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一下不製冷了怎么回事,可以自己查處原因嗎

2023-01-19 13:25:03 字數 6083 閱讀 2589

1樓:昆吾思楠

首先,如有訊號指示燈的冰箱,訊號指示燈的熄滅與點亮可標誌機組的運轉情況。紅燈和綠燈都亮說明電源和溫控器沒有問題,壓縮機電機也一定是在工作的。

從專業的角度分析,冰箱不外乎以下幾點原因:

1、製冷劑不足或已洩漏:可用尋找漏油的痕跡的方法查漏,也可用肥皂水或鹵素檢漏儀檢漏。復迭式高溫部分製冷劑洩漏時,會有如下現象:

高溫壓縮機排氣管不熱。低溫製冷系統的排氣壓力、吸氣壓力上升。低溫壓縮機開停頻繁或不起動。

箱內溫度達不到要求。低溫部分洩漏時,箱內溫度達不到要求且低溫壓縮機運轉時排氣管及壓縮機殼體比環境溫度低。

2、製冷劑充入過多[剛修理過時]:低溫部分充入過多的製冷劑時可使起動繼電器和過載保護器頻繁動作。在低溫部分箱體外的吸氣管和膨脹容器連線管部位出現冰凍現象。

製冷系統的壓力和輸入電流比正常時高。高溫部分充入過多的製冷劑時,在高溫壓縮機入口處吸氣管結霜。高溫壓縮機有異常聲音。

製冷劑太多時,壓縮機不能起動。

3、油分離器損壞:可有氣體噪聲出現,回油管發熱。當夾斷油管時,吸氣壓力發生變化。發現油分離器損壞時應更換新的油分離器,同時更換系統的冷凍潤滑油。

4、壓縮機閥片損壞。需更換壓縮機。

2樓:

你可以查原因,但最終還是需要專業師博來幫你處理。

比加無雪種了,電子元件壞了

冰箱製冷機工作但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3樓:

1、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噪聲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

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臺新的冰箱吧。

2、製冷劑不足

冰箱製冷劑不足,最可能發生的就是冰箱的冷凝管出現故障導致冷凝劑洩露,此時需要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維修,然後將冷凝管修復好,再加上適量的製冷劑。

3、過濾網堵塞

過濾網的作用就是吸附雜質,但是時間一久,過濾網上會存在大量的雜質,冰箱執行起來負擔會加重導致無法正常運轉,所以冰箱的製冷效果不好可能是過濾網的堵塞,最好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次過濾網。

4、出風口被堵

冰箱真的不是食物越多、塞得越滿越好,冰箱一旦被塞得滿滿的,你會發現冰箱的出風口也會被堵住了,會導致食物沒有辦法保持新鮮。

5、溫控器故障問題

冰箱的溫控器是控制溫度的,一旦溫控器壞了,冰箱也會不製冷。冰箱的溫控器大多數都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的溫度如果沒有達到溫控器的溫度,就會一直處於運轉的狀態中,壓縮機只要不停機,冷凍室可能造成冰箱內溫度非常低,導致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都凍壞了,從而造成冰堵。

4樓:球酋

電冰箱不製冷的原因: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製冷機(refrigerating machine) 將具有較低溫度的被冷卻物體的熱量轉移給環境介質從而獲得冷量的機器。從較低溫度物體轉移的熱量習慣上稱為冷量。製冷機內參與熱力過程變化(能量轉換和熱量轉移)的工質稱為製冷劑。

製冷的溫度範圍通常在120k以上,120k以下屬深低溫技術範圍。製冷機廣泛應用於工農業生產和日常生活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不製冷有很多原因,以下簡單分析一下:

電冰箱不製冷的原因分析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電冰箱不製冷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一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你的電冰箱不製冷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判斷:

1: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

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

2: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

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如果你的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

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另如箱內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關於冰箱不製冷常見故障的檢查

1、冰箱不製冷: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

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0檔),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如檢查以上幾項均正常,請找維修人員解決。

2、冰箱製冷不良: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或放入了過熱食品。

是否頻繁開門或門封不嚴。是否日光直射或冰箱附近有熱源。是否周圍通風不良。

檢查環境溫度是否過低,且溫度補償開關沒有開啟。

3、冰箱有響聲啟動不了:正常環境溫度情況下(15℃-38℃),冰箱啟動時,如果壓縮機發出「嗡嗡」聲,半分鐘左右壓縮機停止工作,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低(低於187v)造成壓縮機無法啟動;如果壓縮機發出「恩恩」聲,隨即聽到「啪嗒」聲,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高(高於242v)或壓縮機連續工作時間太長造成的;當電源電壓恢復正常或壓縮機外殼溫度降低後,冰箱即能正常工作。

4、門封不嚴:冰箱門封條與箱體之間產生縫隙的原因主要是門封條變形,可用電吹風(功率300w)吹烤變形凹部位,使其恢復原狀,消除縫隙。但注意吹風機的功率不能太大,熱點不能過於集中,吹風口離變形的門封條不能太近,否則會損壞門封條。

另外,在門封條凹陷處下方與箱門相接處墊一塊薄海綿,也可以消除縫隙。若以上校正無效,應更換新膠條。5、冷藏室積水或有水溢位:

冷藏室排水孔堵塞,造成冷凝水不能順利排出,用有一定柔韌性的工具進行疏通即可。

怎麼完全不冷?

1.是否停電;2.冰箱的電源插頭是否鬆脫;3.家庭的無熔絲電源開關是否跳開或其它開關的保險絲是否斷了??

