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和老人住在一起好嗎

2023-01-20 06:20:03 字數 1472 閱讀 4505

1樓:諾米古風手工

如果有條件的話,個人建議結婚後不要和老人長時間住在一起。第一,結婚後小兩口還存在一個生活的磨合期,老人過早的介入會影響兩個人順利度過磨合期。第二,夫妻兩人還沒有磨合好的時候,同時面對和老人居住的情況,會讓很多矛盾升級,造成和父母之間的矛盾。

第三,每個人生活都要有自己的空間,夫妻是這樣,父母也是這樣。建議有條件的話,還是給父母安排一個不太遠的住處,相互照應起來方便就好。

在還沒有小寶貝的前提下,如果老人和小夫妻都有意願住一起,而且彼此有足夠的心理準備,能相處和諧,互相包容,那肯定是住一起相對較好了,老人有子女的陪伴,子女下班回家,也可以吃上熱飯熱菜,一家人其樂融融,享受天倫之樂。在有了小寶貝之後,因為父母和子女教育理念的不同,可能會因此產生些許小摩擦,相信自己身邊都有很多這樣子的狀態,這個時候,就需要小夫妻倆發揮智慧的能量,同時也需要有強大的耐心來協調好。

如果婆媳處得來可以一起生活啊,生活中這有很多人跟老人一起生活,既能幫忙照顧家裡,還能幫忙照顧孩子,也省的每次假期為了趕回老家跟老人團聚搶車票,或者自駕擁堵在高速上了。當然,如果婆媳相處不來,或者孩子不需要老人帶,就最好不要住一起了,以免造成婆媳矛盾,家庭關係緊張。

我是不願意跟老人住一起的。跟老人住在一起有諸多不便,生寶寶那會,公公婆婆來了住了幾天,之前都是在家裡穿著隨便睡衣啥的,公公婆婆在,出臥室門就得穿戴整齊,上廁所得鎖門,和老公言行舉止也得注意,畢竟他們長輩在對一些行為是看不慣的。總之就是非常不方便,如果是自己爸媽住一起,同樣的道理。

我覺得跟老人住得近點比較妥當,這樣既能互相照顧,也不會產生很大矛盾。

2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結婚後和老人住在一起不好,因為兩代人肯定有代溝,還有生活習慣也不同,很難相處到一起去,所以,還是不要住一起好。

3樓:房間號

結婚以後跟老人住在一起不太好,因為不僅會影響老人的生活,而且老人也會影響夫妻類雙方的感情生活。

4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是不好的,和老人住在一起有很多的不方便,而且老人也會摻雜到兩個人之間的生活和感情上的事。

5樓:梧桐梓影

和老人住在一起不好,因為兩代人之間的生活習慣不一樣,可能會產生家庭矛盾。

6樓:蕾蕾

不好,這樣會讓夫妻二人縮手縮腳,不利於培養夫妻二人的感情,會讓夫妻二人有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7樓:多啦還有夢

不好。兩代人之間本來就有代溝,很多生活習慣都不一樣,在一起時間長了肯定會出現矛盾,矛盾越積越多,有一天就會爆發,那這樣的日子以後一定是不好過得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不好,畢竟兩代人之間有很大的代溝,在一起相處很容易產生矛盾,所以最好不要在一起住,否則會影響婚姻的。

9樓:愛兒咿呀

結婚後和老人住一起又好又不好好的一面,就是一日三餐可能不用管理了,不好的一面就是很多事情都不太方便。

和兒子住在一起好嗎,父母和兒女一起住好嗎?

你兒子現在在日本定居了,有兩個女兒,你們想去和兒子一起住。有兩點要考慮一下 1 你兒子的房子大不大,有沒有多餘的房間讓你們住下?2 你們的兒媳婦待人接物如何,能接納你們嗎?這個要好好考慮清楚,舉幾個例子吧。首先你們要考慮你們如果去了的話周圍環境是否能適應,比如說語言,文化和地理差異等等,可能水土不服...

和我們住在一起英語翻譯,和某人住在一起英語翻譯

live with us e and live with us together。we live together.和某人住在一起 英語翻譯 live with sb live with someone living with someone together 用英語說 我們一起玩 怎麼說?這個簡單...

夢見和異性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求解

夢見與異性在一起的夢境解釋 夢到夢見與異性在一起,工作 學業將會出現變動,你極有可能被派到別的部門,別的崗位,或接到你從未遇到的新任務。機會和陷阱是同時存在的,就像走在平衡木上一樣,你應該有自己的謹慎了!同時,今天可能會面臨不得不放手的關頭。理性的得失分析,能夠幫助你做出準確的決定,感情用事最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