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事故,打算負全責問題

2023-01-19 13:15:04 字數 3868 閱讀 6144

1樓:匿名使用者

1 都是要交警先判定責任的,沒第一時間報案你超過48小時保險公司不賠2 交強的性質你沒搞清楚,建議直接用商業險三者20w賠,具體怎麼賠問保險公司,交警認定書開了嗎?要是沒開當然保險就不能進,開了的話你主責也是已協商解決對方到底賠不賠

3 全責和主責性質不一樣,主動承擔那人家醫療費當然就你處了。至於保險怎麼賠諮詢保險公司。

4 精神撫慰金不算交強範圍,如能進保險請諮詢保險公司。

上述情況只要報過案你就能諮詢保險公司,如果沒報過交警自己承擔一切損失,保險公司未在48小時之內記錄事故均拒賠。

2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費誤工費 適當的營養費 是法律支援的而且目前法律對於精神賠償這一塊是更具情況而定的 不是漫天要價

3樓:匿名使用者

1.您如果沒有證據證明對方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您已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話,您本就應負全責。

2.如果您負主要責任,對方要承擔20%的損失(包括您的修車費。

4樓:風吹戈壁

最好諮詢一下律師什麼的。因為這個事聽你說的很嚴重。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交通事故中,機動車負全部責任與機動車負主要責任兩種情況下,賠付比例分別是多少?

5樓:蘇義飛律師

公安機關認定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與人民 法院認定的民事侵權賠償責任並非同一概念,不可簡單等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損失超出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機動車一方有事故責任的,由機動車一方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的賠償責任;

(三)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的賠償責任;

(四)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的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交通事故中,對方是非機動車,事故責任認定時我必須負全責才能把車提出來嗎?

6樓:

在發生交通事故後,交警完成事故鑑定後就可以將車輛提出了。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八條 自檢驗報告、鑑定意見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

因扣留車輛發生的費用由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承擔,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當事人領取,當事人逾期未領取產生的停車費用由當事人自行承擔。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領取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不管責任在誰都是機動車的全責」是謬論,一般非機動車追尾機動車,也要看具體情況的,不是一概而論的都是機動車的責任,只是在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的事故里,非機動車方相對來說是弱者,而且大多數非機動車都是沒有保險的。因此在交警執法、法院訴訟判決等方面,都是要尊照同等條件下照顧弱者來操作的。就具體你的案例來看,你是拐彎,他追你尾,很顯然他要負責的,但是不是全責就不好說了,首先他是直行,你是轉彎,《道交法》規定:

轉彎車輛須讓直行車輛優先通過。其次,電瓶車是否佔道行駛,即事故發生在機動車道嗎?總的來說,交通事故責任的判定需要綜合方方面面的因素,實際操作中交警部門還是很盡責的,這個請你放心。

此案中,電動車主向你索要2000元的賠償,你可以不用理會,完全按照交警的判決來承擔責任,不要私下私了,即使協商解決也必須在交警參與下進行。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中負全責的一方車輛被扣,想提車的話:一是交納交警認為足夠的押金;二是請有經濟能力的實體擔保。具備上述兩個條件之一,就向交警提出書面申請提車。

9樓:鹹菜素絲面

你好。不是的,只要事故認定好,雙方簽字後就可以取車,跟是不是一定要你全責無關。

10樓:來自老塔山講究的奧利維爾

是的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事故認定機動車責任

在城市快速路 機動車於非機動車出現交通事故 是該非機動車負全責 還是機動車負全責?

11樓:紅英落盡

如果有人受傷,一般情況交警都會認定為機動車方全責,因為交通事故的處理原則是「以人為本」,如果僅是車輛受損,只能等交警裁決下來才能確定責任,因為各地裁定慣例不同。

12樓:自由的

若是封閉路段且禁止非機動車上去,那就是非機動車的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的責任,但是機動車也要承擔少部分責任

什麼情況下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事故非機動車全責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全責在我國目前是不可能的 雖然這個情況如果完全按你所說 那麼完全應該是對方全責

可惜在弱智的所謂保護弱者的法規下 你至少要承擔輕微責任(個人認為說成倒黴責任更確切) 不過這個事實 應該是對方主要責任

15樓:

不要認全責,不要認全責,不要認全責,讓保險賠就行了,只有保險賠償不夠了 ,才要你賠償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事故責任是如何劃分的?

16樓:鷹的飛翔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對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

1.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機動車一方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2.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在禁止非機動車和行人通過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5%。

3.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與處於靜止狀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交通事故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4.未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機動車方在該車應當投保的最低保險責任限額內予以全部賠償,對超過保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當前規定賠償。

5.按照新交通法,主要責任在你是沒有爭議的,因為你是強者,這事原來我碰到過。你應該安撫好受害人,給他心理安撫,做到最好也許你的錢會出得少點。

6.在沒有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分離的道路上行駛,出現這種事故你要承擔全部責任,因為你超越行駛時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行為責任原則,因果關係原則,路權原則,安全原則。

非機動車與行人交通事故,非機動車負全責,能用醫保嗎

18樓:杭州律師鄭君

你好,交通事故受傷的,不能用醫保。

19樓:唱就要唱的響

交通事故不能走農保的!

20樓:汝城羅律師

一、機動車事故賠償糾紛受害方:

1、報交警,確定事故責任,拿到事故責任認定書;

2、調取住院病歷,做傷殘鑑定,確定損失;

3、確定車輛保險投保情況,確定保險公司;

4、收集相關證據,提起機動車事故責任糾紛訴訟;

5、交通事故處理比較專業,委託律師**。

二、機動車事故賠償糾紛肇事方:

1、事故後報交警,報保險公司;

2、確定事故責任後,積極跟受害方聯絡,協商;

3、訴訟過程中積極答辯,委託律師,制定應訴方案。

非機動車負全責怎麼賠償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賠償,這些事情都要通過法律的途徑進行賠償比較好

22樓:愛我中華

還是諮詢交警或者看事故科怎麼斷吧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負主要責任,機動車負次要責任,我該怎麼辦,該誰負多少責任

道路交來通安全法源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bai事故造du 身 財產zhi損失的,由保險公司dao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有...

非機動車逆行與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發生事故各付什麼責任

機動車應當負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因為非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逆行,正常情況是不會影響到機動車通行的。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就是機動車左轉的時候佔用了非機動車道。1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36條,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2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51條和第52條,機動車通過無論是...

非機動車道,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逆行,機動車向非機動車道行駛。怎樣責任認定

1 這種情況肯定是雙方都有責任,但是主要責任在於機動車,因為機動車行駛在了非機動車道 2 如果問題不嚴重,通過協商解決就行了 3 如果問題嚴重就得走保險公司,問一下這種情況保險公司會賠付嗎。非機bai動車承擔主要或以上責任。du原因 逆行違法。zhi機動車如果需要臨 dao時停靠內,進入非機動車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