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請員工吃飯,老闆跟一桌子人都敬酒,我做的最久,最後敬我是什么原因,不重視,還是

2023-01-20 01:20:05 字數 5531 閱讀 8073

1樓:青青職業諮詢

你好。我覺得是認為你是老員工了,和你一塊兒喝酒也喝過多次了。還是先敬一些比你來的晚的一些員工,因為他們相對於你來講比較新一些。

你是老員工,比較擔事份。應該也沒有不尊重你的意思。

2樓:薛定諤就是怪貓

敬酒這是一門學問,一個桌上要先敬誰後敬誰是有講究的,這個不能亂敬酒,不然就是不尊重別人,別人嘴上不上,心裡也會像你這樣不爽,為以後埋下禍根,規矩是:

家庭或者朋友聚會,先敬長者,也就是說這個桌上輩分最高的那個,要麼是年紀最大的那個,這個不能按順序輪圈敬酒的,要按長幼尊卑排。

商務宴請先敬主賓,你邀請的主賓是誰,第一杯一定要敬他,然後按職務順序依次敬酒,職務是最重要的順序。

3. 公司內部聚餐,有兩個順序 : 先敬做的年數最久的老員工,畢竟勞苦功高,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先敬他表示尊敬。也可以輪圈敬酒以一個人作為切入點,然後按座位順序走一圈。

所以要看他是不是故意的,你就要看他是按照什麼規矩敬酒的,如果是挑著敬酒,最後一個輪到你,那說明他對你不滿,如果他第一敬酒之後全按照順序排下去,恰好你輪到末尾,那並不是針對你!

3樓:

那是對你信任的穩定性比較強。

公司聚餐時,所有同事都跟總部老闆敬酒了,我新人,不好意思不敬,所以他也就一直看我不說話,也不敬他酒

4樓:環保快裝

個人感覺

其實沒有誰會在意誰

只是說你心裡有這樣想法,他們沒有那個空

一位領導請我的領導吃飯,我跟著去,敬酒什麼順序

5樓:ㄣ悲傷雙曲線

一、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二、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領導。

三、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四、自己敬別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你隨意,方顯大度。

五、自己職位卑微,記得多給領導添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比如領導甲不勝酒力,可以通過旁敲側擊把準備敬領導甲的人攔下。

六、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墊杯底,記著自己的杯子永遠低於別人。

七、碰杯,敬酒,要有說詞。

八、假如,純粹是假如,遇到酒不夠的情況,酒瓶放在桌子中間,讓人自己添,不要傻不啦嘰地去一個一個倒酒,不然後面的人沒酒怎麼辦?

九、最後一定還有一個悶杯酒,所以,不要讓自己的酒杯空著。跑不了的!

十、領導跟你喝酒,是給你臉,不管領導要你喝多少,自己先乾為敬,記著啊,雙手,杯子要低。

十一、保持清醒的頭腦,酒後噓寒問暖是少不了的,一杯酸奶,一杯熱水,一條熱毛巾都顯得你關懷備至。

十二、當然,所有的禮節都瞭解之後,最重要的是察言觀色,隨機應變了。祝你順利!

6樓:聚焦娛點

19.酒局上敬酒,先給大領導敬還是先給直接領導?敬錯了,3年白乾

7樓:i_薇薇安

一邊都沒有說一下子敬那麼多人的,都是話鋒轉向誰就敬誰。

一桌人圍在一起,一般你是坐在你領導旁邊的。

如果要倒酒的話,就從不是你領導的那一邊倒起,繞一個圈,最後到你領導,再到你自己。

8樓:滾·快滾

最好不要敬酒,隨機應變,領導讓你喝多少就喝多少,,這樣領導感覺你實在,但是現在領導都不太喜歡太實在的,,,一句話,看你領導臉色辦事錯不了

9樓:

當然是請吃飯的領導先敬啊!我是這麼認為的!

