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坐月子有什么不能做的事,懷孕媽媽坐月子有什麼不能做的事?

2023-01-19 11:00:04 字數 381 閱讀 6814

1樓:柳絮迎風飄搖

寶媽媽在坐月子的時候,記得一定不能去碰冷水,也不能出去外面吹到寒風,在一個禮拜之內不能洗頭和洗澡。特別是剖腹產的寶媽媽更加不容許,因為剖腹產的寶媽媽肚子上面是有個很深的傷口,如果沾到水的話容易導致肚子上的傷口感染,變的很嚴重不利於後期的恢復。

我那時因為自己不給力生了兩個小時都沒有生出來,所以後來沒有辦法是剖腹產。生完我寶寶之後,我就開始在做月子。我家婆就讓我頭上帶上帽子,只能呆著房間裡面不能出去吹風,給我吃的東西都是以湯類為準。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剖腹產六個小時之前是不能吃東西的,要等自己放了屁才可以稍微吃一點食物。不能長期的抱著小孩,除了給寶寶母乳餵養之外,自己就需要好好休息。在做月子的期間我基本上就是用溫熱的毛巾擦拭,半個月都沒有洗過澡和洗過頭。

孕媽媽第一次懷孕,懷孕期間有哪些事不能做?為什麼

懷孕是一個生理過程,在沒有合併症的情況下其實只是要想到哪些是孕婦不能做的,但是在有些合併症的情況下既要想到孕婦不能做又要想到那些合併症所不可為。不能抽菸喝酒香菸中含有多種有害成分,而尼古丁是主要的成分之一,攝取過量則會引起胎兒血管收縮,供血量不足,造成胎兒缺氧,從而讓胎兒發育不良。極易導致胎兒畸形,...

坐月子能不能吃米酒水,剖腹產的媽媽可以吃米酒水(月子水)嗎

坐月子吃米酒水是很好的撒。由於產後的婦女容易氣血虛弱 寒邪侵襲 所以一般情況下產後服用生化湯 紅糖水 醪糟等活血驅寒的食物 剖腹產的媽媽可以吃米酒水 月子水 嗎 米酒水可以直接喝。米酒水即月子水,是蒸發出究竟的米酒。專供產婦在坐月子期間食用,以防止身材走樣跟保證身體的恢復。米酒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 ...

懷孕在家裡有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懷孕不能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說任何需要爬高的事情就是說,都不能由孕婦來做,因為會發生一些意外,同時也不能拎水壺,否則會發生意外,導致胎兒受到一定的影響,同時不能頻繁的去彎腰,特別是在懷孕晚期的時候。不能幹重活不能幹重活,千萬不能受一點委屈,去洗碗刷地,孕婦懷孕的時候身體狀態也是最差的時候,乾重活對身...