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人對於應屆生找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議

2023-01-20 16:35:11 字數 5469 閱讀 1160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過來人對於應屆生找工作有什麼好的建議?

第一點,

早點想明白幾個人生的基本問題

有幾個問題,你越早搞明白,你就越容易成就自我。

a. 我是誰

b.我要...(做什麼、和誰、得到什麼)

c.我怎麼得到

這事別人幫不了你,只有自己可以。事業成功的人,通常比其他人更早的明晰這些問題。管理的本質就是自我管理,瞭解社會要從瞭解自己做起。

這些問題簡單地說,是願景的問題。有願景的人是很厲害的,這種願景會時刻驅動你與惰性和舊習慣進行抗爭,願景的力量還使得你具備了從被動到主動的能力,具備這種能力的人,自然求職應聘不是問題了。這幾個問題其實蠻不好回答的,也許你到現在也沒想清楚,那也不必擔心實屬正常。

但是,這不能成為你不去思考和解答的理由,你仍然要儘早的讓它們清晰起來。

第二點,

去小公司也不錯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找個好小公司,一點都不比在大公司拿高薪差。如何找到「好」小公司,建議多在網上搜搜,看看那些公司的網頁(關於公司介紹那部分)有沒有讓你感覺來電的。

最基本的標準是:誠信、務實、守法、做正當業務;進一步的標準是:你有和公司類似的價值觀,公司有適合你性格的職位,做的是你感興趣的事情等等。

你找到這樣公司的話,可以在面試時表現出強烈的應聘渴望,哪怕你並不具備什麼特別技能或優勢,沒準也會有一些意外之喜——因為不少小公司通常願意接納意願強烈但目前還普普通通的人,這樣的候選人可塑性強、忠誠度高,有一定比例會成為幾年後公司的骨幹。

第三點,

面試有技巧嘛?有。應屆生要去學嘛?

不要。最大的技巧就是沒有技巧,即便諳熟技巧的人,也通常不用技巧。真實的你就是最美的,企業的hr完全能夠理解你作為一個涉世未深的孩子,身上顯露出來的稚嫩和青澀。

真實和誠信的的表現並不會讓你失去任何一個機會,因為:即便你能用技巧抓住一個機會,那個機會也並不會因此而真正屬於你。同時,如果你能在短時間裡使用所謂「面試技巧」,並且讓這些「技巧」給你加分的話,那你應該屬於智商情商都很高的那種,原本應該就具有獲得一個好offer的能力,沒必要琢磨「面試技巧」這種不產生gdp的東西;否則的話,就別幹那個費力不討好的事情。

大學生初來乍到,濫用技巧實在是太容易穿幫了,

第四點,

絕對不要因為找不到工作而創業

有的大學生覺得就業沒戲,就開始盤算自己做點什麼。但實際上,工作都找不到是創不了業的。創業的人都是那種有很多offer或者在本職工作上做的出類拔萃的人,它比求職要艱難太多太多了。

第五點,

別把自己太當回事

填飽肚子比做白日夢實在的多。要明白,自己沒什麼了不起,第一份工作的收入並不重要,年輕人放低身段更容易引起別人的尊敬。不要做一個輸不起的人:

因為如果你輸不起,那就很難能贏。人生是場長跑。

面試經驗不足的建議;

作為應屆畢生生,本身是沒有啥經驗,所以如果有單位邀請去面試,基本上都要去參加,積累自己的面試實戰經驗;

在接hr來**之時,可以瞭解到他知道的關於求職者想知道資訊;比如下列資訊:

1、瞭解面試官是誰,大致情況如何?(是男還是女,年齡,背景,風格,性格等);

2、面試的安排如何?(有幾輪,每輪會見到哪些關鍵人、持續大致多長時間、其他等);

3、注意事項(比如著裝、企業的關注點,案例、渠道、實踐經驗等)

4、面試的時間、地點;

5、彙報物件、工作內容、達到的預期目標是怎樣的;

6、需要人選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和素質。

2樓:

4.提前模擬面試。不要打毫無準備的戰鬥。請你的哥哥姐姐和有經驗的親戚朋友避免倉促面試。

5.不要設定太嚴格的地域限制,也就是說,不要把土地劃為監獄。一些學生首先為自己劃定了地理範圍,結果錯過了很多機會。你知道,不是大學生選擇工作,而是大學生選擇工作!

