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是1 6手動朗逸1檔起步時抖得非常厲害開一段時間後

2021-04-29 10:13:36 字數 3093 閱讀 5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燃油,進氣,點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班如琴飛星

這款車不能買1.6的,主要是發動機動力不足,大概是polo發動機,應該買1.8以上的還可以。整體不怎麼好,是大眾裡面的低端車,應該選擇其他好一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積炭多導致冷車抖動,用點汽油新增劑多開開長途可以改善一下,建議用電腦檢測一下資料清洗積炭看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一檔起步車為什麼會抖

4樓:之何勿思

1、發動機的動力不足。起步時發動機動力跟不上,起步會抖(檢查發動機)

2、變速器與底盤連線部位鬆曠。起步時也會有抖動感(檢查底盤 如:半軸、球籠等)

3、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結合不平。起步會抖動。有可能是離合器壓盤腳壓力不平引起的。只有更換。

5樓:陳工聊車

手動擋一擋起步抖動,很多車主不懂,其實是駕駛習慣不好引起的!

6樓:陽光大稻

可能的原因如下:

1、發動機的動力不足。

2、變速器與底盤連線部位鬆曠。

3、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結合不平。

延展回答

起步的技巧

開始起步時,左腳的離合慢慢的抬到將近一半,當感到車輛有抖動的意思就及時鬆開手剎,然後輕輕點一下油門,車想往前移動時慢慢鬆開離合,然後再加上一點油門即成功起步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檔起步檔,車啟動的檔。與倒檔齒比,效能基本相同,故不宜持續高速執行。一般車動產生慣性後即可換入二檔。

二檔通過檔,主要用於通過複雜路面和處理複雜情況,比如通過無特殊障礙的銳角(直角)彎路,**密集繁華路段,坡度較大的路段,坑窪路段。

三檔過渡檔,主要用於城市道路中的低速行駛,看情況,加速可以方便的過渡到四檔,減速可以方便的減至二檔。

四檔行車檔,主要用於較長時間的高速行駛,經濟行駛,多數車輛的最經濟車速都會出現在四檔的低速段。

五檔高速檔,主要用於高速公路長途行駛。

7樓:石柱生哥

1、一檔起步車抖動,很有可能是車主的駕駛習慣造成,如果車主是新手司機,這種情況最好向那些經驗豐富的老司機取經,熟悉自己的車的離合器。

2、一檔起步車抖動一般是由於離合器壓片過度磨損導致。手動變速箱傳遞動力主要通過離合器,而離合器中的離合壓片,主要負責傳輸動能,離合壓片是有壽命的,長時間半聯動,或者發動機長期處於負荷過大等狀況,都會加劇壓片的磨損。

當壓片磨損到一定程度,動力結合就不會那麼順暢,車子就會抖動,發動機轉速就會不穩定。解決方法就是到維修店或4s店,讓維修技工們更換掉離合壓片,故障即可解決。

3、除了離合器壓片,其中離合器的三大件中的飛輪和離合器片發生了不規則磨損,就會讓其中的一件或幾件產生偏擺,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片不能平穩地接合,而是一點接合,一點又鬆開,使發動機動力剛剛開始傳遞,又突然打滑,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抖動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起步操作步驟:

1、平路起步

(1)右手掛入1擋;

(2)右手開啟左轉向燈;

(3)左手按一下喇叭;

(4)左腳慢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同時右手慢慢鬆駐車制動器操縱桿,同時右腳慢慢踩加速踏板加油;

(5)觀察汽車運動狀態:如果出現抖動趨勢及時加油;如果出現溜車趨勢及時鬆駐車制動器踏板;

(6)仔細聽發動機聲音:如果變低及時加油或及時鬆駐車制動器踏板;如果發動機聲音變高及時減小油門或及時抬起離合器踏板;

(7)左腳在車開動3-4m後放開離合器踏板;