冷度不足?

1.是否放入熱食或冰箱門經常開關;2.冰箱內食品是否過多;3.安裝是否有問題、冰箱後面的散熱座是否阻塞

冰箱外部怎麼會結露?

1.冰箱在溼氣多的地方使用,外側有結露的可能,這並非故障,只要用乾布擦拭並保持周圍的通風即可

下層的食物結冰了?

1.請檢查溫控開關或下層風門開關,旋紐開關是否在適當的位置

2.安裝場所的溫度是否低於5度c以下

3.是否把水份太多、易結凍的食品,放在欄架的內側

來自:上海 小鄰通社群服務

6樓:阿博哥在中山

冰箱壓縮機工作正常,但不製冷

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的系統管路出現破損洩漏故障,要麼是出現堵塞現象。應及時與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8樓:ceo蔡銳鋒

製冰機搞定了,經驗吸收教學:

問題一,如上插電時冰機不啟動跳閘了,

原因是線路或壓縮機接地短路了。

問題二,如上插電時冰機不啟動不跳閘,

那要查啟動電容,控制器,是否良好?

問題三,如插上電時,冰機執行時間不長就停止工作了,那問題出在執行電容,啟動控制器。

希望這些能夠幫助到大家吸收點工作經驗。

9樓:小小蝸牛愛放屁

首先: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

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

其次: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資料**於中國聯保網)

10樓:小草春又生了

製冷劑缺了,加一些吧

11樓:

我的冷藏室不涼冷凍室有冰,請問老師們這是怎麼回事

冰箱上不保鮮,下製冷是什麼原因?怎處理? 10

12樓:拾萬里之外

冰箱不保鮮、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冬季

1、在冬季冰箱不製冷主要是室內溫度太低,而冰箱溫控器檔位調的太低,或者是沒有把冬季溫度補償開關開啟造成壓縮機不啟動而不製冷。在通道的情況下,把溫控器的旋鈕調到最高檔壓縮機能夠正常啟動說明就是以上原因造成的。

2、解決方案:把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到較高的檔位上,有冬季溫度輔助開關的應把開關開啟。如果把開關開啟還是不行的話,說明開關有問題或者是輔助電加熱器損壞,應更好新的電熱器了,或者是每天經常把溫控器調的最高檔強制壓縮機啟動後,再把檔位調回到原來的檔位處,一般在中間的檔位再高一點就可以了。

二、直冷式冰箱

1、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2、解決方案:不要經常開啟冰箱門,因為它是隨冷凍室溫度自動調節的。如果實在解決不到,就交給維修師傅好點,免得折騰壞了。

三、電源插頭

1、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0檔),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

2、解決方案: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四、溫控器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或放入了過熱食品。是否頻繁開門或門封不嚴。

是否日光直射或冰箱附近有熱源。是否周圍通風不良。檢查環境溫度是否過低,且溫度補償開關沒有開啟。

1、壓縮機是否停機,如果不停機,可以再從下面分析:

冰箱內溫度偏高,這有兩種情況:首先是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雖然冰箱一直在執行,但箱內溫度是不能下降的,時間過長後,箱內食品就會壞掉,所以要及時修理。一般只要不是新冰箱,出現這種情的都是很慢,它的前期是在冷藏室內有半邊有霜,而另一半邊無霜,結霜邊較厚,時間較長後,冷藏室內就不會有霜,這時可能只有一些水球出現,箱內溫度較高。

此種冰箱一般較難修理,因為漏點很難找到,所以修好後也不能保有較長的使用時間,如果漏點在外還比較鄒找到,此時通過氧焊能處理好。第二種溫度偏高的原因為蒸發器內結霜,這種情況主要為風冷冰箱,這種冰箱只有一個蒸發器,當蒸發器上結霜不能化掉後,會使風道出現堵塞,冷量不能外出,所以冰箱也不能製冷。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為化霜系統有問題,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2、壓縮機不能啟動

(1)冰箱有無電源,可以開啟冷藏室門,如果其內燈可亮,說明冰箱有電,如果不亮燈,可以檢查總電源是否有電,然後檢查冰箱保險絲(不是所有冰箱都有),最後檢查溫控器的觸點是否有問題。

(2)壓縮機是否燒壞,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3)溫控器不能復位,由於觸點燒結在一起,使其不能脫離,造成故障。

家用冰箱不製冷怎么回事?家用冰箱不製冷怎么解決

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製冷劑洩漏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

金剛砂有什麼性質?可以具體介紹一下不

剛砂 sic 是用石英砂 石油焦 或煤焦 木屑為原料通過電阻爐高溫冶煉而成。金剛砂在大自然也存在罕見的礦物,莫桑石。金剛砂又稱碳矽石。在當代c n b等非氧化物高技術耐火原料中,金剛砂為應用最廣泛 最經濟的一種。可以稱為金鋼砂或耐火砂。目前金剛砂分為黑色金剛砂和綠色金剛砂兩種,均為六方晶體,比重為3...

人生感覺到迷茫了哪位朋友可以指導一下該怎麼辦

我們的腳步太快,以致忘記了思考,結果丟失了自己。但,更加可怕的是,我們一直陷於思考之中,卻經常忘記了去感受,感受愛,感受人情之美,感受命運帶給我們的歡樂 因此,就感到迷茫了 沒有把握問題實質的思考是沒有任何用處的,僅徒增了很多因為得失權衡而導致的 麻煩 而已。而我們自己真正需要的生命價值,卻因此散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