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開停車場都需要什么部門的批准

2023-01-20 03:15:03 字數 5280 閱讀 3275

1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開停車場需要經過市規劃局、城鄉建設局和市公安局批准。

規劃、建設、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按照各自職責負責停車場的相關管理工作。

規劃部門負責編制停車場專業規劃、制定建築物停車位配建標準、停車場建設工程規劃許可等。

建設部門負責停車場建設專案的審查和監督等。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對停車場出入口設定、場內交通標誌和標線、車輛行駛安全秩序實施監督管理等。

停車場系統是收取停車費的主要工具,定期收費方式一般採用按月收取,也就是一部車輛每月交一個固定的停車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條 為加強停車場的建設和管理,改善道路交通狀況,保障交通安全暢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和《青島市道路交通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市實際,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本市市南、市北、四方、李滄四區和各縣級市及嶗山區、黃島區、城陽區的城區。

第三條 停車場是指供各種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停放的露天或室內場所。

停車場分為專用停車場和公共停車場。

專用停車場是指主要供本單位車輛停放的場所;公共停車場是指主要為社會車輛提供服務的停車場所。

第四條 公安機關是停車場管理的行政主管機關,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具體負責停車場的行政管理工作。

規劃、建設、城管、市政、工商、物價、稅務、財政等部門應當按照各自職責,協助做好停車場的管理工作。

第五條 鼓勵單位和個人投資建設或利用空閒場地開辦公共停車場。

建設和開辦公共停車場,實行誰投資,誰受益的原則。

第六條 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和公安機關應當根據城市總體規劃的要求,編制停車場建設規劃,報市人民**批准後組織實施。

2樓:來自夫子廟善良的楊梅

新增設定佔道臨時停車場,須經市公安交通管理、規劃建設、城管執法部門會審報市**批准後組織實施。

申請設定臨時停車場的單位或個人,向轄區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會同規劃建設、城管執法部門研究後,作出批准或不予批准的決定。

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辦理《臨時佔道停車場許可證》,申請人持《臨時佔道停車場許可證》向工商、稅務、物價部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收費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

建設原則

1、停車場(庫)的設定應符合城市規劃和交通組織管理的要求,便於存放。

2、各種車輛的停車場(庫)應分開設定,專用停車場(庫)緊靠使用單位;公用停車場(庫)宜均衡分佈。客運車站、飛機場、體育場、遊樂場等大型公共活動場所的停車場(庫),根據建築物主要出入口的分佈分割槽佈置,以利於車輛迅速疏散。

3、停車場(庫)出入口的位置應避開主幹道和道路交叉口,出口和入口應分開,不得已合用時,其寬度應不小於 7米。

4、停車場(庫)內的交通路線必須明確、合理,宜採用單向行駛路線,避免交叉。

請問開停車場都需要什麼部門的批准?

3樓:僕元容鈔壤

您好!開停車場需要經過市規劃局、城鄉建設局和市公安局批准。規劃、建設、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按照各自職責負責停車場的相關管理工作。

規劃部門負責編制停車場專業規劃、制定建築物停車位配建標準、停車場建設工程規劃許可等。建設部門負責停車場建設專案的審查和監督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對停車場出入口設定、場內交通標誌和標線、車輛行駛安全秩序實施監督管理等。

謝謝閱讀!

4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回答開停車場需要經過市規劃局、城鄉建設局和市公安局批准。規劃、建設、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按照各自職責負責停車場的相關管理工作。規劃部門負責編制停車場專業規劃、制定建築物停車位配建標準、停車場建設工程規劃許可等。

建設部門負責停車場建設專案的審查和監督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對停車場出入口設定、場內交通標誌和標線、車輛行駛安全秩序實施監督管理等。

您參考一下呦,親

更多1條

請問開停車場都需要什麼部門批准

5樓:苦樂人生

開停車場需要經過市規劃局、城鄉建設局和市公安局批准。

規劃、建設、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按照各自職責負責停車場的相關管理工作。

規劃部門負責編制停車場專業規劃、制定建築物停車位配建標準、停車場建設工程規劃許可等。

建設部門負責停車場建設專案的審查和監督等。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對停車場出入口設定、場內交通標誌和標線、車輛行駛安全秩序實施監督管理等。

