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想把事情引起社會關注該怎么做

2023-01-20 06:20:04 字數 7653 閱讀 7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話我也是湖北的 今年文科 同樣復讀了一年,對這樣的情況我也很同情,而且自己考了460分,我當初在看了分數線以後,就料到了會有今天這一幕,大批的人掉檔,我想這是那些三本院校的幕後人與教育部門之間為了不同的利益而進行政治角力的後果,他們說這麼多的人掉檔與他們無關,他們的說法是沒那個分就別讀那個書,然而事實上有多少人本來有書讀卻因此而遺恨呢?我們不得而知。

但我們必須面對的是,對於社會中的各種力量,我們是多麼的無助,三本院校的主持者非富即貴,教育部門也是一手遮天,無論是多小的言論一旦涉及他們的利益就會將其消滅在萌芽狀態。對於這樣的事態,我們又能做什麼呢?

另外,你今年考了489也掉了檔,你考慮過你的填報志願是否合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覺得三本不比專科好,你可以拿你現在的分數去和三本學校,專科學校比一下,看你的分數是上的三本學校好些還是專科學校。專科的專業選擇廣些還是三本。再說,money的問題了~~~

3樓:田戈1號

我說兩句,讀專科有什麼不好?

針對這次人口普查我想發表自己的看法,引起社會關注應該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度不好說,只能說相對準確。統計資料給國家提供一個指標,主要還是用在大政方針上,具體到老百姓,這個可不好說。上當受騙這個怎麼說呢?!

普查人員都是有證件的,你可以要求看證件的嘛。失蹤的親屬這個事情真不好說啊!!至於說無家可歸的同胞,那要看情況了。

如果是身體健康,只吃不做的,我個人是覺得餓死活該啦!!聽說街面有些個乞丐比我錢還多,我看那個不能算吧。真的喪失勞動能力的,我想國家民政跟慈善總會這邊還是會有點動作的。

5樓:x熊江

當然可以啦!但是靠你一人之力是不行的,你要寫信給相關部門,發表你自己的看法和意見,在信裡要有很多人的簽名贊同,這樣有可以有希望。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那個不知道自己是**人的人,我該怎麼辦啊!都快20了還沒有戶口;有人能幫幫我嗎?我是個女的上班人家不要租房人家都不租給我。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人口普查就是一次統計工作,不會具有你期望的那麼大的效力,能夠解決你期望解決的那些問題,要不然,人口普查就不會委託**統計局辦理,而是委託公安局辦理了

我被中國人壽保險騙保了,大家幫忙想想辦法怎樣才能要回本金,最好是引起社會**關注的方法

8樓:星空下尋她

中國人壽屬於國企,你覺得**會**嗎。你看下,你自己的合同,也要看你買的哪種保險

我想發表一篇反映一些社會現象的文章, 應該發表在哪個**, 才能引起更多的關注?

9樓:手機使用者

就在qq這個**~不過政治問題最好少說~會被遮蔽或禁止的~ 追問: 我想反映一些社會腐敗的問題, 有點關於政治拉. 我不想在qq裡發表, 因為不方便匿名.

你知道哪些大的論壇,可以發表的? 回答: 那會很容易遮蔽掉的~特別是大型的官方**~ 不說你在網上發表~在報社也是不會被髮表的~ 很多人都想這樣~都被遮蔽了~

10樓:初谷夢

我想反應當小三去破壞別人的\家庭的人,能不能立個3至5年的牢房的法律約?現在的社會太太多了了,太囂張了 。

如何能讓自己的微博受到網民的大量關注!!!我想在網上發表社會的面目 就怕得不到關注!!! 100

11樓:七封情書

一下只很難。要提升粉絲數。經常發些別人大量關注的內容。近期火的事情。來提升人氣。那麼以後你的微博就有很多人關注。就能引起強烈反響

12樓:紫金怪伯爵

1.要文章寫得好。

2.先通知自己的朋友,qq哥們,同學,同事,讓他們在通知他們的朋友,好一傳十十傳百。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多爆料,說事實,別長篇大理論

14樓:手機使用者

盆友都玩,然後讓他們都**就行了

孩子經常馬虎怎麼辦?

