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學和做作業會託,別的都不會託,這算厭學還是拖延症

2023-01-20 05:10:06 字數 1640 閱讀 65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症,只是一種態度而已,我也是啊,快開學了,作業現在還沒動呢,懶得做,只想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屬於厭學的表現

從心理學角度講,厭學症是指學生消極對待學習活動的行為反應模式,主要表現為學生對學習認識存在偏差,情感上消極對待學習,行為上主動遠離學習。患有厭學症的學生往往對學習失去興趣、學習目的不明確,甚至恨書、恨老師、恨學校,嚴重者一提到上學就噁心、頭昏、脾氣暴躁甚至歇斯底里。可怕的是,就診學生多是嚴重的厭學症患者,症狀多為「心情鬱悶、有睡眠障礙、迴避與人打交道,甚至行為失調」

從學生自身來說,深受應試教育的高壓、片面升學率的威逼、心理負擔的困擾,根本就享受不到任何學習的樂趣。至於那些學習基礎差的所謂「差生」,長時間在社會的偏見、家長的漠視、教師的批評、同學的歧視中度日,生活中無人能關懷、學習上也無人能理解,更是缺乏學習動力,日復一日逐漸形成自己是學不好的「差生」等觀念,缺乏必要的信心和勇氣,以至於很快就患上了厭學症。

從學校教育來看,陳舊刻板的教材、等級井然的排名、鋪天蓋地的考試、荒唐的「快慢班」之分,以及教材深、難度大、要求嚴、標準高,多數學生往往聽不懂、學不會、吃不透、不達標。在這裡,教育的規律全然得不到體現,極大地打擊了學生的自尊和信心。而教師枯燥乏味的講解,以及不近人情的嚴苛要求,讓學生疲於應付、無力旁顧,更是嚴重地打擊了其學習的興趣和積極性。

拖延症的的表現:

1、百分之二十的人認為自己是長期拖拉的人。對他們來說拖拉是一種生活方式,雖然並不適應它。這種狀態充滿了他們的生活。

他們不能按時付帳單,他們忘了買**會的門票,他們直到聖誕前一天才去買禮物……

2、拖拉並非不重要,雖然通常我們不把它當作一個嚴重問題。它其實是一個自我調節的深奧問題。通常我們都寬容別人拖拉的藉口,這也是問題的根源。

3、拖拉並不是時間管理或者計劃方面的問題。拖拉並不因個人對時間的估計能力而不同,雖然這些人會更樂觀一些。法拉利教授強調說:

「要一個拖拉的人做一個有計劃的人,就像讓一個長期消沉的人馬上振奮起來一樣。」

4、拖拉不是天生的。它是從周圍的人學來的,但並不直接。它可能來自強權的家教,拖拉甚至可能是一種反抗的形式。這種家庭環境下,朋友對拖拉者的寬容會助長這種習慣。

5、拖拉的飲酒者會有更高的酒精需求量。拖拉的人會喝的更多,這是自我調節有問題的表現。

6、拖拉的人對自己撒謊。比如「我更想明天做這件事」,或者「有壓力我才能做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拖拉者的另一個謊言是時間壓力會讓他們更有創造力,其實這只是他們的感覺而已,他們是在揮霍時間。

7、拖拉的人不斷找消遣的事兒,特別是自己不需要承諾什麼。檢視電子郵件就是絕佳的目標,這樣的事情成為他們調節情緒(比如害怕失敗)的一個途徑。

8、拖拉並非一模一樣。拖拉的人有不同的原因,例如法拉利教授前文定義的三種基本的拖拉者。

9、拖拉帶來的損失巨大。健康是其中之一,研究表明拖拉的人更容易患病。拖拉也影響人的情緒,也會破壞團隊協作。

10、拖拉會改變人的行為,但不會耗費多少精神力量。這並不意味著一個念頭就能馬上改變。這個問題可以通過高度規範的認知行為**來解決。

其中很具體的表現之一就是:嚴重的不守時!毫無時間時間概念,不把別人的時間當時間。

對行事拖拉的人進行勸誡就如同讓抑鬱症患者高興起來那麼困難。」法拉利教授認為,勸導對拖拉症患者來說作用微乎其微,關鍵還是要靠自己下定擺脫拖拉慣性的決心,這需要很大的精神動力才能完成。

我做作業的效率好慢

切記不要分心。造成分心的原因主要有下面幾種 一是環境因素,如周圍聲音嘈雜 二是學生本身因素,如對學習不感興趣,缺乏學習的自覺性和信心,學習習慣不良,休息不足或身體不適,等等。另外,假如是上課時分心,也有可能是教師教學導致,如教法不當 內容乏味。撇開環境 教師因素,學生怎樣控制學習時發生分心呢?1 明...

如何寫沒做作業上學遲到老是不坐校車上課睡覺德檢討書

檢討書是你自己應該寫的,不能老依靠別人,只要你有誠心,不管多少字,老師都會原諒你,檢討書只是一個懲罰,你也可以用實際行動啊,證明給老師看!問題還真多呢 檢討書我寫過哦 哈哈 把自己的問題列出來 然後一副自己做得很不對的口氣 就好了 遲到不交作業上課睡覺 的檢討書 回家反省了決定好好學習 800字 跪...

今天我要做作業用英語怎麼說,我現在要寫作業了用英語怎麼說

我要去寫作業.對應的英語 i m going to do my homework.be going to do 要去做某事 我現在要寫作業了用英語怎麼說 i will do my homework.今天我有太多的家庭作業要做用英語怎麼說 她正在做作業用英語怎麼說 she is doing her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