停車場【parking lot】指的是供停放車輛使用的場地。停車場可分為暖式車庫、冷室車庫、車棚和露天停車場四類。停車場的主要任務是保管停放車輛,收取停車費。

在車場管理中,停車場所對機動車停放進行的收費,就叫做停車費。停車費收取方式大多定期收取方式、按時收取、按次收取等方式,收取停車費是專業車場管理公司的主要收入**。

停車場系統是收取停車費的主要工具,定期收費方式一般採用按月收取,也就是一部車輛每月交一個固定的停車費用,該月內,車輛可以無限次進出,不限制停車時長。這類車輛又稱為長租車輛。相對的,針對臨時車輛,一般根據停車的時間長度,收取停車管理費用。

對不收費的停車場,也要對車輛出入許可權進行管理,車輛門禁是車輛管理的一種重要手段,常常通過設定快速車道、無人值守車道提高車輛通行效率。

6樓:隨意

回答1.有停車需求並有場地條件的單位,向當地交警部門提出辦理機動車停車場的申請,領取《機動車停車場審批表》。

2.申辦單位按照審批表的專案逐欄填寫,繪製平面示意圖,加蓋公章後,返回區交警部門。

3.區交警部門接到申請審批表後,應立即到現場實地踏查、規劃和認定,並提出意見上報市交警部門。對不符合申辦條件的,應立即退回並說明原因。

4.市交警部門將參照全市停車場的總體規劃和當地的流量情況,按照相關的技術規範,確認該停車場的泊位數量、停車方式和停車時間。通知申辦單位按照審批要求施劃泊位標線,設立停車場標誌,同時到城管局辦理相應的佔道手續。

5.由市、區交警部門共同驗收後,發放《機動車停車場許可證》。停車場應接受有關部門的日常監督和管理。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還滿意麻煩給五星評價吧!

更多4條

停車場經營要到那些**部門報批?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 北京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 北京市地方稅務局 北京市物價局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關於對機動車公共停車場經營企業進行資質審查和經營備案的通知

京政管字[2001]258號

各區縣市政管委(建委)、國土房管局、地稅局、物價局、交通支(大)隊:

為加強北京市機動車公共停車場的管理工作,按照《北京市機動車公共停車場管理辦法》,決定對全市機動車公共停車場(以下簡稱「公共停車場」)經營企業進行資質審查和經營備案,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區縣市政管委(建委)、國土房管局、地稅局、交通支(大)隊、物價局按照各自的職責辦理公共停車場經營企業資質審查和經營備案的有關工作。

二、各公共停車場經營企業辦理資質審查和經營備案應具備的條件和需提供的材料:

(一)具備如下的經營條件:1、有自有產權的停車場或受委託經營的停車場,停車場有完備的消防設施、完善的安全監控設施和符合規定的安全警示標誌、停車標誌、標線和停車設施;2、有明碼標價和計時設施;3、有相應的停車服務人員和設施維護人員;4、有相應的管理人員;5、有健全的經營管理制度和服務規範。

(二)持有工商、稅務部門頒發的企業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

(三)提交停車場車位示意圖。

三、對各類公共停車場經營企業進行資質審查和經營備案的辦理程式:

(一)路外公共停車場(包括公共建築配建停車場)

1、由區、縣市政管委(建委)受理路外公共停車場經營企業的申請,發放《北京市路外公共停車場經營企業登記表》,並負責稽核停車場經營企業呈報的有關材料,簽署資質審查意見;

2、由各區、縣交通支(大)隊對停車場標誌、標線、出入口設定及交通組織是否符合有關規定簽署意見;

3、由各區、縣物價局按市物價局統一要求核准停車場的收費標準;

4、由各區、縣地稅局辦理髮票;

5、由各區、縣市政管委(建委)核發《北京市公共停車場備案表》。

(二)臨時佔道停車場(包括利用公共場地開設的停車場、立交橋下停車場)

1、臨時佔用市管道路的停車場

(1)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對佔道停車位的設定進行審定,並將意見定期通報給市市政管委核准;