3樓:

對於即將進入社會的人:

1、提前一年關注招聘資訊。在找工作時,你不能阻止自己。畢業前一年要注意招收學長和學長。提前一年關注招聘資訊,在以後的申請中為自己積累經驗。

2. 樹立正確的心態。不要放棄一份一開始看起來並不令人滿意的工作,為自己多準備幾個選擇。

有的學生找了一份高尚的工作,無法融入自己的現實,錯過了當時看不起的工作機會,後來又後悔沒有抓住。

4樓:快抱我兔子

第一點,

儘早想出一些關於生活的基本問題

這裡有一些問題,你越早理解它們,你就越容易成為你自己。

我是誰?

我想……(做什麼,和誰,得到什麼)

c.我怎麼得到它

這件事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幫你。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人往往比其他人更早地發現這些問題。管理的本質是自我管理。

要了解社會,我們應該從瞭解自己開始。這些問題只是一個願景問題。遠見的力量還能讓你從被動走向主動,這是找到工作的好方法。

這些問題其實是相當難回答的,也許你還沒有想清楚,正常的你不用擔心。但這不是不去思考和回答的理由,你仍然需要在早期就把它弄清楚。

第二點,

去一家小公司

一尺長,一寸短。找一家好的小公司,不比在大公司拿高薪差。如何找到「好」的小公司,建議上網搜尋一下,看看那些公司的網頁(關於公司介紹那部分)有沒有你覺得來電。

最基本的標準是:誠信、務實、守法、做合法的生意;進一步的標準是:你和公司有相似的價值觀,公司有適合你個性的角色,你正在做你熱愛的事情,等等。

你找到這樣的公司,可以申請在採訪中顯示了強烈的願望,即使你沒有任何特殊技能或優勢,也許有一些驚喜——一個強大的對許多小公司通常願意承認,但是普通人,這樣的候選人可塑性,忠誠度高,幾年後,一定比例的人將成為公司的骨幹。

第三點,

第四,永遠不要因為找不到工作而創業

一些大學生認為就業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們開始考慮做什麼。但事實是,你不能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創業。創業的人是那種有很多工作機會的人,或者是在自己的工作中表現出色的人,創業比找工作要難得多。

第五,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

填飽肚子總比做白日夢好。要知道你並不重要,你的第一份工作的收入也不重要,如果年輕人降低自己的形象,他們更有可能受到尊重。不要做輸不起的人:

因為如果你輸不起,就很難贏。人生是一場長跑。

對面試經驗不足的建議;

由於這一年的生活,本身並沒有什麼經驗,所以如果單位邀請面試,基本上都要去參加,積累自己的面試實戰經驗;

當你接**時,找出人力資源部對候選人瞭解多少。如以下資訊:

1. 瞭解面試官是誰,一般情況是怎樣的?(男性或女性、年齡、背景、風格、個性等)

2. 面試是如何安排的?(遊戲邦注:遊戲有好幾輪,每輪你會遇到哪些關鍵人物,遊戲大概會持續多長時間等等);

3.注意事項(如著裝、企業重點、案例、渠道、實踐經驗等)

4. 面試的時間和地點

5樓:快抱我兔子

問題:有人對今年生找工作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提供參考建議回答:

第一點,

找出一些關於早期生活的基本問題

有一些問題,你越快理解它們,你就越容易成為你自己。

答:我是誰

我想……(做什麼,和誰一起,買什麼)

c.我怎麼得到它除了你自己,沒人能幫你。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人往往比其他人更早地意識到這些問題。

管理的本質是自我管理。要了解社會,就要從瞭解自己開始。這些問題只是一個遠見的問題。

視野的力量也能讓你從被動轉變為主動,這是找工作的好方法。這些問題其實是相當難回答的,也許你沒有想清楚,你不用擔心是正常的。但這並不是不去思考和回答的理由,你仍然需要在早期就把它弄清楚。

第二點,

去一家小公司

一英尺長,但一英寸短。找一個好的小公司,不比在大公司拿高薪差。如何找到「好」的小公司,建議上網搜尋,看看那些公司的網頁(關於公司介紹那部分)有沒有你感覺來電。

最基本的標準是:誠信、務實、守法、做合法生意;進一步的標準是:你和公司有相似的價值觀,公司有一個適合你個性的角色,你在做你熱愛的事情,等等。

你找到這樣的公司,可以申請在採訪中顯示了強烈的願望,即使你沒有任何特殊技能或優勢,也許有一些驚喜——一個強大的對許多小公司通常願意承認,但是普通人,這樣的候選人可塑性,忠誠度高,幾年後,一定比例的人將成為公司的骨幹。

第三點,

有什麼面試技巧嗎?有。應屆畢業生想學嗎?