10樓:

沒有你敬酒的份,資格不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敬酒,免得犯錯,隨機應變。

老闆請員工吃飯男生喜歡過我他知道我不喜歡他 還敬酒我 回答什麼他

12樓:志同道合

謙虛些,首先先道歉說不好意思,讓老闆失望了,然後再表示讓老闆放心,你一定會很用心的,一定不會讓老闆失望的,最後再表示下你很榮幸能跟著你老闆打拼,並希望以後能跟老闆多學一點,祝老闆節節高升。

13樓:紅苕藥

不好說,就說工作順利,萬事如意就好了,這氣氛有點尷尬的。

公司兩位領導請我們部門人吃飯,是領導先舉杯說敬各位?還是我先敬領導?領導敬酒後,我什麼時候回敬領導

14樓:匿名使用者

敬酒時要bai首先考慮主賓次序,du既然是領導請客,zhi領導為主dao,應讓領導先敬大家,回否則答

有喧賓奪主之嫌,當然也要考慮領導的風格,如果領導是比較內斂的,可能一席下來也沒張羅過敬酒,這時就需要其他人圓場,否則氣氛會比較尷尬。

回敬時比較安全的是由部門頭頭帶著大家一起敬,如果想單敬,需要部門頭頭敬完後再敬,先敬大老闆,再敬職位低的。

如果酒量可以,敬完領導後,可以挨個敬下部門同事,俗稱「打圈」,過年嘛講究氣氛,熱鬧一點好,不至於冷落了任何一個,領導也會認為你善於交際,同事關係融洽。

15樓:原版泥鰍龍

你是你們部門的頭麼?是,你當然得先敬領導了。不是就少說話,等領導們敬酒之後,看回時機主動

答先敬公司領導,同時要抬高你們部門的頭兒。這還得看你們部門領導是什麼人,要是小心眼的,討厭你搏出位,你就低調一點隨大流,等別人上去了你再去敬酒。

16樓:月姐在抽風

領導先敬酒 下屬等領導敬過之後再向領導敬酒

另外向領導敬酒的時候要注意領導職位高低,由高往低敬

如果除領導外 在場的還有自己上司 要等上司先敬領導再輪到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領導先敬大家然後大家一個工人回敬,然後敬部門領導

18樓:阿拉伯大嬸

這是一些政務禮儀哈,必須要分別來敬,首先看兩位領導有沒有職務上的區別,敬專酒肯定是先敬職屬務比較高的那位開始。如果兩位的職務都相等的話,那就按公司領導的排名的先後順序來敬。如果公司對領導沒有排名的話,那就按照兩位領導在公司擔任現職務的時間先後來敬。

至於敬酒的時機嘛,也是有講究的,但是沒有很標準的,只要你不在你的部門領導前去敬酒,否則你今後就會有一雙比你現在的鞋子還小一號的新鞋子啦。

19樓:凡塵聽雨

敬酒有bai序,主次分明

敬酒也是一du門學問zhi。一般情況下敬酒應dao以年齡大小、回職位高答低、賓主身份為序,敬酒前一定要充分考慮好敬酒的順序,分明主次。好使與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喝酒,也要先打聽一下身份或是留意別人如何稱

呼,這一點心中要有數,避免出現尷尬或傷感情的局面。

敬酒時一定要把握好敬酒的順序。有求於某位客人在席上時,對他自然要倍加恭敬,但是要注意,如

果在場有更高身份或年長的人,則不應只對能幫你忙的人畢恭畢敬,也要先給尊者長者敬酒,不然會使大

家都很難為情。

我請單位所有同事和領導吃飯,是我先敬酒 還是等領導敬酒完事我再敬酒,我是新人,很多規矩不懂 50

20樓:流櫻祭

等領導先敬,你可以假裝點菜什麼的 讓他們先吃啊。現在的人沒這麼矯情一定要怎樣怎樣的。

公司領導請我們員工吃飯,酒桌上該怎麼說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太多恭維領導的話,這樣會讓領導反感也讓同事瞧不起你,也不要說太多話找到合適的時機在說話,注意不要插嘴,領導說話的時候要認真聽不要吃東西,適當時候給領導敬酒表達感謝,比如說感謝領導一直以來對我的幫助,我一定好好努力,自然點就可以了別弄的自己太拘謹,不卑不亢就行。

22樓:zx緟芩碳

1、首先了解自己是不是一個會說話的人。

2、如果是直接領導,可以在敬酒的時候說一些祝福語,或者說一些自己的感受,跟著領導以後好好幹等等。

3、如果有跨級的領導,那要看你的直接上司的眼神,不要隨便越級搭腔,不要會讓直接上司不喜歡。

4、如果認為自己不太會說,也是最簡單的,那就不用說,跟著大部分人附和就行了。

23樓:要飯王者

客套話,感謝的話都要得體。幫助領導倒酒,給領導擋酒,如果領導不想多喝的情況下。張羅替領導買單,當然事後領導肯定會給你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菜吃飯,看人說話。不說別人忌諱的話大家開心好了