(2)由市市政管委發放《北京市臨時佔道停車場經營企業登記表》,並負責稽核停車場經營企業呈報的有關材料,簽署資質審查意見;

(3)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對停車秩序維護措施進行稽核並簽署意見;

(4)由市物價局核定停車場的收費標準;

(5)由經營所在地地方稅務局辦理髮票;

(6)由市市政管委核發《北京市公共停車場備案表》。

2、臨時佔用城近郊區區管道路的停車場

(1)由城近郊區交通支隊對佔道停車位的設定進行審定,並將意見定期通報給區市政管委(建委)核准;

(2)由區市政管委(建委)發放《北京市臨時佔道停車場經營企業登記表》,並負責稽核停車場經營企業呈報的有關材料,簽署資質審查意見;

(3)由區交通支隊對停車秩序維護措施進行稽核並簽署意見;

(4)由區物價局按照市物價局統一要求核准停車場的收費標準;

(5)由經營所在地地方稅務局辦理髮票;

(6)報經市市政管委批准後,由區市政管委核發《北京市公共停車場備案表》。

3、臨時佔用遠郊區、縣管理道路的停車場

(l)由遠郊區、縣交通支(大)隊對佔道停車位的設定進行審定,並將意見定期通報給區、縣市政管委(建委)核准;

(2)由區、縣市政管委(建委)發放《北京市臨時佔道停車場經營企業登記表》,並負責稽核停車場經營企業呈報的有關材料,簽署資質審查意見;

(3)由區、縣交通支(大)隊對停車秩序維護措施進行稽核並簽署意見;

(4)由區、縣物價局按市物價局統一要求核准停車場的收費標準;

(5)由經營所在地地方稅務局辦理髮票;

(6)由區、縣市政管委(建委)核發《北京市公共停車場備案表》。

(三)居住區公共停車場(包括居住區地下停車庫等)

1、由所在區、縣居住小區管理辦公室受理居住區停車場經營企業的申請,發放《北京市居住區停車場經營企業登記表》,並負責稽核停車場經營企業呈報的有關材料,簽署資質初審意見;

2、由各區、縣交通支(大)隊對經營性停車場的停車位設定等是否符合有關規定進行認證並簽署意見;

3、由各區、縣物價局按市物價局統一要求核准停車場的收費標準;

4、由各區、縣地稅局辦理髮票;

5、由各區、縣市政管委(建委)核發《北京市公共停車場備案表》。

特此通知。

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北京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北京市物價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一女生去停車場看我知道我看她就轉過頭這什麼原因

不經意的回眸,換來你的胡思亂想,錯覺就是這麼產生的 可能你們之間關係不那麼親密,或者是有別的想法,你這樣的描述也看不出什麼啊 別人只是轉個頭,別想太多了 應該是很奇怪你為什麼要一直看她 不想讓你一會看著她 有一個陌生女孩一直看著我,我就轉過頭去看他,他也不躲避究竟是為什麼?最痛苦的愛,也許就是在最青...

請問巴氏級是什么意思,需要注意什么,需不需要特殊治療

宮頸塗片檢查是目前宮頸癌普查常規使用的方法。對於30歲以上的婦女,如果出現接觸性出血情況,應常規進行宮頸癌篩查。首要做的就是宮頸塗片檢查。宮頸塗片檢查是取宮頸脫落細胞塗片,然後酒精固定,採用巴氏染色法觀察細胞形態,以初步瞭解有無癌存在。目前所採用的細胞學診斷標準是巴氏 級分類法。巴氏 級為正常細胞塗...

開店都需要什么樣的裝置,開店都需要什麼樣的裝置?

冰箱 製冷櫃 風扇 榨汁機 碎冰機。最重要的是要有能說會道的服務員,讓冬天的客戶願意吃冰品,讓夏天的朋友喜歡喝熱飲。貨架 飲料的處理裝置 冰箱 還有很多容器 還有塑料杯的密封機器 還有櫃檯 桌椅等等 還需要一個小存錢櫃 大概就這麼多裝置 冷藏冰箱 榨汁機製冰機 碎冰機開水機電磁爐 要貨架子,還有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