1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馬虎怎麼辦?#星知計劃#

16樓:多特兒童專注力

1、孩子總是粗心大意、做事馬虎?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對孩子粗心的認識常常是這樣的:

孩子抄寫時老是抄錯,我們說那是粗心

孩子計算丟了單位或點錯了小數點,我們說那是粗心

孩子拼寫缺了個字母,我們說那是粗心

孩子在閱讀時總是漏行丟字,我們說那是粗心

孩子在學習上,總是會表現出馬虎粗心的行為,今天作業忘寫了一項、明天考試漏掉了題目……以上這些想必都是最令家長們頭疼的事。

然而孩子的粗心馬虎,不是靠打罵就能有所改變。

因為粗心並不是孩子不願意仔細和認真,這樣的行為體現,其實多半是由於孩子注意力廣度不足造成的。

注意力廣度也就是注意的範圍有多大,比如進入一個陌生房間,可以同時注意到房間中有幾個人,也就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能力。

而判斷孩子是粗心還是注意力問題,就需要仔細觀察孩子是否有時候能看到,有時候看不到。

如果一直是長期看不到,就有可能是注意力廣度不足,如果只是偶爾看不到,則就更有可能是真的粗心了。

注意力廣度最經典的訓練方法是「舒爾特方格」。

家長可以在一張有25個小方格的表中,將1-25的數字打亂順序,填寫在裡面,然後讓孩子以最快的速度按順序邊讀邊指出1-25,同時計時。

17樓:**

孩子數學總馬虎怎麼辦?

」俺孩題都會,就是馬虎, 錯的題不用講,他自己改一遍就對了,可是下次考試的時候還是錯!」

每次考試之後,總會聽到很多家長這樣評價自己的孩子,小編也曾是這人群中的一員,女兒上一年級時數學每次考試都在90-95分徘徊,不低於90分,也不高於95分,回到家改錯,自己一遍也能都改對。為此小編沒少對女兒進行批評、訓斥、甚至通過責打的方式以期望女兒能長記性, 但女兒依然如固。在所有的這些招數都無效後,開始學習教育方法,人家說要多鼓勵孩子,所以開始嘗試鼓勵女兒。

但是鼓勵一段時間後,女兒的問題依然無改,問題到底出在那裡?

當訓斥、鼓勵……等方法使用過無效之後,小編才開始真正的去思考問題的本質,女兒為什麼總會出現」馬虎」錯誤?通過對女兒試卷錯題的記錄,發現女兒扣分題目是有一定規律的,大部分扣分的知識點這次錯了,下次再考多數情況下還會錯。每次改完問女兒會了沒?

女兒說會了,問幾個類似的問題,女兒確實也能答上來。但把問題換個出題方法或把幾個知識點綜合起來出題,女兒就不會了.

」馬虎」的定義是草率,疏忽大意,也有勉強;將就的意思。為什麼女兒總是在這幾個地方」馬虎」?只能說明一點,女兒不是真的會了,而是她認為自己會了,換句話說就是掌握的不紮實.

小編在自己有了初步判斷之後,把想法跟女兒溝通,重點開始轉向如何從根本上解決」馬虎」問題。

很多家長在解決孩子馬虎問題上多數會跟小編開始時的方式一樣,讓孩子重做、訓斥、甚至打罵的方式,以期讓孩子長記性解決孩子馬虎的問題,可收效甚微。如何解決孩子做題」馬虎」的問題成為很多家長心中的痛,孩子馬虎的毛病為何改不了?究其原因不是孩子不想改,而是家長把孩子的事變成了自己的事,孩子只是在為你解決問題,所以你怎麼說, 孩子就怎麼做,至於結果,孩子不管,孩子的潛意識想法是」你要求的我都做到了,效果好不好,是你的事,如果效果不好說明你的方法不管用.

那是你的問題」。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解決問題一定需要女兒的參與,通過跟女兒一起溝通,以女兒為主確認學習數學的方式:利用課本及教輔《一點通》資料,把所學知識點分為三類,而我們只解決其中的一類:臨界知識點,知識點內容分類如下:

1.會的知識點(a):每個知識點進行五至八個題目進行測試,看結果是否完全正確,如達到完全正確,此知識點完全過關.(必須完全正確)

2.臨界知識點(b):考試或作業經常出錯的題目所涉及到的知識點.

3.不會的知識點(c):考試或作業不會的題目所涉及的內容.

