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油產生的氣體對液壓系統產生什么影響

2023-01-20 08:00:04 字數 4964 閱讀 7685

1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油的清洗與過濾,液壓油帶有空氣的油液在壓縮過程中消耗 能量,並使油液區域性溫度升高,油液和各種新增劑被破 壞,產生遊離碳、酸性物質和膠泥狀沉澱物,加快了油 質的劣化,同時對金屬有化學腐蝕作用。 產生噪聲、振動和衝擊:當攜帶氣泡油液流到 壓力較高處時,氣泡瞬時被壓破產生大量噪聲。

同時大 量氣泡被壓破引起較大的壓力波動,使系統產生振動 和衝擊。 液壓油中混入水分和空氣, 液壓油新油有吸水性,含有微量水分;液壓系統停止工作時系統溫度降低,空氣中的水氣凝結成水分子混入油中。液壓油中混入水分後,將降低液壓油的粘度,並促使液壓油氧化變質,還會形成水氣泡,使液壓油的潤滑效能變差還會產生氣蝕 福建科雷諾液壓油過濾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氣泡會對導致系統壓力不穩,泵體及系統元件出現噪音,發熱!還會出現壓力峰值!

3樓:汝翰音

壓力不穩、異響、系統自身損害、驅動過載發熱

4樓:匿名使用者

氣蝕現象。壓力不足現象。液壓油老化現象。

5樓:魯國孟

區域性高溫 噪音 壓力不穩定等

液壓油粘度對液壓系統工作有什麼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液壓裝置,均需要正確地選用黏度合適的液壓油。因為液壓油的黏度過高,會增加液壓元件的摩擦和發熱,且動作靈敏度下降,系統內壓力損失增大;如果黏度過低,就會導致系統漏損增大,油泵的工作效率降低。

在選用液壓油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液壓裝置的工作油液,應按裝置說明書的規定進行選用。

2、一般來說,當環境溫度較髙、且系統壓力較大時,宜選用黏度稍高的液壓油;環境溫度較低且系統壓力較低時,宜選用黏度較低的液壓油。

3、液壓油,應該選用正規的專用的「液壓油」一般不能用普通機械潤滑油替代,因為它們的成份有所不同。液壓油的牌號數值低,油的黏度就低;牌號數值高,油的黏度也就高。例如,20號液壓油比30號液壓油的黏度低,餘類推。

7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裝置的機械效率能否得到充分的發揮,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正確地選用黏度適宜的液壓油。因為液壓油的黏度過高,便會增加液壓元件的摩擦和發熱,動作不靈敏,系統內壓力損失增大;如果黏度過低,就會導致系統內部漏損增大,油泵的工作效率降低。因此,在選用液壓油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液壓裝置的工作油液,一般應按機床說明書的規定進行選用。

(2)當液壓系統工作壓力較髙時,宜選用黏度較高的油液;工作 壓力較低時,宜選用黏度較低的油液。

(3)在選擇液壓油的黏度時,應注意油液的牌號。因為牌號低,油的黏度低;牌號高,油的黏度也就高。例如,20號油比10號油的黏度高,30號油又比20號油的黏度高,40號油的黏度更高。

(4)液壓系統的工作機構運動速度高,宜選用黏度低的油液;當 工作機構的運動速度低時,宜選用黏度較高的油液。

(5)為了保證油液在工作溫度時有比較合適的黏度,當周圍環境溫度高時,宜選用黏度高的油液;當周圍環境溫度低時,宜選用黏度低的油液。例如,一般普通的液壓裝置,冬季用10號機械油.夏季 用20號機械油,酷熱時用30號機械油。

(6)對於精密的液壓裝置, 如超精磨床、雙座標仿形銑床、液壓元件壽命試驗檯以及液壓產品元件的出廠效能試驗裝置等,均應選用專用液壓油。

液壓油中如果進入了空氣會有什麼危害?如何預防?