(8)右腳加油提速至正常車速後,將車駛入正常車道並關閉轉向燈。

2、坡道起步

(1)右手掛入1擋;

(2)右手開啟左轉向燈;

(3)左手按一下喇叭;

(4)左腳踏檔,右腳徐徐踏下加速;

(5)當反映至發動機聲音有變化或車身稍有抖動時,迅速鬆開手制動,並再稍踏下加速踏板,慢抬離合器踏板;

(7)左腳在車開動3-4m後放開離合器踏板;

(8)右腳加油提速至正常車速後,將車駛入正常車道並關閉轉向燈。

8樓:介似嘛電影

一檔起步車抖的原因如下:

1、發動機的動力不足;

2、變速器與底盤連線部位鬆曠;

3、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結合不平。

手動擋汽車換擋技巧:

1、要熟練離合器的踩踏,養成好的習慣,一腳踩到底,緩慢釋放;

2、要做到油門與離合器的配合,起步時先掛一檔,緩慢釋放離合器,在半離合狀態加油門,等車子動起來才把離合器全部釋放;

3、要掌握換檔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

4、車子行駛過程中要勤換檔,根據車速和路況選擇合適的檔位,如果換檔不勤,很容易使車子拖檔或發動機瘋鳴,增加汽車的磨損和費油;

5、換檔的動作要連貫,離合器要一腳到底,掛擋也要一步到位,如果遇到無法上檔的情況,掛空檔鬆一下離合器,然後重新踩下離合器,就可以上檔了。

9樓:小輝

具體說來離合器起步發抖可以從發動

機和底盤的工況來判斷:

1、發動機的動力不足。起步時發動機動力跟不上,起步會抖(檢查發動機)2、變速器與底盤連線部位鬆曠。起步時也會有抖動感(檢查底盤 如:半軸、球籠等)

3、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結合不平。起步會抖動。有可能是離合器壓盤腳壓力不平引起的。只有更換。

10樓:途虎話養車

拉貨重了

離合器放快了

發動機動力不足

很簡單,鬆離合器的同時,跟一腳油下去,就不會抖了。

11樓:發如碳

都抖的,離合器齒輪咬齒輪怎麼能不抖?腳慢點抬,右腳再稍微給點油就不抖了

12樓:格安瑞環保專家

要麼是離合器壓盤與離合器片的問題.要麼是發動力動力不足的問題,去維修站檢測檢測吧,安全第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壓盤與離合器片的問題.

標緻408 1 6手動和東風日產軒逸1 6手動哪個價效比比較高

推薦 標誌408這款車 在12.19 16.89萬左右,由於地區 經銷商的不同,價位可能會有出入 這款車在這個價位中是佼佼者了,發動機還行 油耗比較低 操控好 廠家有實力 消費者口碑不錯,內部空間寬大 油耗在7.2 9.5升左右 發動機完全不用擔心,一是標誌的經典發動機 尤其是2.0排量的,在307...

朗行16手動舒適和速騰16手動舒適選擇哪個

我認為新速騰更好一些,如果追求一定的有車生活的品位,還是選擇新速騰更好。這兩款車的發動機和變速箱一樣,但底盤不一樣。大眾朗行的底盤是pq34平臺改進加長而成,而大眾新速騰採用的是更先進的pq35平臺,車架強度更好,重量更輕。新速騰是德國大眾原廠設計的美版大眾捷達6代為基礎,針對中國市場簡化簡配而成,...

朗動1 6手動領先版想換17寸的輪胎和輪轂,求什麼型號的合適。輪胎要噪音小和舒適點的

215 45 r17,如對你有幫助,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前輪胎規格 205 55 r16 建議還是使用原來的更加安全舒適的 210 50 r17的就可以,品牌選擇米其林 固特異等 噪音小的品牌可以選擇馬牌的,舒適度是不錯,具體規格可以查輪胎360.你好,建議用原廠的,要不會影響油耗和里程的。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