老闆請吃飯我敬酒時該說什麼

25樓:端木吟天

說祝福的話,並且表示對老闆的敬意和忠心的話。

例如:祝老闆身體健康,家庭和睦,大展巨集圖,鄙人今後會更努力的為老闆工作。今天能和老闆一起喝酒時鄙人的榮幸。接著(自己滿杯把酒喝光)。

禁忌:一般大老闆和其他管理層在相互喝完酒才輪到自己敬,絕對不能插話。

自己敬領導千萬不能和領導說自己喝光你隨意,直接自己喝完就好。

碰杯,用自己的杯口碰領導的杯子中下部顯示敬意,千萬別反了。

酒場喝吐很丟人,上座後先吃一些肥肉類、澱粉類食品墊底,喝酒不容易醉。

注意座次。正座一般是正對著的座位,此座右邊為陪酒位,俗稱桌長位,一般招應提酒了;座位的左邊為副酒席,地位略低,中國以左為尊,國際以右為尊,反正就是陪著喝酒的。一般的小兵,就坐在離門最近的地方吧,也就是背後是門;千萬別亂坐。

領導夾菜時,千萬不要轉酒桌中間的圓盤,領導夾菜你轉盤是酒桌上的大忌。

酒桌上和領導說一些客套話。

附:對領導敬酒詞時主要還是看你們平時的關係,與自身在公司的位置及待遇太過客套與迂腐都是不怎麼好的,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按照自己的意思對領導敬酒是最好的選擇!

26樓:阿柯阿柯阿柯

謙虛些,首先先道歉說不好意思,讓老闆失望了,然後再表示讓老闆放心,你一定會很用心的,一定不會讓老闆失望的,最後再表示下你很榮幸能跟著你老闆打拼,並希望以後能跟老闆多學一點,祝老闆節節高升。

27樓:匿名使用者

切忌少說話!而且儘量不要敬酒!要做的是工作!

不是和老闆套近乎!現在不管什麼行業都喜歡實幹的員工!你才幹了兩個月,多多請教你的前輩,還有就是控制好自己,千萬別酒後失言,這些都很重要的。

會有人舉杯的!你只需要隨大流就行了!不要緊張!和平常一樣就好!

28樓:飛狐

「老闆,我剛來,還沒有工作經驗,請老闆今後多多指教我。在這裡先敬您一杯了,先乾為敬。」(接下來就看你的動作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領導給我機會做我喜歡的工作,雖然現在還沒有什麼成績,但是請領導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吸取更多知識豐富自己,儘快步入工作軌道,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利益。

30樓:真的煩惱得很

這要看你老闆為什麼才請吃飯的,如果是節日,擬具不妨說說節日快樂、如涉及慶功之類的,你就要謙虛點,說一些應該、本職等等之類的,千萬不要張冠李戴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喝就可以了,他要是一個明智的老闆就會看出你有實幹精神。

若是一個喜歡聽好話的,你不如拍拍馬屁。

老闆請員工吃年夜飯,老闆在吃飯前第一句話應該說些什麼呢

首先掌握好語氣 開始 哼!先開下嗓.接下來說 和大家呢 可以停頓一秒開始 一起過年都是緣分!在開嗓.哼哼 接著開始 大家吃好喝好!坐下開吃。結束 各位在這一年裡辛苦了!問好,感謝大家一年裡的辛苦工作 大家辛苦了!我敬你們一杯 先鞠躬,大家這一年辛苦了 請吃年夜飯!老闆在開飯前第一句話應該怎麼說 請吃...

老闆送員工筷子什麼意思,吃飯的時候老闆給你筷子不給別的員工 ? 還問吃飽了?我說嗯 啥意思

要麼 快走 要麼吃飯 你有聽過一個垂死的老人給三個兒子叫到一起的故事嗎 老闆送員工筷子什麼意思 沒意思。如果做得比較久的話,那就是再等等就有機會加薪或升職 吃飯的時候老闆給你筷子不給別的員工 還問吃飽了?我說嗯 啥意思 對你近段時間工作成績的滿意之表現 不要想太多了,也許就是因為你表現比較好而已,還...

老闆跟女員工那個後,隔天跟女員工的上司說話,上司之後找這名女員工談話,說了很多

估計是老闆準備提升這個女員工,但是女員工目前的工作能力不行,老闆讓她的上司重點培養一下,增加鍛鍊的機會唄。女員工們對老闆有好感這是好現象,老闆也應該對女員工們多關心,但這種關心要有個度,也就是說僅限於工作方面,老闆與員工之間也可以交朋友,但僅限於朋友層面。其實就算是女員工們有非分之想,只要老闆自己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