8樓:

液壓油作為液壓系統的工作介質,如果其中含有空氣,不僅會影響液壓油效能,還會影響液壓系統的正常執行,主要危害如下:

(1)液壓油混入空氣後,會增加液壓油的可壓縮性增大,導致執行元件動作出現誤差,產生爬行和振動,影響液壓系統工作平穩性;

(2)空氣會產生氣泡,氣泡在高壓作用下被擊碎,產生強烈振動和噪聲,使元件動作響應性大為降低,動作遲滯,影響控制的精確性。

(3)壓力油中氣泡被壓縮時放出大量熱量,區域性燃燒氧化液壓油,嚴重時會碳元素遊離,導致液壓油發黑,造成液壓油的劣化變質。

(4)氣泡會破壞油膜,導致滑動面的擦傷,加劇磨損,並導致液壓元件氣蝕,使金屬表面產生點狀腐蝕性磨損

(5)油中含有氣體會導致液壓系統的容積效率下降,能量損失增大,傳遞的效率下降。

為了空氣進入液壓油影響液壓系統的正常工作,應注意做好以下預防工作:

(1)確保油箱密封完好,吸油管路及連線管路是無破損,防止外界空氣從郵箱進入液壓系統;保持管路,減少外界腐蝕;

(2)合理設計液壓系統結構,佈局管路走向,避免管路過多彎曲;

(4)經常檢查油位,避免回油管口或油泵吸油口露出液麵;加換油時注意避免帶入氣泡;在回油管與吸油口之間增加隔板,吸油管路上方設定氣泡分離網,避免油箱中的氣泡進入循壞油路;

(5)做好液壓油的汙染控制,定期檢查液壓油的空氣釋放效能和抗泡效能,如有異常及時更換。

氣體對液壓調平系統的影響

9樓:馨媛

混在液壓油中的空氣在液壓系統工作時,大多以d0.25~0.5mm的氣泡懸浮其中,佔據一定空間,如同固體顆粒汙染物一樣,對系統產生影響。其造成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引起氣穴,使液壓泵、閥、管路產生噪聲和振動,使油缸產生爬行、衝擊;

2)引起金屬表面嚴重氣蝕;

3)加速液壓油的氧化和變質,使體積彈性模量降低,使液壓系統失去剛性和相應特性及潤滑特性,使液壓元件動作失靈等。

液壓油汙染會對液壓系統執行產生哪些影響?

10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工作介質的汙染對液壓系統的可靠性影響很大,液壓系統執行中大部分故障是因為油液不清潔引起的。因此,正確使用和防止液壓油的汙染尤為重要。油液的汙染,是指油液中含有固體顆粒、水、微生物等雜物,這些雜物的存在會導致以下問題:

①固體顆粒和膠狀生成物堵塞濾油器,使液壓泵吸油不暢、運轉困難、產生噪聲、堵塞閥類元件的小孔或縫隙,使閥類元件動作失靈。

②微小固體顆粒會加速有相對滑動零件表面的磨損,使液壓元件不能正常工作ꎻ同時還會劃傷密封件,使洩漏流量增加。

③水分和空氣的混入會降低液壓油液的潤滑性,並加速其氧化變質,產生氣蝕,使液壓元件加速損壞ꎻ使液壓傳動系統出現振動、爬行等現象。

液壓系統對液壓油有哪些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得含有蒸汽、空氣及其他容易氣化和產生氣體的雜質,否則會起氣泡,使工作機構發生顫動,影響工作平穩性。水的質量分數不得超過0.025%,因水會形成水汽,惡化油的使用效能,且影響低溫工作。

液壓油抗泡沫效能要好,消泡性要強。大氣中礦物油通常能溶解5%一10%的空氣,這是泡沫產生的主要原因。若液壓泵吸油管安裝不當或管路密封不好,也會產生泡沫,它使液壓泵產生噪聲和振動,動特性變壞,因此,要求液壓油能夠迅速而充分地消泡,否則會造成功率損失增大,溫度上升,動作不平穩。

(2)不侵蝕機件及破壞密封裝置,即不含有水溶性酸及鹼類成分。

(3)在工作溫度和壓力下,具有優良的潤滑性、剪下穩定性和一定的油膜強度。

(4)化學穩定性好。在貯存及工作過程中不應氧化生成膠質,能長期使用不變質。當系統內溫度、壓力及流速有變化時,仍保持其原有性質,在使用過程中不變質,不析出瀝青、焦油等膠質沉澱。

(5)儘量減少油中的雜質,不允許有沉澱,以免磨損機件、堵塞管道及液壓部件,影響系統正常工作。

(6)適宜的粘度和良好的粘溫特性,在工作溫度變化範圍內,粘度變化為最小。粘度太大,阻力大,磨損增加,靈敏度降低;粘度太低,則洩漏嚴重,功率損失增加。

液體的粘度隨液體的溫度和壓力的變化而變化。壓力增大時,粘度亦增大;溫度對液體的粘度有較大的影響,溫度升高,油液粘度下降。油液粘度的變化對液壓泵和其他元件的效能影響重大,因此,要求液壓油的粘度隨溫度的變化儘可能小些。

液體粘度隨溫度的變化效能叫做枯溫特性。粘溫特性還沿用粘度指數表示。粘度指數越高,液體的粘溫特性越好,即溫度變化後,粘度變化小。

液壓油的粘度指數一般高於90。

液壓系統中的液壓油有什麼作用?