對於知識點分工:a類由女兒自己解決,會就是會,不再花精力進行鞏固練習,c類知識點放下,不糾結於不會的內容重點精力在於解決b類臨界知識點,這部分內容通常是考試中我們最容易出錯,最容易」馬虎」的內容。

把這部分內容學紮實了,成績自然就會提高,不需要解決難題。當b類知識點變成a類知識點後,再進行c類知識點的學習.把c類知識點變成b類知識點,這樣總體上來說,學習數學,我們只解決掌握的不紮實的b類知識點就可以,女兒的壓力減少很多,學起來也不累,排除心理壓力,讓數學學習變的簡單.

如何解決b類臨界知識點?

針對這部分內容,根據女兒的問題,與女兒一起確認了臨界知識點學習的《七步法》,將平時考試及作業中錯誤的題目,準備了一個」寶貝本」(即通常所說的錯題本)如果錯題本內容太多,孩子可能會有心理壓力,感覺我咋有那麼多錯題啊?導致心理的潛意識排斥,叫寶貝更容易讓孩子接受一些,一看,」哇,我有這麼多寶貝」跟女兒一直強調的錯題才是真正幫助我們成長的題目.所以它是寶貝.

七步法具體內容如下:

1、列條件:將題目中的已知條件和求解求證一一列出;

列已知條件:培養孩子讀題的習慣

寫 求 解:明確題目要求,即我要做什麼?

2、解 題:將已知條件歸類並一一列出可推導條件,根據求解內容解題;

列推導過程:培養孩子思考能力的

3、檢 查:檢查解題是否有錯誤(逆向法);

檢 查:培養檢查的習慣

4、訂 正:根據檢查內容訂正自己做的題目;

訂  正:把訂正單獨列出來,而不在原題處改,是為了強化對比,日後看到錯題時,知道自己容易犯的錯誤是什麼?

5、小 結:這個題目考什麼(列知識點)?

列知識點:培養的是孩子綜合思考與總結的能力.

6、舉一反三:對知識點的條件或結論做出改變,自己出題並解題;

舉一反三:  強化對知識點的理解與運用

7、整 理:整理出一個知識點的所有題目型別。

整  理:培養總結及對知識點而非單個題目的熟練掌握.

內容看著抽象,沒關係,我們舉例說明:

例:甲、乙兩輛汽車下午2時從a、b兩地同時出發,相向而行,甲車每小時行105千米,乙車每小時行97千米,21時兩車相遇.a、b兩地相距多少千米?

一、列條件: 將題目中的已知條件和求解求證一一列出

已知條件:

1. 甲乙兩輛汽車

2. 下午2時同時出發

3. 相向

4. 從ab兩地出發

5. 甲速度105千米/小時

6. 乙速度97千米/小時

7. 21時相遇

求解:兩地相距多少千米?

二、解 題:根據已知條件把可推出的所有條件一一列出,根據求解內容解題.

將已知條件知識點歸類:

1. 甲乙兩輛汽車:一般資訊.

2. 下午2時同時出發:時間(12小時制)

3. 相向:生活概念

4. 從ab兩地出發:地點資訊

5. 甲速度105千米:速度

6. 乙速度97千米:速度

7. 21時相遇:時間(24小時制)、相遇:生活概念

推導條件:

① 2、7涉及時間,」下午兩時」為12小時計時法,"21時相遇」為24時計時法,因此,由此兩條件可推出:

1.下午2時=14時(計時法統一)

2.路上行駛時間21-14=7小時

② 第3(相向),7(相遇)可推.總路程=甲行駛的路程+乙行駛的路程

根據已知條件不能再推出其它資訊,此時需要將已知條件跟已推導條件進行結合.

③ 根據已推導條件①行駛7小時:與已知條件5可推出甲行駛路程=7*105=735千米;與已知知件6可推出乙行駛路程=7*97=679千米

④ 根據推導③②可推匯出兩地路程=735+679=1414千米.

⑤ 根據推導③可推匯出甲比乙多行駛:735-679=56千米.

可推導條件全部列完,此時看題目求解:兩地距離多少千米?推導④已解決問題.

解題:7*105+7*97=7*(105+97)=7*(105+100-3)=7*202=1414千米

答: a、b兩地相距1414千米

三、檢測(逆向法)

ab兩地相距1414千米,甲乙兩車相向而行7小時相遇,那麼兩車每小時行駛路程為多少米?根據速度=路程÷時間可得1414/7=202千米.

計算原題中甲速度105+乙速度97=202千米.結果相幅.