不喜歡。最偉大的技能是沒有技能,即使是熟練的人通常也不會使用它。真實的你是最美麗的,企業的hr能充分了解你作為一個沒有經驗的孩子,身上流露出的溫柔和笨拙。

誠實守信不會讓你失去一個機會,因為即使你用技巧抓住了一個機會,這個機會也並不真正屬於你。同時,如果你能在短時間內使用面試技巧,並讓他們為你工作,你應該有一個高智商和情商,應該有能力得到一個好的工作機會。沒有必要擔心不會產生gdp的面試技巧。

否則,不要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一個剛上大學的孩子很容易濫用自己的技能,

第四,千萬不要因為找不到工作而創業

一些大學生認為就業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們開始思考該做什麼。但事實是,沒有工作你就不能創業。創業的人都是有很多工作機會的人或者是工作出色的人,這比找工作要難得多。

第五,別太把自己當回事

填飽肚子總比做白日夢好。要明白,你並不重要,你的第一份工作的收入並不重要,如果年輕人低調一點,他們更有可能受到尊重。輸不起:因為如果你輸不起,就很難贏。人生是一場長跑。

對面試經驗不足的建議;

由於今年的生活本身沒有什麼經驗,所以如果單位邀請採訪,基本上都要去參加,積累自己採訪實戰經驗;

當你接**時,問問人力資源部門對應聘者瞭解多少。如以下資訊:

1. 弄清面試官是誰,大致情況是怎樣的?(男性或女性、年齡、背景、風格、個性等)

2. 面試是怎麼安排的?(遊戲邦注:遊戲有好幾輪,每一輪你都會遇到關鍵人物,遊戲大概持續多久等等);

3.注意事項(如著裝、企業重點、案例、渠道、實踐經驗等)

4. 面試的時間和地點

5. 報告的物件、工作內容和預期目標是什麼?

6. 你需要什麼樣的能力和素質

6樓:民生為本

剛畢業的時候大家都一樣,很迷茫。不知道可以做什麼,該做什麼,這個作為過來人深有體會。但是此時我們不需要恐懼擔心,因為恐懼和擔心解決不了問題。

我們該做的就是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多去請教老師、學長學姐,或者多去網路尋找相關的職業發展知識和分享內容。自己梳理好自己的專業可以發展的路徑,以及自己所處的階段可以怎樣一步一步的發展上升。提前做好職業規劃、找到自己的崗位偏好,這樣在後續的發展中才會更加順利。

剛畢業找工作,成長的機會和空間更重要;咱們的第一份工作非常重要,可重要性並不在薪資上,而在發展的機會和平臺上。它更像是一個跳板,我們必須在這個跳板上快速地成長,養成良好的職業習慣,在最短的時間內瞭解整個行業然後野蠻生長。如果運氣好又足夠努力,咱們就會成為那些更高平臺的公司願意雙薪聘請的人。

畢竟二十歲咱們還不用操心買房,30歲卻要了。

剛畢業的時候由於自己的經驗和技能不足,很多時候想要去的公司和崗位可能自己的條件達不上。這個時候不要一直抱著死磕的心態,一定要懂得迂迴作戰。可以先去條件要求低一點的公司,先入門後再慢慢學習,等到技能和經驗成熟時再去跳到更好的平臺。

千萬不能眼高手低,高不成低不就,選擇不就業或者墮落。人生的舞臺很大很廣,很多的路只有邁出第一步,走出去才能看到更遠的風景,不能自已封閉自己,自己拘束自己。

應屆生找工作駕照重要嗎

這不太好說,有的公司需要這個,有的公司不在乎這個。但是多一個證總比少一個證強。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

應屆生找工作需要注意什麼,應屆畢業生找工作需要注意那些?

找工作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問題?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有什麼快速賺錢的方法 不輕易加盟 踏踏實實找一份可以體現自我價值的工作。應屆生找工作,需要注意什麼?1 可塑性較強 大多數剛走出校園,踏進職場社會的大學生都是淳樸無華的,比較容易適應企業的需要。比如制度和文化 技術等要求,這些都是其他群體所不具備的優勢。2...

軟體開發應屆生找工作簡歷怎麼寫

你好首先簡歷要明確你的求職目標,其次你要有你 人生規劃,工業設計可以應聘的 內職位有很容多,平面,產品設計,繪圖員等工業設計基礎課,機械製圖,你學會了,可以去應聘cad繪圖員ps,ai,cdr學了你可以做ui,平面設計等犀牛,proe等建模軟體你學會了可以去應聘結構設計助理,工業設計師助理,等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