12樓:迫禾孤幌

挖掘機液壓油對液壓系統的作用:液壓動力傳遞、潤滑、防腐、導熱。

液壓油就是利用液體壓力能的液壓系統使用的液壓介質,在液壓系統中起著能量傳遞、抗磨、系統潤滑、防腐、防鏽、冷卻等作用。對於液壓油來說,首先應滿足液壓裝置在工作溫度下與啟動溫度下對液體粘度的要求,由於潤滑油的粘度變化直接與液壓動作、傳遞效率和傳遞精度有關,還要求油的粘溫效能和剪下安定性應滿足不同用途所提出的各種需求。液壓油的種類繁多,分類方法各異,長期以來,習慣以用途進行分類,也有根據油品型別、化學組分或可燃性分類的。

這些分類方法只反映了油品的掙注,但缺乏系統性,也難以瞭解油品間的相互關係和發展。

下面具體介紹液壓油對液壓系統的作用及效能:

1.液壓動力傳遞:

液壓挖掘機的液壓系統是由液壓泵、閥、馬達等元件組成的且始終以液壓油作為動力傳遞介質,通過液壓泵將液壓油加速、加壓(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通過分配閥的轉換,至液壓馬達(液壓能化為機械能)傳遞到各工作裝置進行做功。在液壓動力傳遞做功的過程中,要求油料既要保持油質的粘度,以便減少漏損,保持壓力,還要求油的流動性以低粘度、高密度為宜,通常是按機械效能需求按一定比例調配新增劑來滿足其效能要求的。

2.潤滑:

液壓元件在高速運轉的狀態下潤滑尤為重要。液壓油的潤滑性應能滿足其需要,即減少元件磨擦降低其磨擦熱的產生。油質對元件的正常潤滑影響很大,如液壓油中的酸性氧化油液的顆粒雜質,含有水分等對液壓元件的磨損都有較大影響。

3.防腐:

液壓挖掘機在工作狀態或長時間停機時,液壓元件的保護至關重要,有時因液壓油變質,含水或選用油液質量較差,缺乏配調防腐新增劑而導致液壓元件表面鏽蝕或密封橡膠腐蝕致使報廢。

4.導熱:

液壓系統在液壓油的運動做功時,導熱是極其重要一環。液壓油的熱傳導和系統的冷卻條件(液壓散熱器)的合理匹配,可使挖掘機液壓系統保持平衡溫度,確保液壓系統的正常工作。但是除液壓系統內洩摩擦生熱外,液壓油的選用不當或長期變質退化的油料對液壓系統的高溫現象有著重要影響。

13樓:桃箋i阿盞

液壓油還可以對液壓元件中相互運動的零件起潤滑作用,榛銳機電有液壓元件

液壓油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液壓油的作用

液壓油主要的作用是來為機械裝置提供能量傳輸 潤滑 防腐 防鏽等等的功能。液壓油就是利用液體壓力能的液壓系統使用的液壓介質,在液壓系統中起著能量傳遞 系統潤滑 防腐 防鏽 冷卻等作用。抗磨液壓油主要用於重負荷 中壓 高壓的葉片泵 柱塞泵和齒輪泵的液壓系統j目yb一d25葉片泵 pf15柱塞泵 cbn一...

長城液壓油HM跟HF的區別,長城液壓油HM跟HF的區別

回答hh型是無抗氧劑的精製礦物油 hl型是精製礦油,並改善其防鏽和抗氧性 hm型是比hl型的抗磨性好 hr型是比hl型粘溫性好,hv型是比hl低溫效能好,hs是無特定難燃性的合成液,具有特殊效能 hg型具有粘滑性,主要應用在液壓和滑動軸承導軌潤滑系統合用的機床,在低粘速下使用振動或間斷滑動 粘滑 減...

液壓油是如何提煉的

是用石油提煉的,n46指的是流體粘度,與使用溫度有關,液壓油與其他石油產品的區別在於,液壓油內加了耐磨基 抗氧化基 消泡劑等等輔助品。n46號液壓油是抗磨液壓油 代號yb,油中除了加抗氧化 抗腐蝕 抗泡沫和防鏽等新增劑以外,還加進抗磨劑。提煉應該挺複雜的,就不是我能回答的了 汽車的周邊產品都有哪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