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1 4手動空調冷車不工作,Polo空調不工作怎麼回事?

2023-01-20 07:35:02 字數 2361 閱讀 6583

1樓:

若此車型的空調出現不製冷故障,可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診斷。

(1)用手觸控空調低壓管,檢視低壓管有無製冷現象。若感覺低壓管有製冷現象而出風口無冷風,則為冷熱風道交換問題;若感覺低壓管無製冷現象,則進行下一步驟。

(2)用vas5051進入空調控制單元檢視是否有故障**。若有故障**,則先按故障**進行排除;若無故障**,則進行下一步驟。

(3)檢視空調控制單後設資料流內是否有空調壓縮機關閉**。若有**,則根據各**的含義進行排除;若無空調壓縮機關閉**,且各資料又都正常,則進行下一步驟。

(4)用歧管壓力錶測量系統壓力。若高、低壓管的壓力均正常,則系統內可能有空氣;若高、低壓管的壓力均沒有達到標準範圍,則進行下一步驟。

(5)用示波器測量空調壓縮機電磁調節閥的波形。若波形正常,則更換空調壓縮機;若無波形或波形不正常,則檢查相關線束;若相關線束正常,則更換空調控制單元。

2樓:

弗壓不夠的情況下,壓縮機不能正常啟動工作的。漏弗現象和空調在車子啟動20多分鐘後才開始工作事兩碼事,要分開解決。先把漏液解決好了,再解決啟動的問題。

連液都不足,還這麼找其他的毛病呢?

polo空調不工作怎麼回事?

3樓:輕櫻

1、電路系統故障會有效的導致汽車空調壓縮機不能夠有效的進行正常工作,車主在出現此原因後,可以檢查一下電路是否通順,檢查溫度感測器電磁閥。

2、壓縮機主要就是用來對冷氣進行壓縮和輸送的,在出現問題以後,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有製冷劑有洩漏的地方,在沒有冷氣進行壓縮或輸送時,這自然就不會工作了。

3、壓縮機的內部出現了嚴重的磨損,導致沒有辦法進行正常的工作。因為壓縮機在空調系統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其主要的工作就是將冷氣進行壓縮和輸送,這就導致了壓縮機會長期處於高速旋轉的狀態,所以這也是導致壓縮機不能正常工作的原因之一。

4、由於空調壓縮機控制線路的插頭產生鬆動,造成接觸不良,使供給電磁線圈的電壓下降、電流不穩,導致空調壓縮機的電磁離合器有時接合有時分離。

4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汽車空調不運轉了原因分析】

1、是電機燒壞了。或者某個元氣件壞了。開暖風吹窗除霜,是不應該開壓縮機的。壓縮機是製冷時候開的,你又開壓縮機,又開暖風除霜。那麼就是矛盾的執行空調系統很容易壞。

2、暖風是發動機的熱水迴圈提供熱量的,和壓縮機沒關,壓縮機是壓縮冷媒和空氣換熱提供冷風的,壓縮機不停壓縮沒有換熱的冷媒,很容易就高壓報警或者燒壞某些零件。

3、開下製冷模式,執行一段時間,能恢復就沒問題,以後不要開暖風,又按ac開關開壓縮機了。看看保險是不是燒了,完了再做其他檢查。

4、是冷凝器後邊的電子風扇出問題了。打空調的時候有沒有聽到嗡的聲音,或是發動機怠速有沒有提高,如果沒有的話就是空調泵有問題。不是電機壞了,就是壓縮機壞了、

5、沒有風就是電機問題或是風道**不通,不出風的話應該就是電機問題。

5樓:飛馬動物園

不工作?還是沒有涼風?

一般不會不工作,至少風扇會轉,有風出來。如果沒風出來那麼應該是風扇壞了。

如果有風出來,但不製冷有幾個原因:

1.壓縮機皮帶斷了,或者掉了,所以發動機沒有帶動壓縮機。

2.壓縮機壞了。

3.冷凝器穿洞漏了。檢視冷凝器會發現有水印一樣的,那就是漏的口。一般4s店會讓你更換。當然如果**太高,找家電維修,補漏+重新加氟,收費100左右。

絕對比車廠便宜,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會做。

6樓:幹清綺

如果壓縮機工作,就要看有沒有雪種

7樓:智宸

很多原因的,先檢查缺氟不

polo 1.4空調不涼怎麼辦

8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汽車空調不涼的原因有四種最常見:

一、氟的質量與純度。氟的質量與純度在車載空調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通常劣質的氟會導致空調運轉效率低下。

二、冷凝器與水箱。冷凝器與水箱的散熱情況也會影響空調的使用,長時間不清理會導致冷凝器與水箱被異物灰塵所覆蓋。

三、氟的使用。很多車主認為空調中的氟越多越好,其實並非這樣。在加氟過程中,氟的量既不可多也不可少。

少了會使空調管內壓力不夠,多了則壓力過大。以上兩種情況下,空調都無法正常運轉製冷。

四、膨脹閥的質量。膨脹閥是製冷系統中的一個重要部件,一般安裝於儲液筒和蒸發器之間。劣質的膨脹閥會使製冷劑起不到應有的作用。

polo1.4手動請進,關於空調的問題。

9樓:愛卡汽車專家

檢查出風口溫度·一般正常的應該在5度左右····

如果車在陽光下長時間停放·那可需要空調很長時間工作才能把車內溫度降下來·

東風標緻308,手動1 6手動優尚,買的不

標緻308 2014款 1.6l 樂享版 手動 cng 優尚型,參考成交價 9.44 10.49萬,廠商指導價 11.49萬元最大優點內飾高階時尚,用料考究,做工精緻。後備箱容量大,開口大,裝卸貨物方便。最大缺點車內後排空間不是很寬敞,底盤較低,後配座椅不能放倒,音響效果偏差。可以呀,不錯的。標緻3...

polo 1 4手動綜合油耗是多少

polo 1.4手動綜合油耗為6.27 7.5l km,從整體耗油來看還是比較不錯的,但同時油耗跟多方面因素有關,所以具體的油耗應以實際使用為準,影響油耗的主要因素有下面幾種原因 1 發動機內積炭過多。短期內致使發動機積炭過多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適的油品,這種情況較易發生在長途駕車歸來或將車輛轉...

09款長安悅翔1 5手動檔冷車發動機噪音為什麼特大 什麼原因

您好 一般是剛起動時.機油還沒有泵上來.造成氣門頂柱缺油響.等機油上來就不響了!還有可能是冷車怠速高.聲音也會大一點.你等車水溫正常後看響聲還大不大.如果響聲還大建議到4s店檢修一下.可能是發動機其它部位有異常了.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國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