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人家還錢怎么說比較好,要人家還錢怎麼說比較好?

2023-01-20 05:10:02 字數 1166 閱讀 8224

1樓:

你得先調查一下你爸爸的這個朋友是不是有還錢的能力!如果有,這個錢就好要!如果沒有,那你去了也是白去。

你找一個和你爸爸是朋友和他也是朋友的人,問問清楚。你現在是小輩向長輩要錢,你的**就是哭窮!你找到中間的這個叔叔或者阿姨,如果是你爸爸把錢借給了叔叔,你就找個阿姨這事情就容易了。

你先和阿姨說,現在爸爸不在了,生活不容易,家裡都你負擔什麼的,媽媽心理難過也得你安慰。那個叔叔或者阿姨欠爸爸的錢,希望她能幫忙給那人帶個話,可憐可憐你們。總之就是把你們說的很困難,這樣那個阿姨就會幫你出面,他們都是老朋友可以直接的說。

如果你找不到這樣的人,你到人家去要錢,記得帶點水果什麼的,畢竟他是長輩。然後你還是說生活上的困難,之後就說看看能不能方便把錢還給你。一次不行,別灰心,再去,一直到他還你錢為止。

有時候要錢就得有持之以恆的精神,不然借出去的錢和潑出去的水一樣。祝你好運。

2樓:師兄懂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身邊總有些朋友借了你的錢之後便忘了還你,直接問他們要吧,傷感情;不要吧,自己又捨不得,下面我就教大家一些委婉讓朋友還錢的方法:

方法一:舊事重提。

當初朋友向你借錢的時候,你肯定問了他為什麼缺錢;現在你就拿他當初缺錢的原因去和他聊天,親切的詢問他當初的事情怎麼樣了,已經解決好了沒有,還缺不缺錢……這些暗示已經很明顯了,如果他還沒有領悟,那麼你就多重複幾次。方法二:引用他人借錢的例子。

你和那個借錢沒還的朋友聊天時,要有意無意提到×××向×××借了多少錢,然後幹了什麼(這件事可以是編的,畢竟人生如戲,全靠演技);這個說的錢數和乾的事情要和你們倆之間發生的一樣,以便於他想起來。

方法三:以自己經濟有困難為由向他要錢。

編一個理由來讓其還錢也是比較委婉的說法,比如你就直接和他說你媳婦最近管的緊,身上沒什麼錢,然後想把之前借的錢要回來。方法四:直接借回來。

他向你借了多少錢,你就向他借多少錢,他能忘了還你的錢,那麼也就能忘了借給你的錢,這樣正好兩清了。如果他沒忘記借給你的錢,那你就直接把話說清了,這種欠的錢不還,借出的必要回來的朋友,不交也罷。上面四種方法是委婉讓朋友還錢的方法。

但我覺得,我們借給朋友錢,本來就是好心幫朋友度過難關;結果最後要錢時,卻搞得我們好像是欠錢的人一樣,如果你們真是好朋友,他就不該拖著你的錢不還。要是他真的忘記了,我覺得你直接開口要比較好,這樣兩個人都省事。

更多5條

對領導說的話怎麼說比較好,領導說過的話要怎麼?

對領導來說,一般用請您過目比較恰當也比較合適。請查收,請過目,請審閱三種說法都很禮貌,只不過是含義不同。請查收 是指請對方檢查驗收,適用於送報告,送快遞等 請過目 是指請對方看一下,適用於送檔案,送方案等 請審閱 是指請對方審查批閱,適用於讓領導簽字。所以,這三個詞都很禮貌,只是分什麼情況用。簡介。...

面試怎麼說離職原因比較好,面試時,離職原因怎麼說才比較好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不幾乎每家公司在面試的時候都會的一個問題是 你為什麼離職?或者在登記表上寫明離職原因.對此,應聘者應該做何回答?直接說 a工資低待遇低,或者 b 管理混亂,c 環境不好,還是說 d個人發展原因,還是別的什...

剛認識女生該如何問好?怎麼說比較好

當我們剛copy和別人認識,互不熟悉的時候,通常我們對話的開頭點都會是一個事情或者一件事。聊天的方向就會從事件導向轉換為個人導向的對話意思就是雙方互相對對方產生了興趣與好感,所以開始會聊一些關於對方的話題。最好的例子就是當一個女人問你說 你叫什麼名字?的時候,就表示你們的對話已經開始進入了個人導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