗎,油性發質,容易掉髮應該怎樣解決?

當然可以,選擇一款好用的洗護就會改善 如何改善髮質?把問題頭髮交給嘴巴 想從根本上給頭髮最貼心的呵護,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呢?以下幾種食物就是問題解決的根本,如果你能耐心瞭解它們蘊含的營養,並且肯用食補這種細水長流的方式,當然,重要的還是堅持,補養頭髮的難題即可從本質上得到解決!猴頭菇推薦理由 猴頭菇是...

立春那天可以洗頭髮嗎,立春可以洗澡洗頭髮嗎

立春主生髮,可以洗頭但不可以理髮。傳統觀念 立春不適合剪頭髮 立春之日不理髮,理髮則不吉利。俗話說 發乃人身之草木,立春回暖,草木出生,剛出生的草木去損害,這是不合天地執行草木生長之理的。再有,一年365天,為什麼非要選在這一天去理髮呢?現代觀念 立春可以剪頭髮 能,這是現代知識女性都會給的答案 如...

電發後多久可以洗頭,電發後馬上洗頭可以嗎

三天。離子燙的在燙髮後三天就可以洗頭,而捲髮燙後兩天也就可以。過早的洗髮會使燙髮的效果大大降低 為了不影響捲髮燙的髮型的形狀,在一禮拜內也要儘量少用梳子,並且洗髮後讓頭髮在室內自然風乾哦 扎發的時候也要切記根據自己的髮型卷向盤起。在燙髮的過程,使用到的燙髮藥水會把頭髮大部分的營養破壞,導致頭髮營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