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3000 5000的讀後感先給5分如果好再加10分

2023-01-20 05:15:05 字數 4978 閱讀 6740

1樓:俞家小依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毅力也是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荀子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毅力,它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股力量,有了毅力,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會更堅強地去面對。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小時候的生活十分艱苦,不是被母親責罵,就是受神父冤打。但他憑著毅力,仍然堅持生活,並立志要從軍。保爾柯察金長大後,終於實現了他的志向——當一名軍人。

從軍期間,受到了老一輩的栽培和教育。自身又長期實踐,他憑著毅力,在勞動、戰鬥、工作各方面刻苦學習和嚴格要求自己,終於鍛鍊成具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他把整個生命和所有精力毫無保留的地奉獻給世界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努力使世界和平!

這種精神是多麼可貴啊!如果保爾柯察金沒有憑著毅力,他怎麼可能煉成一個有崇高理想、堅毅的意志和剛強性格的革命戰士呢?

讀了這本書,我才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是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就拿這本書的主人公來說吧,他一生的命運非常坎坷,然而他憑著什麼讓自己活下去呢?

是毅力,是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像他這樣,十幾歲就立足沙場,奮勇殺敵,在沙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仍然大難不死,為什麼呢?還是因為毅力,年輕的他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依然忘我的工作著,有休假的機會仍然工作著,毅力真是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啊!

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就會發覺,我們也是有毅力的。人的一生很精彩,有著酸甜苦辣,也有離別時的傷心,不然,怎麼會有重逢時的喜悅呢?在我們的人生中,要想一步登天,那永遠是不可能的——從古自今,有哪一個名人志士是一步登天的呢?

沒有,他們都是在挫折中鍛鍊了自己,使自己成為千古佳話。我們不要以為當一名作家寫書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在寫書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只有這堅強的毅力才能夠克服這困難和挫折。例如:

馬克思寫《資本論》用了40年的時間,李時珍寫《本草綱目》用了30年,司馬遷編《史記》歷史用了20多年……古今中外,有誰能夠一步登天呢?

毅力也需要堅持,在堅持的同時也需要毅然斷然的決斷,正所謂「當斷不斷,反受其害」。有毅力的人面對考驗能斷然初之,又有利於持之以恆。為什麼說毅力也是成功之本呢?

因為,只有堅強的毅力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和挫折,才能獲得成功,所以堅強的毅力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內心有了極大的震撼,作為一名中學生,我知道了我應該做什麼

2樓:怡唯愛藝寶

保爾?柯察金,一位無私的革命鬥士,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在那血與火的戰爭年代,和父兄們一起馳騁疆場,為保衛蘇維埃政權,同外國武裝干涉者和白匪軍浴血奮戰,在一次激烈的戰爭身負重傷,瞎了右眼。

在那醫治戰爭創傷,恢復國民經濟的艱難歲月中,他沒有苟且偷安、居功自傲,也沒有考慮個人的名利地位,只想多為黨和人民做點事情。黨叫保爾去冰天雪地裡搶修鐵路,他不僅去了,還投入了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卻不幸地感染了傷寒;黨調他當團幹部,他也去了,還時時刻刻不忘讀書學習,直到體內潛伏的病情不斷加重。最終,他雙目失明、全身癱瘓,而此刻他生命的全部需要,仍然是能夠繼續為黨工作,尋找另一種「**」重返戰鬥崗位。

那麼,為什麼保爾會如此的堅強,在生活面前永不頹廢?我想,除了他具有堅定的革命信念和遠大共產主義理想的理想,還有一條很重要的因素是——保爾在青少年時期經受了很多的磨難,在鬥爭中、在艱苦的考驗中鍛煉出了鋼鐵一般的意志。

這本書使我明白了每個人都要擁有頑強的毅力,樹立崇高的理想,理解人生的意義,實現人生的價值。我們要努力學習,在生活中不斷磨練,在苦難中學會堅強,保爾就像一座燈塔,照亮我的人生,引導我不斷地前進。

我們這個時代,遇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們就會發覺,我們也擁有毅力。人的一生五彩繽紛,有著酸甜苦辣。毅力也是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

在人生中,要想一步登天,那是永遠不可能的,必須時常磨練自己的毅力。

毅力也需要耐心,只有這樣堅不可摧的毅力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和挫折,獲得成功。

與保爾相比,我們的家庭是不是把我們寵的太嬌了?就拿我來說吧,一點點病痛,就會哭哭啼啼;一點點挫折,就會傷心不已。試想,如果把保爾所經受的磨難強加在我們身上,我們活下來的能有幾個?

不是被疼痛輕易壓垮,就是因無法接受現實而輕生。

在我們詠歎保爾命運慘烈的同時,又何曾沒有被那種逆境中所迸發的剛強所感染呢?回想起現代社會中那些為了金錢而卑躬屈膝的懦弱之人,那些為保留自己活在世上的權利而揹著忘恩負義的罪名的膽小之人,卻仍然自認為光明正大,對世人的唾棄置之不理,面對眼前的利誘貪心不已。對照書中的英雄和所有捨己為人的烈士,他們有什麼資格談論享受?

又有什麼權力讓他們享受?