四、訂正(檢查無錯,此處寫」無」,檢查發現錯誤,一定不在原題改錯,在此處重新做)

五、小 結:這個題目考什麼?(知識點)

1.時間轉換;2.路程=速度*時間;3混合運算;4簡便計算

六、舉一反三:對知識點的條件或結論做出改變,重新(自己)出題並解題;

甲、乙兩輛汽車下午2時從a、b兩地同時出發,相 向而行,甲車每小時行105千米,乙車每小時行97千米,21時兩車相遇. 甲比乙多行駛多少千米?(此問推導5已解出)

解:105*7-97*7=(105-97)*7=8*7=56(千米).答:甲比乙多行駛56千米.

七、整 理:整理出一類應用題的解題思路。

按單元對所學內容進行整理.

通常,我們拿到試卷後只讓孩子把錯題改一下,改對就結束了,而在七步法當中第五步小結(列知識點)與第六步舉一反三才是七步法,也是數學學習的核心,只是改對題目並不能確認對知識點的掌握,能把一個題目所涉及的所有知識點準確無誤的列出並能做到舉一反三自己變換題目給自己出題,才能算真正掌握一個知識點。

通過將知識點分類及七步法的應用,女兒學習數學更有針對性,減少無意義的反覆大量練習題目,即解決問題,又保護女兒學習興趣。從二年級下學期開始,女兒單元測試幾乎次次100分,最低97分,相對於分數的變化,更重要的是女兒對學習的興趣,相對於其它同學反覆的練習做題來說,女兒會的題目不用練習,不會的題目不用去做,只解決臨界的知識點,把會但不紮實變紮實即可,所以多出很多時間來可以做自己喜歡,想做的事情.

那對不會的題怎麼辦?難道就一直讓孩子不會下去不管?當然不是.

每個孩子都有上進心,相信孩子的內驅力與主動性,對於不會的內容,當孩子把一個不紮實知識點完全掌握後,她會挑戰自己不會的內容,試著去做一下自己不會的題目,這個時候信任、陪伴、鼓勵很重要,陪孩子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樹立孩子解決問題的信心,當孩子具備解決難題能力的時候,我們就需要量身而退,儘可能少參與孩子學習,把責任還給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很多當時不會的題目,並不是真的不會,而是由於臨界知識點的內容掌握不紮實,導致在解此類題目時思路受限,找不到解題方法。當b類臨界知識點變成a類知識點後,一部分c類的題目自然而然的會成為b類的題目.

學習永遠是循序漸進的,很多家長只盯著孩子不會的題目,要求孩子把不會的變會,孩子本身不會,只能越瞅越難,越難越不會,越不會便越不愛學.很多馬虎源自心裡的不情願,因為不情願,所以不會用心,因為不用心,所以會經常出錯.頭疼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只能讓我們越」醫」越忙。

我以前談了女朋友她什麼人都交往!社會關係很複雜!在一起兩

哥們我問句 你找不到媳婦嗎?那麼就說結婚了 他喜歡上別人了 你難道離婚 三思而後行 當今社會,同性戀不可取,異性戀不可信。還是找個規規矩矩的人腳踏實地的過日子 人盡可夫的女人還是算了。玩玩就好了。不需要認真。滿意請採納 說不定是回不了東莞上班了,才答應嫁給你呢。注意啊 把她肚子搞大你就消失,她就會找...

因為事情是因本人引起的,但是我沒有動手打人,但是受害者把我也

律師萬贏 1 因本人而起 具體指什麼。你沒有動手,如果你指使他人動手同樣構成故意傷害罪。自己沒動手,也未指使他人,那就很難構成了。公安部門是否對你採取刑事拘留等強制措施,如果沒有,則你都沒有被立案偵查,更不可能是犯罪。2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

入黨志願書中社會關係一欄,我和伯父 伯母分別填什麼關係(例如我和父親 母親分別是父女 母女關係)

伯父是一個親屬稱謂詞,父之兄稱 伯父 指父親的哥哥,伯父妻子稱 伯姆 或 伯孃 或 伯母 伯父和你的關係是 叔侄關係 伯母和你的關係依據伯父和你的關係也是 叔侄關係 入黨志願書裡面的社會關係怎麼填?社會關係主要填寫同本人聯絡密切或影響較深的親戚。主要社會關係一般指本人家庭成員以外的旁系親屬關係,即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