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在括號裡填上字,組成成語, 情 意 在括號裡填上字,組成一個成語

2023-01-20 07:30:04 字數 2132 閱讀 7536

1樓:色嘟嘟佐衛門

低情曲意 風情月意 寡情薄意 高情遠意 紅情綠意來情去意 情孚意合 訖情盡意 情悽意切 情深意重情投意合 情投意和 情投意洽 情投意忺 情至意盡情真意切 柔情密意 柔情蜜意 詩情畫意 深情厚意適情率意 溫情密意 溫情蜜意 虛情假意 移情遣意雲情雨意 瞻情顧意 真情實意 主情造意 訖情盡意

2樓:

虛情假意 真情實意 無情無意 薄情寡意

3樓:嵌在天空的月亮

風情月意 寡情薄意 高情遠意 低情曲意

來情去意 情孚意合 情深意重 移情遣意

情投意合 情投意和 情投意洽

4樓:

高情遠意 訖情盡意

情孚意合

同「情投意合」

情悽意切

謂心境十分悲傷

情深意重

情意深重

情投意合

雙方感情和心意都很投合

情投意洽

謂雙方思想感情很融洽

情投意忺

同「情投意合」

情真意切

謂情意十分真切

5樓:

適情率意 溫情密意 溫情蜜意 虛情假意 移情遣意

括號裡填什麼字組成成語情

6樓:僑中黃建成

情深義重

qíng shēn yì zhòng

【解釋】指情感深遠、恩義厚重。

【出處】晉·溫嶠《重與陶侃書》:「且自頃之顧,綢繆往來,情深義重,著於人士之口。」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人重感情

【近義詞】情深意重

【例句】那~的也不過臨風對月,灑淚悲啼。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三回

括號裡填什麼字組成成語 情()人()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字組成成語。「 揮金如()」

在括號裡填上一個字,組成成語。同甘共()?

7樓:祺祺

同甘共苦

【拼音】:tóng gān gòng kǔ【釋義】: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

【出處】:《戰國策·燕策一》:「燕王吊死問生,與百姓同其甘苦。」

【例句】:夫耕於前,妻耘於後,~,相敬如賓。 ★明·李昌祺《剪燈餘話·鸞鸞傳》

()()()如 ()如()() ()意()() ()()意()填字組成成語

8樓:感恩女

千聞不如

使功不如

優遊自如

天保九如

從容自如

狗彘不如

救寒莫如

恭敬不如

應付自如

應付裕如

一如既往

瞭如指掌

作如是觀

傫如喪狗

興如嚼蠟

凜如霜雪

危如累卵

勢如破竹

勢如劈竹

堅如磐石

一意孤行

兩意三心

以意逆志

以意為之

先意希旨

先意承旨

先意承志

先意承指

先意承顏

創意造言

才疏意廣

不好意思

出人意外

出人意表

出人意料

出乎意外

出乎意表

出乎意料

出自意外

出於意外

心猿意馬

9樓:匿名使用者

(狗)(彘)(不)如 (福)如(東)(海) (得)意(忘)(形) (書)(生)意(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揮灑自如 瞭如指掌 一意孤行 心猿意馬

填成語(在括號裡填上一個意思相同或相近的字組成詞語,再組成成語。)

11樓:喜歡利物浦

舞蹈 手舞足蹈

談論 高談闊論

衣食 豐衣足食

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字,組成詞語,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字,使它能與後面的字分別組成詞語。

樓上不知從 貼上的,所答非所問 悄 然無聲 斷 然拒絕 龐 然大物 憤 然提筆 井 然有序 凜 然正氣 奮 然不顧 蔚 然成風 蕩 然無存 巋 然不動 肅 然起敬 啞 然失笑 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字,使它能與後面的字分別組成詞語。花 費 用 花費 費用空 曠 野 空曠 曠野 俗 語 文 俗語 語文 鄭...

填字組詞。在括號裡填上意思相反的字,組成成語。選擇成語填空

巨集偉 洪亮 鴻雁 弘揚 硝煙 消除 瀟灑 宵夜 奇蹟 棋盤 崎嶇 旗幟 前赴後繼 捨生取義 驚天動地 天南海北 虎頭蛇尾 捨近求遠 大公無私 橫七豎八 1.因為 開卷有益 所以 手不釋卷 2.有了劉備的 三顧茅廬 才有了諸葛亮的 初出茅廬 3.為了開發 走廊,奮鬥者們艱苦創業,他們走盡了 千山萬水...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字,使相鄰括號裡的字組成詞語

百鍊成 鋼 筆 墨紙硯 鋼筆 不計其 數 學 有專長 數學 博覽群 書 包 羅永珍 書包 九州方 圓 規 行矩步 圓規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一個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不倒翁682 詞語填空練習1 填形容詞 烏黑光亮 的羽毛 俊俏輕快 的翅膀 活潑機靈 的小燕子 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