雖然和平的年代不需要讓我們為戰爭犧牲,但那從無數犧牲中總結出來的不變的意志與信念是萬萬不能由我們來放棄的。只有把握住自己的理想與目標,憑藉堅強的意志奮鬥、拼搏,才能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才能理直氣壯的對自己說:「我成功了!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

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後,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磨鍊出來的。

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0字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3000字~50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0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裡,我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後,不禁備受啟迪。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一個工人家庭,飽嘗人間疾苦,二十歲參加了共產黨員,因積勞成疾導致全身癱瘓,後雙目失明,輾轉病榻長達九年,然而臥病期間,在令人難以想象的困境中,他並沒有心灰意冷,而是把筆作為**,把文學創作當作自己新的工作崗位,開始新的奮鬥,並以驚人的毅力寫出了這部不朽的名著。

文中,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塑造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同樣也鼓舞著千千萬萬的讀者。

保爾·柯察金——一個雙目失明,身體癱瘓的人,在重重的人生道路障礙前,憑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及親友的鼓舞,勇敢地與疾病搏鬥,終於創作了《暴風雨利索誕生的》這部著作。

我被保爾的堅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試想一下,一個人若雙目失明,他便看不到周圍的朋友,看不到這個多彩的世界。他,只能靠耳朵來生存,一個意志平凡的人怎麼可能做到?.

更何況保爾雙腿癱瘓,且左手不能動彈?!

保爾是正直的,十幾歲的他,因為正義,敢出手教訓市裡的無賴;

保爾是機靈的,身處牢中的他,能抓住機會,輕而易舉地使愚昧的敵人中計而躲過魔爪;

保爾是勇敢的,剛參軍的他,縱馬揮刀地向前猛衝,完全進入奮不顧身和忘我殺敵的精神境界『

保爾是堅強的,作戰的他,在頭部嚴重燒傷後,在堅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援下,奇蹟般的活了下來,以繼續抗戰;

保爾是偉大的,他幾次與死神進行生死搏鬥,最終以勝利而回到親人的身邊,回到戰友的身邊;

……在學習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不怕困難、刻苦鑽研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勤奮進取、不怕挫折的精神;

在勞動中,我們應該學習保爾吃苦耐勞、堅忍不拔的精神;

……當我們失敗時,我們應該以保爾為榜樣,分析原因,鼓起勇氣,重新開始;

當我們成功時,我們應該以保爾為榜樣,嚴肅認真,謙虛謹慎,繼續努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首生命的讚歌,英雄在歲月的風雨中成長,生命在時代的洪流中放歌。願生命永遠都能放出核能,願生命永遠都光芒閃爍,願生命煥化為友誼的磁場,願生命放射出情感的電波。英雄的靈魂永不朽,生命的歌聲永不落!

4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寫的文章才棒嘛,而不是靠別人

自己想想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保爾使我油然而生敬意。

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後,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林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林什維克戰士。

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俞下,右腿變成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

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他時刻都在為革命事業而奮鬥。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蹟般地從死亡線上走了回來了,重新義無反顧地走向火熱的工作崗位。

最使我感動的是下面的故事。索絡面卡區的團組織幾乎全部全上陣了。團省委去了三個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爾。

這三個人是朱赫來同志親自選定的。鐵路搶修工作開始了,誰也沒想到條件會有那麼艱苦,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的衣衫,沉甸甸、冰涼涼的;四周荒涼一片,幾百個人晚上只能睡在四間破房子裡的水泥地板上,穿著淋溼了而又沾滿泥漿的衣服,緊緊地擠在一起,儘量對方的體溫取暖。早上,大家喝點茶就去幹活,午飯天天是素扁湯和一隻煤球一樣的黑麵包。

但他們憑著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堅強的革命毅力,出色完成了任務。

我想,我國的創業者和建設者與他們的情況也有驚人的相似之處。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無數辛勞的勞動者和革命者用血汗換來的,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煉好本領,為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0

5000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

6樓:飛機高科技

你們老師要殺人?5000字?= =

7樓:匿名使用者

好累!5000字累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夠不夠啊?總感覺這點字不夠

9樓:小雪花洋洋

我想問一下,題目怎麼寫?誰能告訴我?是寫5000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還是寫別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1000字作文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剛上初一時,爸爸說我沒有上進意識,就給我買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它使我受益匪淺。看完那本書的第一瞬間,我的狹小的心靈忽然開啟了。因為,自牙牙學語以來,我從沒有受到過這麼強烈地心靈的震撼。也是它,讓經不起任何困難的我轉變到能克服生活中的任何困難。它是我的良師,也是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習題答案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習題和答案經典的,必考的

1 朱赫來2 維克托3 謝廖沙4 牛虻 5 朱赫來6 冬妮婭7 冬妮婭8 傷寒 大葉性肺炎9 生活教科書 鼓舞人們戰勝困難 不斷革命 崇高形象和革命品質10 朱赫來ll 冬妮婭 麗達 達雅l2 在神父家補課時,把一撮煙末撒在神父家的做復活節糕用的麵糰上13 暴風雨所誕生的 l4 文學創作 書稿在途中...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情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20個主要情節

第一章十二歲那年,保爾 柯察金離開了學校。因為補考的時候,他把菸灰撒在了瓦西里神甫家做的復活節蛋糕的麵糰上了。不得已,保爾跟著母親來到車站的食堂幹活,在這裡,他被老闆打發到洗涮車間,負責燒茶爐,擦刀叉和倒髒水等一些粗活髒活。在食堂幹活的日子裡,保爾受盡老闆娘的壓迫,也看到了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的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